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

除了王者荣耀 那些你不知道的电竞投资机会

创投除了王者荣耀 那些你不知道的电竞投资机会

如果抛开游戏,电竞的收入不大,但电竞用户基础已经打牢,正处于增速状态。有分析师透露,游戏收入现在有300亿市场规模,但未来赛事与主播会达到两三百亿,直播媒体会有四五百亿。

云湛 / 创投 / 2017-08-28 17:48

向教育转型,会是传统健身房的新出路吗?

创投向教育转型,会是传统健身房的新出路吗?

不管如何,健身先健脑,健身行业的本质或许应该从教育业中去寻找。在谈变革前,我们需要了解传统健身房运营模式有何弊端。

俞圣杰 / 创投 / 2017-08-28 17:47

周航:投资人还是早期的好……

创投周航:投资人还是早期的好……

老投资人才是最好的朋友。他们陪你走过一段时间,了解你,真的和你站在一起。事情总会有变化,今天说的一定不是你最后做成的。比起报表、前景,诚信可能对早期投资人更重要。

周航,王妍 / 创投 / 2017-08-28 17:45

太子奶沉案:李途纯的十年隐秘往事

创投太子奶沉案:李途纯的十年隐秘往事

股东间的内斗始于2008年3月。“英联、摩根、高盛这三家对太子奶的负责人都换了。新的代理人来了,他们就坚持把太子奶卖掉。因为很多人要整体买我(太子奶),我不同意,合作也不同意、收购也不同意。”

李伟 / 创投 / 2017-08-28 17:43

蹲点50个小时,谁是才“无人零售销量之王”?

创投蹲点50个小时,谁是才“无人零售销量之王”?

无人零售柜的生意好吗?到底能不能赚钱?我们通过50个小时的现场蹲守,深扎5个不同的线下场景,实地调研无人零售的销量,为你带来这篇报告。

郑可君,杨雨林 / 创投 / 2017-08-28 17:31

注定百度收购不了今日头条?李彦宏有这心,张一鸣恐怕……

创投注定百度收购不了今日头条?李彦宏有这心,张一鸣恐怕

市值781亿美元、收入是今日头条11倍多的百度,仍不惜抛出橄榄枝,最重要的原因可能是百度希望借收购搭建强势的内容生态,这背后是百度自建内容生态的迷茫与尴尬。

韩江雪@广州 / 创投 / 2017-08-28 17:24

一周融资近3亿,无人店躺着就能赚钱了?

创投一周融资近3亿,无人店躺着就能赚钱了?

短短半年多时间,无人便利店赛道上现已布满诸多玩家。

彭丽慧 / 创投 / 2017-08-26 15:21

乐视系公司重新站队,金融体育业务或相继被转让

创投乐视系公司重新站队,金融体育业务或相继被转让

当下,乐视体系正在经历一场大规模调整。乐视上市体系和非上市体系的公司重新站队,人事变动频繁。8月24日,有消息称,贾跃亭目前已同意将乐视金融整体移交给乐视上市体系。

证券日报 / 创投 / 2017-08-25 15:51

拉新、付费和IP授权:快看、腾讯进入双雄对决

创投拉新、付费和IP授权:快看、腾讯进入双雄对决

“我们想要盈利随时都可以,就看我们是想做一家小而美的公司,还是要走更远的征程。”很显然,陈安妮和快看漫画选择了后者。发展到今天,腾讯动漫成了快看漫画绕不开的一个竞争对手。未来,比的可能就是耐...

陈梦茹 / 创投 / 2017-08-25 15:50

5年砸110亿美元,李书福详解中企海外并购史!

创投5年砸110亿美元,李书福详解中企海外并购史!

吉利是吉利,沃尔沃是沃尔沃并购沃尔沃后的前两年,在沃尔沃高管和工会代表的记忆中,印象最深的是李书福反复强调的“吉利是吉利,沃尔沃是沃尔沃”的战略,他有个更激烈的说法“放虎归山”。

梁冬梅 / 创投 / 2017-08-25 15:49

顺丰快递掀起的物流革命,是如何推动中国产业升级的?

创投顺丰快递掀起的物流革命,是如何推动中国产业升级的?

