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占物联网制高点,三星的Tizen之旅专栏

/ 张得宗 / 2016-01-07 21:01
作为自家的开源操作系统,Tizen 在三星的物联网布局中扮演了重要角色。今年以来,三星在布局以 Tizen 为核心的生态系统方面动作加快了不少。Tizen 逐将渐成为三星用来打通...

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涉足物联网,瞄准物联网这块大蛋糕市场。而物联网的出现从根本上来说还是为了改善生活质量,提升人们的生活品质。物联网,一个新的万亿市场,现在物联网行业处于萌芽状态,可是却是未来行业的霸主,这个行业正等着人们去探索去征服。

抢占物联网制高点,三星的Tizen之旅

最近三星发布了一块冰箱搭载自家的Tizen系统。这块冰箱功能奇葩,用户竟然可通过冰箱上的21.5英寸屏幕进行网购,三星和万事达卡(MasterCard)联合,可实现免密支付,方便快捷。另外,冰箱还内置了音响系统,用户可用冰箱听音乐。如果你对音质有更高要求,还可以使用冰箱的蓝牙功能,配合蓝牙音响来收听。在冰箱屏幕上,你还可以查阅日历、照片、天气、网络视频、家庭通知等各种日常信息,还可以监控冰箱内温度和湿度等环境情况,FlexZone还提供了食谱查阅,方便你打理冰箱内部的食物。

厂商在向智能手机发展的时候,不知不觉中也开始涉足物联网。各大厂商已经开始大范围应用物联网技术,把物联网技术融入到智能手机或是可穿戴设备中。各大厂商显然也想要在自家的家电业务上追赶这股潮流——三星在推出自家的智能手表时,就曾引用了《星际迷航》、《杰森一家》以及《霹雳游侠》中幻想出来的高科技发明的片段。

抢占物联网制高点,三星的Tizen之旅

这是一个估值达数十亿美元的行业,各个厂商都希望自己能够挖掘出更多的潜在客户,并与每个用户的家庭保持数据传输。三星等科技巨头自然也不例外。三星迫切需要形成自己专属的用户群,然后通过出售用户数据或是向其推送广告来获取利润,未来更多的企业将会继续竞相争夺用户群。

三星的首席执行官已经表示,到2017年,企业在售的90%的智能设备都将连入物联网;到2020年,三星所有在售的智能设备都将连入物联网。市调机构Gartner曾预测,截至2020年,全球物联网设备将增至250亿台,而这一数字在2009年还只是9亿。IDC的数据也差不多,称2020年全球物联网市场或达34000亿美元。在这样一个大背景下,冰箱逐渐被视作厨房智能联网的中枢。据悉,三星方面已经表示,将鼓励更多开发者为自家智能冰箱开发适配应用,以期完善丰富“厨房生态”。

抢占物联网制高点,三星的Tizen之旅

我们除了看三星发布的冰箱外,Tizen也显得很重要。此前三星高管这样形容以“Tizen,连接一切,舍我其谁”,Tizen 的主要优势为:适应领域广,其能够在移动设备、可穿戴设备、电视乃至大部分家电,汽车中实现兼容,而这是物联网的基础。

作为自家的开源操作系统,Tizen 在三星的物联网布局中扮演了重要角色。今年以来,三星在布局以 Tizen 为核心的生态系统方面动作加快了不少。Tizen 逐将渐成为三星用来打通各终端的一把钥匙。

关注科技之窗微信公众号:techwindow,每天最新鲜科技资讯!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