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毛高反平台爱定投雷了,与之相似的易通贷怎么样,能投吗?金融

砍柴网 / 多赚理财师 / 2016-05-26 01:01
易通贷主要做企业贷。企业贷的单笔资金量大,到P2P平台借钱的企业还款压力是非常大的,大环境不好的情况下,企业盈利状况担忧,企业贷逾期坏账的比例会剧增。有政策风险,...

易通贷于2013年2月正式上线,是一家上线时间接近3年的老平台,2015年底与爱定投、理财邦之流站在羊毛内部单最高返一线。随着爱定投、理财邦等纷纷曝雷,与他们曾是同一阵线的易通贷,早已被打上必然跑路的标记。然而时至今日,易通贷依然健在,下面我们就简单分析下这家平台。

一、基本介绍

运营主体:北京易通贷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

由15年年报,我们可以看到于2013年4月25日完成实缴。

二、产品及业务

目前平台业务为企业贷与信用贷。一对一理财咨询,找多赚理财师。加我微信dzjijin,帮你解答。

一月期信用贷利率为7.5%。

企业贷根据投资时间长短,利率也不相同,分布在7.5%-15%的区间内。

平台现有的标的,基本上都是中小企业周转融资—抵押贷的标的,只有较少数的小额信用贷。业务全部来源于合作的小贷公司,典当公司以及担保公司。

三、标的分析

此标借款期限6个月,用于资金周转,但平台给出的资料皆为文字信息,且没有对企业的经营状况,生产规模,负债比例,存货周转率等关键信息进行披露。风控措施披露只有文字说明,透明度太低。相关权证手续也没用公布,项目真实性无法判断。

四、平台背景

经第三方查询,未发现平台有过融资记录,且股东皆为自然人,可判定为草根平台。

五、安全保障

平台给出的保障计划为以下三点。

实现抵押权

当投资人的借款发生逾期后,首先通过抵押物实现抵押权以收回本金和收益;

评论:抵押物均为房产,且无法判定抵押物是否真实。

项目合作方代偿

借款人将抵押物抵押给项目提供方的,在借款人逾期后,项目合作方代偿投资人的本金和收益,再由项目合作方实现抵押权;

评论:合作方是否履约存疑,且非连带责任担保的话,担保公司可以不代偿。

本息保障计划

所有投资人的投资都适用本息保障计划。易通贷风险备用金账户会将投资人的应还本金和收益自动充入投资人的投资账户中。

评论:风险准备金未披露,垫付实力存疑。

六、总结

易通贷主要做企业贷。企业贷的单笔资金量大,到P2P平台借钱的企业还款压力是非常大的,大环境不好的情况下,企业盈利状况担忧,企业贷逾期坏账的比例会剧增。有政策风险,资金流向不透明,无第三方存管,涉嫌资金池。资人本息安全保障不透明,没有定期公布风险保障金,安全保障实力存疑。平台项目信息披露不透明,项目信息没有看到抵押登记等相关权证手续,也没用见房产评估报告,项目真实性存疑。建议谨慎投资。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