对于一个国家的经济来说,制造业是骨架,服务业是肌肉,快递物流则是血管。

君临 / 创投 / 2017-08-25 15:47

餐饮类排队APP相继获融资,以后用餐再也不用排队了

创投餐饮类排队APP相继获融资,以后用餐再也不用排队了

中国的餐饮市场虽然发展空间巨大,但是竞争者也不少,所以分到手上的蛋糕少之又少,排队APP亦是如此,没有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就无法继续前进和屹立市场。

刘旷 / 创投 / 2017-08-25 15:45

何小鹏的UC时代,也是互联网大佬们的镀金时代

创投何小鹏的UC时代,也是互联网大佬们的镀金时代

如果还没做到马云、马化腾的地位,没必要动不动就讲“一开始就是要改变世界”,那个不能给自己的形象加分。还是美团点评的王兴比较诚恳,他只会说:我们做这个,就是为了满足用户的需要。

朱晓培 / 创投 / 2017-08-25 15:05

老坛酸菜“怼”了红烧牛肉十年,竟然被外卖摁住了天花板!

创投老坛酸菜“怼”了红烧牛肉十年,竟然被外卖摁住了天花

现阶段,统一企业内部正在进行大调整,2016年7月统一台湾总部和大陆方面同时换帅,开启了“零基预算、通路改革、食饮整并”的整改,并提出三年内营收要达到300亿目标。但变革不过一年,就出现裁员近4000人...

刘培 / 创投 / 2017-08-25 15:04

【盘点】大佬们是如何度过危机的

创投【盘点】大佬们是如何度过危机的

起起落落是创业者的常态,马云、刘强东和董明珠都几经起落,比他们起落更大的是褚时健,这位打不倒的老人说:“发牢骚没用,关键是把事做好。”他用自己的一生证明:一个人只要把事情做好,就可以一次次站...

迟玉德 / 创投 / 2017-08-25 15:02

千亿帝国娃哈哈还能“哇哈哈”么?

创投千亿帝国娃哈哈还能“哇哈哈”么?

不过宗馥莉主导的几个产品似乎也并未见成效。比如去年7月,宗馥莉推出的高端定制化果蔬汁品牌——KellyOne,目前仅在上海和杭州小范围中可见。

燕秋 / 创投 / 2017-08-25 15:00

小玩家勿入!短视频热正退潮,变现难于上青天

创投小玩家勿入!短视频热正退潮,变现难于上青天

“现在机构、团队越来越多,想脱颖而出,甚至提高播放量都很难。”一位旅游视频达人说。另外,补贴很可能仅限平台推广阶段,一旦最初红利期结束,“大限”的日子就不会太远了。

江雪 / 创投 / 2017-08-25 14:58

饿了么并购百度外卖之后,与美团的竞争点有哪些?

创投饿了么并购百度外卖之后,与美团的竞争点有哪些?

在解决平台痛点上,外卖与硬件、与物联网技术,与人工智能,还会有很多结合点。此外,餐饮创业门槛提高,深耕用户服务、精细化的运营、更好的服务品质将会是未来竞争的关键。

梁楚童@广州 / 创投 / 2017-08-25 14:56

活着走到下半场的人,手里都拿着个保温杯

创投活着走到下半场的人,手里都拿着个保温杯

他以为可以一直做下去,但他的行业往下走了,公司裁员降薪。以前赚钱的时候,老板不计较,财务还做得规范。如今,老板开始让他打擦边球,想通过账目调节去融资。这时候他才知道,社会大学,考的远远不是业...

范范的江湖见闻 / 创投 / 2017-08-25 14:54

收购百度外卖,饿了么、阿里分别在想什么?

创投收购百度外卖,饿了么、阿里分别在想什么?

饿了么就是想增加市场份额。它去年冬天烧了3个多亿,份额只涨几个点,后来又掉了回去,远没收购来得快。而接触百度外卖的几家,都让阿里很不痛快:谁的o2o也不能火。阿里必须防守,即使用不上,也要先攥着...

唆麻 / 创投 / 2017-08-25 14:36

揭秘供应商:你以为餐厅的爆品都是自己做的?图样!

创投揭秘供应商:你以为餐厅的爆品都是自己做的?图样!

