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超级汽车:让汽车产业进入互联网生态专栏

/ 创天下 / 2016-01-22 00:19
著名权威杂志《美国汽车新闻》评选出“全球12大汽车行业颠覆者”,乐视贾跃亭和其投资的电动车新贵Faraday Future位列其中,全球汽车行业创新版图上首次出现了中国互联网的...

最近,著名权威杂志《美国汽车新闻》评选出“全球12大汽车行业颠覆者”,乐视贾跃亭和其投资的电动车新贵Faraday Future位列其中,全球汽车行业创新版图上首次出现了中国互联网的身影。

近日,乐视宣布将参加2016年国际消费电子展,乐视超级汽车在CES期间将展示其领先的车联网技术,并公布“SEE计划”重大进展。一个互联网企业,没有任何汽车经验,声势浩大地在造汽车,总不免招来外界各种各样的质疑。“时代需要呼唤颠覆性的变化,全球需要颠覆性的创新。移动互联时代,汽车产业面临一场巨大革命。”乐视创始人贾跃亭曾表示,“乐视造车,是希望创造一个全新的模式变革百年没有改变的汽车产业,保护地球生态、改善人类的生存环境,让汽车产业进入互联网生态时代。”

入围全球汽车颠覆者

最近,著名权威杂志《美国汽车新闻》评选出“全球12大汽车行业颠覆者”,乐视贾跃亭和其投资的电动车新贵Faraday Future位列其中,全球汽车行业创新版图上首次出现了中国互联网的身影。同时入围的还有特斯拉CEO马斯克以及UBER创始人Travis Kalanick等。

互联网智能超级电动汽车,是全世界范围内的一个崭新领域。作为一家中国互联网公司,乐视看重的是智能电动汽车的未来,是互联网生态下的汽车创新。贾跃亭和他投资的Faraday Future,这家来自美国加州的电动车厂商挖角了大量来自特斯拉、SpaceX的技术人才,以及包括通用、宝马、沃尔沃等传统汽车厂商的精英,一起来构筑电动汽车的帝国,让汽车产业进入互联网生态时代。

在贾跃亭的理念中,未来会形成一个垂直整合的生态闭环。他试图运用乐视生态模式,主要通过提供优质内容和服务,实现汽车产业的“平台+内容+终端+应用”。

打造智能交通工具

2015年12月初,国内互联网企业乐视与英国豪华车制造商阿斯顿·马丁共同宣布,签署研发合作伙伴谅解备忘录,携手打造互联网电动汽车。成为乐视第一代超级汽车的代工生产方,阿斯顿·马丁将利用其在高端车型生产制造领域的经验,帮助乐视打造电动化、智能化、互联网化、社会化的超级汽车车型。

现在,电动汽车是全世界比较公认的新能源解决方案。作为互联网生态下的纯电动汽车生产商,乐视贾跃亭及其投资的Faraday Future致力于打造无缝连接的智能交通解决方案,并在北拉斯维加斯投资10亿美金,建设北美最先进的制造工厂。除了生产汽车之外,该公司还将探索汽车和技术行业的其它领域,包括打造特有车型,研发车载内容以及无人驾驶技术。

互联网生态模式下的乐视超级汽车,不仅汽车研发、制造过程中被打上互联网的烙印,在销售、售后以及产品使用等等方面,都淋漓尽致地体现“IT智能”交通工具的先进性。

进入互联网汽车生态

对于汽车产业的颠覆,一直以来业界认为主角依然是传统汽车厂商,但从现在的发展趋势来看,互联网的力量已强大到推动汽车产业颠覆的加速。乐视超级汽车开创的全新模式,颠覆了传统汽车厂商的理念,打破了不同产业的边界,催生出互联网汽车生态经济

颠覆正加速到来,汽车产业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进化。乐视希望用互联网思维和方式,以及用应用技术和服务,让汽车不再是传统意义上的汽车,而是超级智能交通工具。更重要的是,乐视超级汽车能够将传统汽车融入互联网生态,给用户创造全新的服务与价值。

对于汽车产业的颠覆,实际上已经发生而且在不断加速。推动传统汽车产业变革的,将是从外部推动,发展到汽车产业自发,最终内部与外部结合,形成汽车产业的一次进化。而未来汽车产业的发展,将在互联网公司以及一些其他外部力量的推动下和传统汽车厂商融合的发展。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