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场直播GMV超208万,上海高端海鲜自助上隐水产开拓快手本地生活营销新阵地

每日快讯
2023
06/07
20:40
分享
评论

6月1日,上隐水产海鲜自助位于上海徐家汇的门店接待着络绎不绝的食客,为庆祝儿童节,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前来光顾:“我们是在快手买到了儿童节的儿童餐福利,正好全家一起陪着孩子吃顿好的。”

如今,对于客单价300+的上隐水产而言,快手已然成为其不可或缺的重要客源平台。自上线快手以来,上隐水产持续探索营销新增量。结合六一儿童节的营销节点,上隐水产构建起大场活动,在快手的首场直播就拿下单场GMV达208万的亮眼成绩,预计开放300份的儿童餐实际销售了500多份。收获超高销量的同时,上隐水产进一步拓展在快手平台的品牌声量,为此后的长效经营打下稳固基础。

图片包含 图示描述已自动生成

线上营销“老玩家”寻破局之法,以稳布局沉淀新突破

在2018年开业之初,上隐水产就迅速霸榜上海地区自助餐的热门榜单,在餐饮市场内迅速打出名号后,其热度经久不衰。对诞生于互联网时代的上隐水产而言,线上营销是其生意增长的不乏动力。在各大内容平台入局本地生活赛道之际,上隐水产也紧跟风口,早早便布局了在短视频直播领域的内容营销。

而眼见着本地生活内玩家不断涌入,流量红海随之而来,上隐水产作为“老玩家”,也难免陷入存量市场下营销增长难的困局。此时,快手本地生活赛道的开放,让上隐水产看到新蓝海的突破机遇。

上隐水产相关负责人表示,相较于其他平台已经趋于饱和的本地生活流量场,快手本地生活正处于高速成长期,其独特的用户市场也将为一线城市商家的经营增长提供更强势能。入驻快手后,上隐水产将品牌整体发展的重点转移至快手平台,在线上布局达人探店的同时,线下店铺也同步积极推广,实现双向赋能增长。

在快手上搜索上隐水产,各式探店视频从不同角度向用户呈现出上隐水产的高品质用餐体验。从小青龙、帝王蟹、牡丹虾、富贵虾等各类海鲜食材的展示,到高端美食不限数量领取、用餐时间足够充裕等实际用餐情境下的分享,上隐水产的达人探店视频主打沉浸式体验,拉近与用户之间的距离,真实呈现门店用餐的美好享受。

真实的种草内容为上隐水产吸引了大量客源,以团购销售的方式拉动门店客流的稳定增长,同时持续助力上隐水产强化品牌心智。

商家+服务商+平台全方位发力,聚合资源实现直播高曝光

基于已有的内容沉淀,上隐水产开始筹备首次快手直播,牵手服务商秒惠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大场活动寻求商家营销突破。借力六一儿童节的节日营销热势,上隐水产将快手首播大场主题与儿童节相结合,在5月26日打造节日专场活动,贴合儿童节家庭消费场景下的用户需求,撬动更多营销增长的可能性。

相较于全国连锁品牌,本地商家如何获取更高流量从而实现更强转化,是大场直播运营的难点。在本次六一活动专场中,上隐水产从预热期到直播期间始终坚持在流量聚合上发力,广泛激活公私域流量池,为直播带来了高热度,最终累计曝光次数超47.9万。

在预热期内,上隐水产和服务商秒惠调动起各方面资源,合作多位本地达人,发布50+条预热短视频。视频内容以探店为基,展示上隐水产的高品质美食和优质用餐环境的同时,增加直播大场的预热信息,对直播时间、直播优惠力度等关键吸引点进行重点传播。

不同口味的食物描述已自动生成

此外,上隐水产发动自身用户资源,对私域粉丝群体进行垂直触达。上隐水产官方账号的活动海报推文阅读量破万,在私域社群内的海报传播也精准触及3000+位门店老客,激活老粉囤货消费心智,不少粉丝积极进行预订。大场直播前一天内,上隐水产的直播账号就涨粉超500个。

对于本地商家大场直播,快手平台也发放了专属流量支持。S级流量池助力直播热度提升,直播当天在线人数90+起步。同时,快手平台为本次大场直播配置搜索卡,在上隐水产的搜索页面内置顶显示直播间及直播货品,缩短用户进入直播间及消费转化的链路,配合私域引流,直播高峰人数超200。

精细化直播全链提效,以高转化效率实现营销破峰

高热度是大场直播爆发的基本条件,而要实现商家实际销量的提升,高效的流量转化是更重要的一环。在六一大场活动中,上隐水产以精细化运营对直播全流程提效,发挥出高性价比好货的爆款势能。

在货盘打造上,上隐水产配置了引流款+主推款+平推款的货品组合,灵活排品、讲品,以多样化的货品优势激活长效转化动力。为契合六一儿童节节庆氛围,上隐水产推出了6.1元儿童餐,商家让利补贴产品,作为引流款福利发放。而对于主推款,除了商家让利补贴,快手平台也对其进行货补,358元的单人餐在直播间内直降为278元,以极致性价比实现“低价好货”的营销原动力。

为进一步打造大场氛围,上隐水产对直播场景进行精心布局,以绿幕布展实现节庆背景+优惠价格+海鲜美食等多要素集中展现,营造节庆氛围。不仅如此,上隐水产将门店内的高品质美食拼盘搬进了直播间,以真实菜品呈现增强直播吸引力,拉长用户的停留时长,搭配直播贴片引导牌,进一步引导转化。

图形用户界面, 网站描述已自动生成

同时,为保证直播顺利进行,服务商秒惠构建起9人专业直播团队,协同配合,帮助直播持续保持高热度、高转化,形成从引流到运营,再到转化的高效运作链路。直播过程中,团队运营持续对私域社群进行激活,对儿童节活动的直播福利进行重点透传,分批次引流至直播间。

在直播间内,服务商秒惠团队中4位有着丰富经验的主播,能够及时抓住人气高点,以专业话术承接流量,灵活把握直播节奏,通过6.1元儿童餐的引流福利款吸引用户互动和下单。拉升直播氛围后,主播进一步配合推送家长所需的套餐,对单人餐、双人餐等主推款、平推款重点讲解,结合家庭群体用餐的需求进行组合搭配销售。直播团队的高效配合进一步增强了直播转化效果,整场支付订单超4000单,晚市双人套餐单品销量超79万。

在儿童节的营销节点,上隐水产和服务商秒惠高效配合,以直播大场活动策划,激活公私域流量池,打出全面预热+平台补贴+实力好货+精细直播的组合拳,一“战”突围本地生活的拥挤赛道,实现品牌声量与销量的双重爆发。

如今,众多本地商家下场布局短视频直播平台的商业阵地,快手本地生活更是成为不少商家赢取生意新增量的重要平台。在快手本地生活领域内,达人探店、直播大场策划等营销路径发展成熟,本地生活的商业生态愈发完善,将赋能更多像上隐水产此类寻求增量的本地商家,在此收获生意增长的新一轮突破。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