一端是越来越多的餐企品牌借助供应链企业实现食材标准化,甚至是产品研发;一端是供应链企业越来越专业地搞起了美食研发……未来餐饮业的竞争,一定是供应链的竞争。

王艳艳,韦柳坤 / 创投 / 2017-08-25 14:30

联通混改,一天赚一亿!这究竟是什么操作?

创投联通混改,一天赚一亿!这究竟是什么操作?

早在去年10月,自发改委披露被混合所有制改革第一批试点名单后,关于中国联通混改的进展就不绝于耳,而王素芳也在此时开始大手笔买入联通股票,合计持有中国联通流通股1.28亿股。如此算来靠着中国联通这一...

张译文 / 创投 / 2017-08-25 14:28

老大老二烧钱,共享单车第三名之后如何夹缝求生?

创投老大老二烧钱,共享单车第三名之后如何夹缝求生?

共享单车目前出海与倒闭并生,摩拜、ofo携巨额资本围追堵截,第三名之后的玩家如何夹缝生存,这对大多数创业者来说,或许更具有参考意义。

管艺雯 / 创投 / 2017-08-25 14:27

WeWork获软银44亿美元投资:瞄准亚洲市场

创投WeWork获软银44亿美元投资:瞄准亚洲市场

北京时间8月25日早间消息,软银将向共享办公提供商WeWork投资44亿美元,其中多数资金都将用于WeWork的主业,约有14亿美元用于帮助WeWork向亚洲扩张。

书聿 / 创投 / 2017-08-25 10:15

WeWork从软银融资44亿美元 吸纳两名软银董事加盟

创投WeWork从软银融资44亿美元 吸纳两名软银董事加盟

WeWork(众创空间)周四宣布,该公司已从软银方面融资44亿美元,WeWork的投资方主要是软银集团(SoftBank Group)和软银愿景基金(SoftBank Vision Fund)。

腾讯科技 / 创投 / 2017-08-25 08:54

暴风“生态圈”融资术拆解:子系统高估值“诱”资

创投暴风“生态圈”融资术拆解:子系统高估值“诱”资

融资功能是资本市场最重要的功能之一,良性的资本投入可以助力企业成长,但是盲目的融资竞赛却也会揠苗助长。

任飞 / 创投 / 2017-08-25 08:37

唯快不破的“云冰箱”战略背后,是每日优鲜的什么野心?

创投唯快不破的“云冰箱”战略背后,是每日优鲜的什么野心

对于生鲜产品来说,配送效率直接影响用户体验,背后不仅有冷链和仓库的管理,还有品控以及流程的标准化和数据化管理等,所以“快一点”成为生鲜电商关键中的关键,那么每日优鲜是如何突破这一难题的?

投资界 / 创投 / 2017-08-24 17:59

大姨妈宣布实现全面盈利,预计三年内登陆创业板,美柚计划国内上市

创投大姨妈宣布实现全面盈利,预计三年内登陆创业板,美柚

从2017年上半年开始,大姨妈已经实现全面盈利,全年营收规模将达到2.15亿元,毛利润将超过30%,预期将在2019至2020登陆创业板。值得一提的是,美柚在去年宣布E轮融资时也表示已实现盈利,并宣布已拆除VIE...

谢康玉 / 创投 / 2017-08-24 17:58

三大对比看共享汽车:寒冬漫长,春天尚远

创投三大对比看共享汽车:寒冬漫长,春天尚远

政策支持、资本看好给共享汽车带来了崛起的希望,但共享汽车的发展确确实实存在着不能回避的现实问题。

刘旷 / 创投 / 2017-08-24 17:54

颠覆还是噱头?我一个人走进无人影院……

创投颠覆还是噱头?我一个人走进无人影院……

过去几年,创业者多如牛毛,不管是不是互联网行业,都喜欢打着“营销”的旗号谈“颠覆”,结果有真颠覆了行业的,也有颠覆了自己的,那么,这次的无人影院颠覆谁?

文娱价值官 / 创投 / 2017-08-24 17:53

当饿了么购买百度外卖 美团点评已经深入餐饮行业

创投当饿了么购买百度外卖 美团点评已经深入餐饮行业

从美团点评曾经并购和投资的生活服务类O2O中小平台来看,大部分收购的是执行和服务能力,美团点评向它们提供客户机会。也就是说,美团点评买的是服务能力,而不是用户市场份额。

懂懂笔记 / 创投 / 2017-08-24 17:52

二季度财报发布,陌陌的视频社交之路走通了?

