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成功之路离我们很远创投

/ 守护袁昆 / 2014-12-05 11:44
互联网上都是成功案例,我们也只看到了别人的成功。看到了前辈的辉煌。有几个人能真正的去了解他们的创业过程?互联网上也有很多成功方法,那么我是否可以去尝试一下,去执...

创业成为大家一个理想之路,越来越多的朋友不想去上班,感觉到自己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什么都没有得到。而每一个人都不是安分的,都想去证明自己的价值。于是被创业这个美妙的字眼吸引了。一咬牙:我要改变现状,我要成功。

 

今天又一位朋友跟守护袁昆聊天说起自己迷茫了,说为什么没有赚快钱的方法。不知道是社会变了,还是每个人的心态变了,特别是互联网人都有一个显著的特点:急躁。只想要结果,不想要过程。话说自己不去经历,哪来的结果?

失败的例子非常多,但成功的例子只有一个。这是为什么呢?其实很简单,他们愿意为了自己的目标走下去。不管是做互联网中的哪一个行业,你要解决自己的后顾之忧(父母,家庭);你要保重自己的身体(健康);远离懒惰、游戏(懒惰会埋没一切)。

相信不少创业都毁在了第一个条件:你是否解决了自己的后顾之忧。如果不能得到父母和家庭的理解,如果你在创业过程中连养家糊口的问题都解决不了,那么创业绝对是失败的。这也是守护袁昆一直提到的问题:想创业,先养活自己。

其次一定要保重自己的身体健康,对于互联网行业来说,很多朋友完全不知道累,日夜颠倒这是常有的事。这种行为是在透支自己的健康,而没有了健康,一切都没有了。相信这样的例子太多太多,也就不多言。

远离懒惰和游戏是必须要重视的问题,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小爱好,这是无可厚非的,然而当我们的爱好超越了自己的工作,那就出现了问题。因为你的这所谓爱好会埋没一切,埋没你的创业激情。当然你的爱好能给你带来收益除外。

外在的条件已经解决了,没有了后顾之忧,也有一个健康的身体,也没有不良的习惯。那么创业的成功还需要面临哪些需要解决的问题呢?

一:做自己擅长的事,简单的事情重复的做。守护袁昆一直在说,专业的事情交给专业的人来做。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都有自己擅长的事。所以要想真正取得成绩,一定要做自己擅长的事。即使自己没有擅长的事,也要把简单的事情重复的做。相信不少朋友都听过万小时定律,那么你是否会做一件事坚持三年、五年呢?如果可以,那么你已经得到了答案。

二:不要给自己定太遥远的目标,懂得半满足,一步一个脚印。其实这也是说的浮躁心理,不少朋友只想快速要结果,却根本没有去做好过程。在给自己定目标的时候,一定要切合实际。最起码不要定太遥远的目标,懂得半满足,一步一个脚印,这样才能做大做强。否则太遥远的目标只会磨灭你的斗志,丧失自己的信心。

三:时刻盈利,赚钱是初期就要考虑,任何时候不要去等。时刻盈利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因为我们的最终目的肯定是要赚钱的,那么在创业的过程中,自己是否做到地时刻盈利的准备,是否做到了时刻盈利。等待永远是没有结果的。就好比站长,人家早就赚钱了,你还在那等收录,等排名,等流量。

互联网上都是成功案例,我们也只看到了别人的成功。看到了前辈的辉煌。有几个人能真正的去了解他们的创业过程?互联网上也有很多成功方法,那么我是否可以去尝试一下,去执行而不是在那空想呢?人要多做一会傻子,网络上的傻子是最容易成功的。因为别的都是聪明人,聪明人都不做的事情。

守护袁昆,企业网络营销顾问。你能走多远,关键看你和谁在一起!QQ/微信:1029079293。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