网约车市场饱和:司机疯狂涌入致收入下降 单车日均仅10.2单

每日快讯
2023
05/24
22:40
分享
评论

5月23日消息,网约车行业近年来涌入了大量司机,但乘客数量增长却已停滞,出现市场饱和、平台竞争加剧、司机收入下降等问题。

据统计,2023年4月,全国网约车司机数量达到了540.6万人,车辆数量达到了230万辆,分别比两年半前增长了一倍多。

与此同时,网约车用户规模却基本维持在4.5亿人左右停滞不前。从4月网约车订单量来看,单车日均订单量滑到了10.2单。

这种供需失衡导致了网约车司机的收入大幅下降。许多司机反映,以前一天可以跑个五六百元,现在能跑四百元的流水已经不错了。

有些司机为了达到预期收入,只好延长工作时间,也有司机发现收入不及预期、无法适应工作而退出网约车行业。

为了保证区域内的供需均衡,全国多地的交通运输部门发布预警称,当地“网约车市场运力已经接近饱和”,提醒谨慎入场,并发布了一些限制措施。

来源:快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