创投二季度财报发布,陌陌的视频社交之路走通了?

陌陌的思路很清晰:不依赖直播,但通过直播赚的钱和获取到的流量,来推动视频社交战略,获取更多用户的同时、不断开拓社交礼物等用户付费模式、以及社交营销营收模式。

罗超 / 创投 / 2017-08-24 17:50

短视频的风口,到底是不是变现的春天

创投短视频的风口,到底是不是变现的春天

2017年已经过半,短视频市场就像张一鸣说的那样,真的成了炙手可热的创业新风口。除了今日头条,很多大平台都在纷纷加大创作扶持的力度,甚至不惜重金拿出数亿、数十亿的巨额补贴。摆在短视频创业者面前俨...

酱雄 / 创投 / 2017-08-24 17:46

死磕阿里,微信小程序打开“社交电商”新战场

创投死磕阿里,微信小程序打开“社交电商”新战场

“小程序”又打出了商业化的应用目标,只不过这次它的主场景,从“线下”变成了“电商”。

苏建勋 / 创投 / 2017-08-24 17:45

“宇宙第一独角兽”Uber,现也面临资本寒冬

创投“宇宙第一独角兽”Uber,现也面临资本寒冬

由于目前Uber仍处于超级融资轮的初创后期阶段,还未公开上市,根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自从2015年四季度Uber首次向投资者出售私募股权以来,七家共同基金始终保持着每股48.77美元的估值,直到此次下调。

张一苇 / 创投 / 2017-08-24 17:43

中商惠民,爱鲜蜂,便利蜂...互联网基因能让便利店走多远?

创投中商惠民,爱鲜蜂,便利蜂...互联网基因能让便利店走

区别于传统便利店,这些互联网企业,要么资金雄厚,要么靠独特的商业模式抢分市场,经过新一轮的市场搏杀,逐渐显露出几种相对清晰的发展模式。

楚不留香 / 创投 / 2017-08-24 17:42

欠债6000万,董事长跑路!这家公司快死得连“壳”都不剩了

创投欠债6000万,董事长跑路!这家公司快死得连“壳”都不

银都传媒野心不小,但没有看菜下锅,结果熬到一半没水了,不仅饭没吃着,还糊了一锅,怎么都洗不干净,最终山穷水尽、跑路走人!

猫叔 / 创投 / 2017-08-24 17:41

一位天使投资人的自白:别以为创业者都得跪舔,好的创业公司也会挑投资人

创投一位天使投资人的自白:别以为创业者都得跪舔,好的创

所以,如果你希望通过天使投资赚钱,那么必须将其当作全职工作。这并不是因为这可以帮你更容易地找到市场赢家,而是因为这样做可以让赢家找上你。

腾讯创业编译组 / 创投 / 2017-08-24 17:35

比赵明义的保温杯更扎心的,是这些公司的中年危机

创投比赵明义的保温杯更扎心的,是这些公司的中年危机

改革开放三十多年,中国建立起全面的物质生产体系,经济建设取得显着成就。中国已经由初级工业经济转变为高级工业经济,与此同时,中国经济规模和经济总量也不断扩大。然而中国经济转型,中国企业正面对前...

商情数据 / 创投 / 2017-08-24 17:33

阿猫阿狗撑起“百亿元蓝海”,这些玩家已经抢跑了!

创投阿猫阿狗撑起“百亿元蓝海”,这些玩家已经抢跑了!

空巢青年、老人、少子、丁克家庭是养宠物主力军,他们也是增长最迅速的人群。预计2020年,宠物经济会超过2000亿元规模。目前宠物零食、鲜粮集中度很低,尚未出现巨头,对创业者正是最后的机遇。

Lilo / 创投 / 2017-08-24 17:32

“极草”暴毙一年20亿没了,青海春天沦落为广告商和虫草贩子?

