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深度体验特斯拉,看王自如和他的ZEALER蜕变专栏

砍柴网 / 老胡说科技 / 2016-05-05 01:28
这次特斯拉愿意将车辆交给ZEALER,背后也凸显出汽车广告主和品牌主开始调整营销策略——愈发重视汽车与科技生活方式的结合。如今汽车正成为Google、苹果、乐视、腾讯等众多...

两年前,王自如和他的ZEALER因为和锤子老罗的一战而成名。正因如此,一直以来,ZEALER展现给外界的是“测评”网站这一固有标签。

但如今,打开ZEALER网站,你会发现它的定义描述已悄然变为了“科技生活方式第一站”。

就在这个五一假期,王自如、ZEALER和特斯拉的亲密接触就是最好的明证。

1、亲密接触特斯拉

在这个小长假中,王自如试驾特斯拉 Model X 并以视频方式为消费者和网民带来一场急速快感的体验。

这次特斯拉愿意将车辆交给ZEALER,背后也凸显出汽车广告主和品牌主开始调整营销策略——愈发重视汽车与科技生活方式的结合。如今汽车正成为Google、苹果、乐视、腾讯等众多科技公司瞄准的未来市场。这意味着ZEALER的潜在客户将进一步增多,价值将逐步增大。

除了这次玩起试驾特斯拉之外,王自如最近还玩过pepper机器人体验,开展了类似“杨澜式”的专访节目,和乐视移动总裁冯幸、360周鸿祎等科技大佬进行了对话。

笔者了解到,ZEALER今年将以视频内容发力深度、娱乐、短小等不同类型的科技视频。目前ZEALER已确定和网红王思聪的熊猫TV进行直播战略合作,通过“王自如+王思聪”的两大IP元素让ZEALER的影响力和衍生的价值不断攀升。

这无疑向外界传递出信号:ZEALER正在向新科技生活方式的定位蜕变,一家原本做手机测评的传统媒体已然转变成一家主打“科技生活方式”的视频新媒体

2、为何蜕变

当前科技媒体或平台的玩法都在改变,用户和客户习惯也在改变。比如36kr采取了“行业新闻+创业者孵化”的模式,什么值得买走“低价爆款电商转化”路线,ZEALER则顺势打出“科技+视频+生活”的品牌主张。

ZEALER兴起是赶上了微博和智能手机的崛起,而如今手机同质化竞争严重,如果科技视频媒体依然只关注手机,前路必然越走越窄。王自如及 ZEALER在2015年将内容扩展到整个科技领域,从高端的人物专访到前沿科技、人工智能都有涉及。视频内容的广度和深度都开始越来越注重科技发展对于人们生活的影响,主打科技品质生活,并以现在大热的视频形式来呈现的科技媒体,目前看起来还真只有ZEALER这一家了。

3、科技大玩家的“生活方式”之选

如今,王自如大步走在“IP+网红+直播”的新路上,究竟这条路走得怎样,这一年至关重要。

最后再爆个料:听说就在今年三月份ZEALER已经完成几千万的A+轮融资。充足的粮草也为未来ZEALER再度冲杀提供了保障。

--------------------------------------------

本文作者系老胡,转载请务必注明作者和自媒体(自媒体公众号:laohushuokeji或老胡说科技)你的关注和分享是我最大的动力。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