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跨境电商真假货引发的战争:看大V和聚美撕逼观点

砍柴网 / 老胡说科技 / 2015-08-05 08:37
一场跨境电商的风暴正在来袭,无论是达令还是聚美优品,乃至留几手、六六等都身在局中。众人一起联手推动行业朝着好的方向发展,才是最值得鼓励的。因为,只要人人都出一份...

1

跨境电商正热的一塌糊涂,厮杀博弈不断,稍微不注意,就会擦枪走火,引发撕逼大战。就在今晚,微博上大V留几手和聚美优品CEO陈欧就掀起了一场撕逼好戏。

故事是这样滴的:

今天上午,移动跨境电商——达令App在官方微博上发起了一场主题为“扒一扒你买过的孬货”的主题活动,和用户互动,与用户一起扒扒奇葩的网购经历,并@了知名女作家六六。

随后,六六和著名作家苏苓纷纷以身说法,对达令App的这一活动进行了转发回应。

在名人微博力量之下,“扒一扒你买过的孬货”这一话题开始升温发酵。这时候,段子手、以辛辣点评著称的大V留几手参与了进来,其刊发长微博《留几手教你识别网购陷阱》,并将矛头暗指化妆品电商聚美优品。

虽然,在留几手的长微博中聚美优品的“聚美”被打马赛克了,但其实已经说得非常明朗了。此举一出,惹恼了聚美优品大Boss陈欧。于是乎,陈大CEO微博回应,直呼“留几手收钱来黑自己”,一场撕逼就此上演,一会的功夫让这场“扒一扒你买过的孬货”的好戏达到了最高潮。

目前,留几手和达令都未予以回应。但事情已经闹大,且不说两位都是拥有数百万粉丝的大号,再加上了大作家的掺和,这场骂战很可能会成为明日之头条。

本质上,这一切都是由于达令App的一场活动所惹的祸,在此且不论各方的对错。毕竟对奇葩的各种网购经历,乃至网购假货,我也是深恶痛绝的。理性的来看,说不定,这场撕逼战因为升级而被用户所关注,真正让活动达到了它的主旨——有效揭露并在一定程度上遏制假货等跨境电商乱象,那对整个移动跨境电商行业自然是极好的!

现实中,假货等网购问题今年已经被反复提到。但最终难以杜绝。这是因为,对于很多消费者则是“知假买假”。因为真品相对昂贵的价格让很多消费者无法承担,这时候,假货则能占领这块介于虚荣心与购买力之间的巨大空白市场。说的通俗点,电商假货也恰恰击中了有点小钱,但又没啥闲钱,爱面子,又缺里子的小白领们的需求痛点。

一场跨境电商的风暴正在来袭,无论是达令还是聚美优品,乃至留几手、六六等都身在局中。众人一起联手推动行业朝着好的方向发展,才是最值得鼓励的。因为,只要人人都出一份力量,跨境电商的世界自然也会变得越来越美好。奔跑吧,向着跨境电商乱象喊打、前进!这才是这场跨境电商真假货引发的撕逼大战的意义所在。

------------------------------------------------

本文作者系老胡,转载请务必注明作者和自媒体(自媒体自媒体公众号:laohushuokeji或老胡说科技)你的关注和分享是我最大的动力。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