创投“极草”暴毙一年20亿没了,青海春天沦落为广告商和虫

“极草”的高烧退去,青海春天回归“常态”,开始频繁在各个层面布局,力度扭转目前的火烧眉毛的局面。不过,这多少有点临时抱佛脚的意思。

陈晓京 / 创投 / 2017-08-24 17:30

逃出BAT阴影,互联网出海还有哪些机会?

创投逃出BAT阴影,互联网出海还有哪些机会?

互联网正经历二次出海,之前是基于海外人口红利,现在是输出商业模式。国内搜索、社交、购物、支付被巨头把持,流量集中在BAT手里,留给新公司的流量越来越少。你不下沉三四线,不玩跨界产业结合,就只能...

唆麻 / 创投 / 2017-08-24 17:29

中国互联网江湖铁律:老大和老二打,打没的是老三

创投中国互联网江湖铁律:老大和老二打,打没的是老三

那年初春,我去采访俞永福。当时的UC正在风口浪尖上,一会腾讯收购、一会百度收购,甚至周鸿祎也偶尔进来敲一竹杠。UC就像苏州街上一位抢手的大姑娘,不停被媒体卖身。

方浩 / 创投 / 2017-08-24 17:27

新三板掀起“成仙潮”!每25家做市公司,就有1家是仙股

创投新三板掀起“成仙潮”!每25家做市公司,就有1家是仙

“大部分公司在成为仙股之后,可能会有投资者进行抄底,不过这对于公司的股价来说可能并没有太大的帮助,因为买的人增多了,但每人抄底量较少,而且大部分是短线投机获利就走,所以股价起不来”,周运南解...

蔡圣件 / 创投 / 2017-08-24 17:22

跟着头狼干吧,毕竟跟着他赚的钱多

创投跟着头狼干吧,毕竟跟着他赚的钱多

人的潜能是无限的,只有伟大的事业,卓越的头狼,才能唤醒他们的潜能,让他们舍身投入。当他们认定,这就是一生不能再有的机遇时,才会有阿里深夜加班的照片。

范范的江湖见闻 / 创投 / 2017-08-24 17:20

快递巨头首份成绩单:申通营收利润上涨,市占率却持续下滑

创投快递巨头首份成绩单:申通营收利润上涨,市占率却持续

事实上,申通快递的市场份额已不是第一次下滑。据中金公司研报,2014年时申通快递的市场份额还高达16.5%,在三通一达中,排名第一;到2016年,申通的市场份额已下滑到10.4%,在三通一达中,排名下滑到第三...

面包财经 / 创投 / 2017-08-24 17:15

左手格力右手银隆 跨界女王董明珠争议不断

创投左手格力右手银隆 跨界女王董明珠争议不断

自跨界新能源汽车领域后,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加速了其新能源产业在国内外版图的扩张。而其投资的珠海银隆也开启高速扩张模式,珠海银隆董事长魏银仓更是向外界抛出了今年实现300亿元的收入目标,是去年...

贾丽 / 创投 / 2017-08-24 15:33

“大姨吗”更名为“大姨妈”并宣言三年内创业板上市 你信嘛?

创投“大姨吗”更名为“大姨妈”并宣言三年内创业板上市

8月24日消息,女性健康管理软件大姨妈创始人柴可,在女性健康白皮书的发布会上宣布“大姨吗”正式更名为“大姨妈”。据悉,此次改名一是为了便于用户搜索,二是因为母公司已经获得了“大姨妈”的商标。

网络整理 / 创投 / 2017-08-24 14:51

20多年来“红牛”演绎了什么样的故事?

创投20多年来“红牛”演绎了什么样的故事?

由亲密伙伴到反目成仇的大逆转,在商业世界中并不罕见,因为利益总是让人性更赤裸,欲望更膨胀。许严两大家族之间关于红“牛商标所属权”展开的博弈,已是甚嚣尘上。只是,这场贯穿多方利益、多层矛盾,跨...

砺石商业评论 / 创投 / 2017-08-24 14:48

折腾完手机,印度又对阿里下手了,UC或要遭殃

创投折腾完手机,印度又对阿里下手了,UC或要遭殃

印度当局怀疑UC浏览器窃取印度数据。如果发现属实,UC浏览器或将被印度封禁。2016年UC浏览器在印度就有1亿用户,市场份额高达48.66%。

IT时代网 / 创投 / 2017-08-24 14:47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