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高端系列青黄不接 雷军真的只在乎过程进步?自媒体

砍柴网 / 胡小侃 / 2015-11-15 22:57
日前,网上曝光了搭载64位骁龙820四核处理器的小米5的跑分情况:.59GHz主频,骁龙820单核跑分成绩2162分,多核跑分5116分,内置3GB运存,运行基于Android6.0的MIUI7系统。...

今年的双十一,对于小米而言虽然守住了销量冠军,但是小米与华为手机的差距已经非常明显。究其背后的原因,与小米手机在高端市场乏善可陈有着直接的关系。对小米而言,除了中端小米Note之外,并没有拿得出手的高端产品,售价499元的红米2A占总销量的30%,而反观华为mateS、mate7以及华为P8,还有荣耀i7等中高端产品,都已经在市场上占有了一席之地。

小米高端系列青黄不接  雷军真的只在乎过程进步?

对于小米而言,小米5的发布并不仅仅是一款手机那么简单,更多的是小米手机冲击高端市场的一把尖刀。目前网上各种关于小米5的信息也日益增多,除了指纹识别外,小米5预计将会搭载骁龙820,不过目前小米并未与高通签订最新的专利授权协议,因此也不能排除小米5采用联发科处理器的情况。

日前,网上曝光了搭载64位骁龙820四核处理器的小米5的跑分情况:.59GHz主频,骁龙820单核跑分成绩2162分,多核跑分5116分,内置3GB运存,运行基于Android6.0的MIUI7系统。可是就在大家多小米5翘首以盼的时候,雷军却曝光了另外一款青春且彪悍的产品。

小米高端系列青黄不接  雷军真的只在乎过程进步?

对于雷军说的这款青春彪悍的产品,有可能是刚刚入网的红米Note 2 Pro。该机提供移动4G和移动联通双4G两个版本,采用金属后壳,配置方面,该机将采用5.5英寸1080p屏幕,搭载主频为2GHz的八核处理器,内置2GB RAM+16GB ROM存储组合,预装Android 5.0.2系统,提供灰、黑、白三种配色。售价应该还在千元左右。

当然,雷军透露新品发布会日期其实只是配菜,他这篇以“我在乎的是小米持续进步”为题的总结性文章,用大篇幅回顾了“双11”的收获。雷军表示,小米天猫旗舰店销售额连续三年夺冠,小米从过去的“爆款脉冲电商”成功进化到了“爆款常态电商”,而今年则是小米电商的转型之年,要感谢用户的信任与支持,以及小米员工的辛勤付出。

只是对于外界看来,如果小米5迟迟拖延,对于小米发力高端市场并不是什么好事情,毕竟再多的红米499,也无法抵挡住品牌被低端化的侵蚀。对于小米而言,尽管依旧需要红米Note、红米Note 2 Pro这样的产品,来丰富产品线,抢夺更加细分的市场。但是从整个手机市场的竞争格局看,如果小米5在高端市场立不住,那么小米只会成为下一个联想。

机海战术无可厚非,扩充产品线,让品牌覆盖中高低所有的产品线,也无可指责。只是在高端市场青黄不接的雷军,如何还是在小米5这种高端产品上玩“饥饿游戏”,拿什么更在乎过程不在乎结果的舆论,不论是迷惑竞争对手还是自娱自乐,都不是什么好事。

小米,你也许真的应该醒醒了。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