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超级手机:小手机大生态专栏

/ 创天下 / 2016-01-22 00:19
乐1s为什么能够超低价出售?凭借的是背后强大的乐视生态。这个乐视生态系统,是一个开放的闭环模式,通过垂直整合,把软硬件整合在一起,形成链条规模化,让用户以更低成本...

乐1s为什么能够超低价出售?凭借的是背后强大的乐视生态。这个乐视生态系统,是一个开放的闭环模式,通过垂直整合,把软硬件整合在一起,形成链条规模化,让用户以更低成本享受优质服务。

“小手机,大江湖”,移动互联网似乎是企业大佬们们的必争之地。而手机行业又是这必争之地的重要端口,因此不论是传统企业巨头,还是互联网企业新贵,都纷纷进军手机行业。其中,乐视超级手机依托其强大的互联网生态,犹如一匹黑马,在智能手机领域迅速崛起。

2015年11月3日,乐视超级手机迭代产品——乐1s,正式开售仅1小时,“现货+预售”总量超过55万台,创千元机“旗舰杀手”瞬时销量纪录。55万台这个数字说明了什么?小米上市第一年出货量40万台;一加手机上市第一年总销量50万台;荣耀上市三个月销量达50万台。显而易见,乐视超级手机一上市就引来了无数关注。

乐视生态模式的“独角兽”

作为乐视生态模式下孕育出来的独角兽项目——乐视超级手机,在2015年一经推出,就受到用户的强烈追捧。今年6月乐视超级手机上市,就创造了10万台1秒售罄的记录,而11月新推出的旗舰千元机乐1s,通过生态补贴硬件,会员“0元购机”以及提供身份、内容、服务三大特权,一周内预约量突破1100万台、首发当天销售量突破55万台。乐视手机,推出仅仅半年时间,估值就超过50亿美元。

乐1s作为一个新品牌的新产品,上市一个多月销量就夺得1000~2000元段位冠军,再一次印证了乐视手机的辉煌战绩。一个新品牌手机,在这么短时间内取得如此亮眼的成绩,在手机行业实属罕见。那么,乐视手机为什么能在竞争激烈的智能手机市场,迅速开拓出一片自己的蓝海?又是凭借什么超级能量,在极短时间内销售出数量惊人的乐视手机?

首创开放闭环模式

虽然乐1s是一款千元机,价格仅售1099元,但却集合了无边框ID、全金属工艺、8核旗舰Helio X10 Turbo处理器、3GB内存+32GB存储、5.5寸inCell屏、乐闪冲Tpye-C快充技术、全球首创乐镜指纹识别等高配置,具有处理器好、内存大、快速充电、指纹识别等优点。这样一款炫酷的手机,不但价格便宜,而且质量也非常过硬,不难理解乐1s一上市就成为爆款。

乐1s为什么能够超低价出售?凭借的是背后强大的乐视生态。这个乐视生态系统,是一个开放的闭环模式,通过垂直整合,把软硬件整合在一起,形成链条规模化,让用户以更低成本享受优质服务。因此,不仅是乐1s、乐视超级手机、乐视生态系列产品,都能以生态补贴硬件,低于量产成本定价,实现硬件负利、内容红利的商业模式。这也是乐视所有终端产品敢以行业超低价销售的终极原因。与行业内同类产品相比,乐视的生态模式显得更有底气、更加实在,更加受消费者青睐。

引领手机从智能走向生态

苹果iPhone4的出现,打破了诺基亚一统江湖的局面,将手机真正进入智能时代。乐视超级手机的推出,通过开放闭环的乐视生态圈,创造全新的商业模式,将智能手机引领至生态手机。

乐视超级手机是继超级电视之后,贾跃亭在乐视生态硬件系统里最重要的布局之一。在他看来,手机是一个纽带,能够串联整个乐视生态。而在这个乐视生态,由一个垂直打通的产业链和横向开放的生态圈共同构成,形成一个完整的生态系统。作为生态系统端口的乐视手机,其硬件和软件未来能打通大屏互联网、移动互联网、交通互联网等几大终端,真正实现多屏互通。

乐视超级手机的高销量,不仅来自于产品的高品质,更因为乐视生态服务对消费者观念的改变。通过互联网创新思维,改变手机行业的经营理念,创造出新的商业价值,引领手机从智能时代走向生态时代。

文章来源:创天下 转载请标明链接。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