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亏损45亿 但是依旧想通吃手机和PC市场自媒体

砍柴网 / 花火网 / 2015-11-13 12:37
现在手机市场利润巨大,尽管手机市场已经是压力倍增,但是联想具有自身独有的优势,那就是自身的品牌效应,乐视跨界做手机,都能在市场引起不小的反应,而联想早就开始做手...

现在全球PC产业受到智能手机的影响冲击,整个行业的情况都是不容乐观,每况愈下。其实现在人们依旧不能离开PC,这说明现在PC市场只是缺少创新,并不是到了人们已经不需要的程度。

QQ截图20151113123700

截止到9月30号,联想的收入为122亿美元,同比上升16%,但是这其中包含了SystemX及摩托罗拉整个季度的业绩。这样的业绩并不算多好。联想集团税前亏损8.42亿美元,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集团亏损(净亏)为7.1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5亿),同比转亏。

联想称,亏损的产生的主要原因是因为一次性费用过多为9.23亿美元,包括摩托罗拉以及X86业务的重组费用5.99亿美元及清除智能手机库存的额外费用及存货报废费用3.24亿美元。

有评论员表示,前一笔是为未来的发展铺路,这个费用的支出是非常有必要的,后一笔的费用则是为过去的错误买单,联想需要好好反思。

现在联想已经不满足简单的PC产业,联想正在逐步进军到手机行业,目前PC行业持续遇冷,主要的原因就是因为现在智能手机的冲击。

现在手机更新速度非常快,甚至在手机行业,可以说是速度为王,如果某个品牌手机长时间没有更新,时间一长,消费者就会淡忘这款旗舰机甚至是淡忘这个手机品牌,现在发布的手机实在是太多了。

手机行业自身都是这样的情况,何况一直更新缓慢的PC产业。相对于手机的快速更新而言,PC更新缓慢,虽然品牌效应非常有利,但是人们更换周期长,很多用户自己一台电脑都要用好几年。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因为PC更新缓慢,没有新的科技冲击,用户自然不会急着换电脑。

这是目前PC产业的一个弊端,如果不能在这方面突破,PC的情况难以得到改善。但是联想对自己的未来却充满信心,集团CEO杨元庆表示,PC会在明年迎来春天。

不仅仅是在PC产业方面,联想已经做好发力的准备,甚至蓄力已经完成,在手机方面,联想也正在发力,这一点从联想收购摩托罗拉就能看出来。

现在手机市场利润巨大,尽管手机市场已经是压力倍增,但是联想具有自身独有的优势,那就是自身的品牌效应,乐视跨界做手机,都能在市场引起不小的反应,而联想早就开始做手机,而联想做手机,都算不上跨界做手机。

但是联想手机缺少的不是品牌,而是杀手级的手机。现在手机市场最为激烈的就是低端手机市场,联想能不能快速崛起,就看联想愿不愿意割肉,如同乐视一般,对自己的手机开启负利时代。

只有打开低端消费市场,联想手机才能快速的崛起,尽管现在有乐檬,但是面对现在的市场,联想乐檬着实缺乏竞争力。

手机和PC,都是联想的目标,但是能做到什么程度,还是看联想公司能否将市场研究透彻。

花火网微信公众号:huahuozhineng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