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的全球化经验:产品创新+互联网渠道自媒体

砍柴网 / 路北 / 2015-06-11 08:19
在苹果领航的智能手机市场,一直在上演新人胜旧人的大戏,荣耀用务实主义的“笨鸟”精神开辟了一条新路,走上了一条快车道。相信在产品创新+互联网渠道的助推下,荣耀还会...

图注:荣耀总裁赵明在米兰世博会演讲

文/路北(微信公众号lubei2014运营者)

得益于近十余年中国经济的高速增长,人们生活水平和消费水平的不断提升,一大批大众消费产品脱颖而出,成为国人家喻户晓的明星品牌。但在国际市场,绝大多数中国品牌还寂寂无名,而荣耀是个例外。

意大利当地时间6月8日,荣耀总裁赵明在米兰世博园举办的中意创新论坛世博专场活动上作了主题演讲,赵明在演讲中分享了荣耀的创新理念和实操方法,引发 了来 自中意两国政府人士、学术界及行业专家的共鸣。而在意大利当地时间6月3日晚上开幕的上海佛罗伦萨——创意双城季上,荣耀在米兰世博会的首秀也赢得了包括 佛罗伦萨市副市长在内的外国友人的支持,后者当场表示乐于担当荣耀“代言人”。

在米兰世博会这样的国际舞台上,荣耀把中国品牌的价值观输出到全球,实现了品牌影响力在全球范围内的传播,这是国产手机品牌的第一次。在中国从工业大国向工业强国转型的新时期,荣耀的全球化经验值得全体出海厂商学习。

产品创新让荣耀在欧洲站稳脚跟

作为新生的互联网手机品牌,荣耀在2014年以年增速超24倍的速度卖出了超过2000万台手机,并一举打进2014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前四(Gartner数据)。

问世不到两年的荣耀已成为国内互联网手机品牌的支柱力量,而且荣耀从甫一问世就开始了全球化拓展,迄今为止荣耀手机已经打进全球74个国家和地区,包括 德 国、英国、法国、意大利、荷兰、俄罗斯等十余个欧洲国家。更难能可贵的是,荣耀已经成为所进入欧洲市场主流手机品牌,在4月初荣耀狂欢节期间,荣耀系列多 款手机在海外取得佳绩,在德国、荷兰、意大利、俄罗斯等地均成为电商平台销量冠军或最受欢迎手机。

荣耀能在欧洲站稳脚跟,与其创新能力分不开。荣耀的创新具体表现在产品品质和专利技术等两方面。

要在对产品品质要求最严苛的德国立足,没有两把刷子肯定不行。赵明在米兰世博会演讲中就表示,荣耀的技术创新理念充分利用了全球的技术优势,比如意大利 的美 学和工业设计、俄罗斯的数学算法、美国的芯片设计。在汇聚了全球顶尖技术资源后,荣耀拥有了很多全球首创的技术,比如平行仿生双摄像头技术,这个技术让荣 耀手机的拍照效果可以媲美单反相机。

而在专利技术积累上,荣耀母公司华为是其坚强的后盾。2014年,华为以3442件的专利申请数 超越日 本松下,成为2014年申请国际专利冠军。另外,华为4G核心标准全球占比高达25%,今后将投入6亿美元研发5G专利技术,即便在互联网支付和网络安全 等移动互联网领域,华为专利数也排名第一。丰富的专利储备,成为荣耀走向全球的通行证。

在技术和专利上的大力投入,让荣耀系列手机的产品品质相比友商上了一个台阶,也因此赢得了以德国消费者为代表的对品质要求严苛的欧洲用户的青睐。数据显示,在欧洲市场,荣耀系列产品在亚马逊评分高达4.7(满分为5),荣耀6、荣耀Holly更是多次登上畅销榜。

互联网让荣耀在全球市场插上翅膀

按销量计算,荣耀已是与小米一个梯队的全球互联网手机领导品牌。这个新生品牌今年更是立下了销量翻番至4000万台的目标。而荣耀的底气除了创新带来的高品质之外,还有对互联网渠道的开发。

从品牌成立之初,荣耀就把自己定位为互联网手机品牌,互联网自此成为荣耀最为依赖的销售渠道。而与小米依赖自有官网渠道不同的是,荣耀在自有官网华为商 城之 外,还广泛与第三方电商渠道结盟,京东、天猫、苏宁易购、一号店、亚马逊、唯品会等国内主流电商网站都囊括其中。在上月底,荣耀与中国最重要的手机电商网 站京东签署了100亿元战略合作协议,这也是京东历史上手机品类最大采购协议。

荣耀与以京东为代表的第三方电商渠道深度合作,在提高 品牌手机销量的同时也增强了合作平台的用户粘性,这个共赢的玩法也被荣耀复制到全球市场。在荣耀狂欢节上,包括LAZADA、Pchome、 Flipkart、 Alza、Xtreme、Onlinetrade在内的12家海外电商平台在全球范围内为荣耀背书,让荣耀品牌影响力迅速下沉到全球各地。荣耀狂欢节期 间,荣耀系列手机在全球13家电商平台夺得销量冠军,其中就包括意大利、荷兰、德国、俄罗斯等欧洲国家。良好的增长势头也让荣耀把今年海外市场销量目标定 为2014年的4倍。

互联网渠道已经成为荣耀直达目标用户的利器,也为荣耀在全球市场上插上了翅膀。荣耀也将基于过往成功经验,通过高品质产品、互联网渠道实现在海外市场的快速扩张。

在苹果领航的智能手机市场,一直在上演新人胜旧人的大戏,荣耀用务实主义的“笨鸟”精神开辟了一条新路,走上了一条快车道。相信在产品创新+互联网渠道的助推下,荣耀还会给人们带来更多惊喜,荣耀快速崛起的经验也给手机行业带来了新的启示。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