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姿势:不要崇洋迷外 欧盟的电商比中国弱爆了!观点

砍柴网 / 老胡说科技 / 2015-07-13 07:18
这些潜在的困境,恰好能成为敦煌网的商机。如,敦煌网与全球优质物流公司合作(荷兰物流),整合优质的欧洲合作伙伴,为卖家提供性价比高、质量好的服务;莱茵和敦煌网联合...

一直以来,给行业内印象是,当今世界几大经济体中,欧盟、美国相当牛掰。很多人也错误的认为,欧盟的电商也是在于牛A和牛C之间。

现在,刚刚参加完欧洲全球电商大会的敦煌网CEO王树彤告诉你,欧盟的电商实力远远落后于中国。

“在互联网时代,欧洲错失了很多机会,他们现在很有危机感。” 王树彤表示,“欧盟28国,各国人口少,市场小,分散,没有出现主流的大型电商平台。而且各国之间壁垒多,物流成本高、法律政策都不一样,每个国家有自己的独立平台,难有统一的大平台。”

连现场的欧洲专家们也自己感叹,在跨境电商、移动购物和支付上,他们落后了。

但欧洲电商市场,仅次于亚洲,潜力巨大。欧洲各国跨境电商占比增长率非常高,购买人群增长率持续增长,奥地利跨境电商占比40%;比利时34%;丹麦、芬兰36%;爱尔兰28%。而且欧洲高度关注中小企业走到全球,高度关注利用全渠道,特别关注跨境电商。这也成为敦煌网的机会。

今年6月份,王树彤作为今年欧洲全球电商大会上唯一的中国演讲嘉宾,跨境B2B电商敦煌网也是唯一的一家被邀的中国电商平台。

如今,敦煌网走过了11个春秋,主要做出口B2B业务。

王树彤还说:美国电商的特点在于,客户体验、服务、质量上;但中国是制造大国,中小企业特多,有全球最丰富的货源,极大的价格优势,同时中国的跨境电商平台不输于任何一个国家。移动时代,中国有机会抓住现有优势,超越美国。

她认为,中国企业在国际舞台亮相太少,我们敦煌网计划要把更多的中国企业带出去,带上国际舞台。一方面,让更多的中小企业、更多的中国品牌在国际舞台发声,彰显其软实力;另一方面,中小企业们可以直接与海外市场对接,互动交流,直接在现场就找到欧洲的服务商,营销服务、物流服务……

不过,做欧洲的跨境电商也面临诸多困境。2015年,欧洲电商协会针对2.5万名网商调查,44%的跨境网商认为物流配送是很大的障碍。而且中国商品进入欧洲有质量和安全问题,64%不安全产品来自中国。加上欧洲国家多,语言多,卖家怎么打入欧洲?

这些潜在的困境,恰好能成为敦煌网的商机。如,敦煌网与全球优质物流公司合作(荷兰物流),整合优质的欧洲合作伙伴,为卖家提供性价比高、质量好的服务;莱茵和敦煌网联合开发“敦煌认证”,对工厂所有信息审查,包括生产、设计能力、生产年限、销售渠道;敦煌网有多语言平台(5+1),针对不同语言,采用更加接地气的本地化营销方式。

总之,借道敦煌网的这些举措,可以逐步化解上述这些问题。不过这一切并非一蹴而就,还需要很长时间的努力。一起努力加油吧!毕竟这是个利己利他,利民利国的好事。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