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脸书涉嫌逃税,美国网贷公司裁员竟"裁上瘾"了原创

砍柴网 / 周丽 / 2016-07-08 18:13
微软DNA存储获重大进展:已能保存100本世界名著;阅后即焚的Snapchat在美遭起诉;魅族MX6将于7月19发布,这次他们寄了个MP3做邀请函;美国网贷公司裁员"裁上瘾"了;美国国...

微软DNA存储获重大进展:已能保存100本世界名著

1

微软本周宣布,利用DNA存储技术完成了约200MB数据的保存,其中包括《战争与和平》,以及99部经典文学作品。此前已有研究人员证明,数据可以被保存在DNA之中。不过微软表示,此前并没有任何研究者能一次性向DNA写入如此多数据。IDC预计,到明年,全球范围内保存的数字化数据将达到16万亿GB,其中大部分位于大型数据中心。施特劳斯估计,一个鞋盒那么多的DNA就足以保存100个大型数据中心的数据。微软并未披露此次DNA数据存储项目耗费的成本,这其中用到了约15亿个碱基。负责合成这些DNA的Twist Bioscience通常每碱基价格为10美分。商用合成技术的成本最低可以达到每碱基0.04美分。读取100万碱基的成本约为1美分。2007年,对人类基因组的测序耗资约1000万美元,但到2015年这一成本已下降至1000美元。

向未成年人展示露骨内容,阅后即焚的Snapchat在美遭起诉

2

美国阅后即焚照片分享网站Snapchat因为通过Discover功能展示露骨的两性广告和内容而遭到起诉。这起诉讼本周由一名14岁男孩及其母亲提交给洛杉矶联邦法院,他们指控Snapchat经常向未成年人展示不当内容,但却并未向他们的父母发出适当警告,因此违反了美国的《通信规范法案》(Communications Decency Act)。“美国的数百万父母都没有意识到Snapchat正在向他们的孩子展示这种讨厌的两性内容。”起诉书写道。他补充道,这些内容会鼓励未成年人相互发送露骨的两性信息。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该公司本周还公布了一项新的功能,允许用户永久保留他人发给自己的照片和视频。该功能的演示视频中就包含了一段年轻男士抓住女友臀部的内容。原告希望获得民事赔偿,并在Snapchat应用内增加警告信息,他们还希望本案能获得集体诉讼资格。Snapchat尚未对此置评。

魅族MX6将于7月19发布;这次他们寄了个MP3做邀请函

3

刚刚魅族正式寄出MX6新品发布会的邀请函——魅族M3/M6播放器;除了再次定义了邀请函之外,也暗示了“魅族是个音乐品牌”这件事。新品发布会定于7月19日召开,据了解此次魅族寄出的邀请函分为M3和M6两款魅族播放器。作为魅族首款支持无损音源格式的MP3此次魅族还在邀请函上贴着“此音乐已购买版权”字样,并在播放器内部还存了首“我依然奔跑在路上”。说到此次MX系列手机发布,魅族打出的slogan为“给大家走了条路”,产品则是MX6。从邀请函来看魅族新品发布必然和音乐有关,或关于音乐商店、或关于周边配件(耳机或者播放器);至于内置HiFi芯片什么,按照惯常手法应该会留到更为旗舰的产品上。

发展陷入困难期 美国网贷公司裁员"裁上瘾"了

4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在美国的网络借贷领域,当下最新的热潮是裁员。对于网贷公司来说,裁员可谓新的增长计划。最近几周,最大的一些网络借贷公司纷纷宣布裁员,其中包括LendingClub、Prosper Marketplace和Avant。这表明它们正陷入长时间的困难期,而非短期的市场修正。就连业务表现较好的Earnest和CommonBond也缩减了员工规模。裁员规模在5%至40%之间。今年上半年,被部分人认为是银行业未来的网贷新贵出乎意料地遭遇现实残酷的一面。数年来,这些公司增长极其快速,持续扩招员工。由于无法忍受与银行打交道,不少客户也转向网贷平台。自金融危机以来,银行明显变得更有风险规避意识。

美国国税局调查Facebook:涉嫌将资产转移至国外逃税

5

法院文件显示,美国国税局正在调查Facebook将其国际业务的多项权益转移给爱尔兰控股公司一事。美国司法部周三在旧金山法院发起诉讼,希望执行美国国税局向Facebook发出的传票,并迫使这家全球最大社交网络制作多份文件。该诉讼称,这些文件与美国国税局2010年对Facebook的税务问题展开的调查有关,Facebook当时的报税表报告了将无形资产转移给Facebook爱尔兰控股无限责任公司时产生的收益。该诉讼称,Facebook聘请会计公司安永为其评估了这套避税方案,但也指出,美国国税局目前为止搜集的信息表明评估方式“存在问题”。

谷歌为Chrome测试新加密方法:可防止量子计算机破解

6

谷歌今天宣布,已开始在Chrome Canary浏览器中部署新的加密方法,应对量子计算机的解密攻击。量子计算机使用量子位去运算,这些量子位的状态可能同时是1或0,因此量子计算机可以同时完成大量运算。业内人士已经设想了这种计算能力的应用场景,而解密是其中之一。因此,有研究人员已开始关注,如何应对量子计算机带来的威胁。谷歌软件工程师马特·布雷思韦特(Matt Braithwaite)在博客中表示,谷歌计划在该公司的某些网站上试验这一技术。他表示:“即使是用当前的计算机,后量子算法可能也很容易破解。在这样的情况下,椭圆曲线算法将带来当前技术水平中最佳的安全性。如果后量子算法被证明是安全的,那么将可以保护连接应对未来的量子计算机。”美国海军和洛克希德-马丁正在与独立公司D-Wave展开量子计算合作。与此同时,谷歌、微软和IBM等公司也在开发量子计算基础设施。谷歌通过Chrome Canary的这一测试不会超过两年时间。在此之后,谷歌将引入更强大的技术。

网络主播上“黑名单”全国禁演

7

随网络表演市场快速发展,“网红”、“直播”成为互联网传播颇受关注样态。但一些表演者以低俗、色情等违法违规内容吸引关注,社会影响恶劣。文化部近日出台《文化部关于加强网络表演管理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首次明确了表演者为直接责任人,今后网络直播将实行随机抽查,表演者一旦上“黑名单”将被全国禁演。《通知》要求,对提供违法违规网络表演的表演者,地方文化行政部门和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要责令所在网络表演经营单位关停表演者频道,并及时将违法违规表演者的信息和证据材料报送文化部。文化部根据情形,将违法违规表演者列入黑名单或警示名单。列入黑名单的表演者,禁止其在全国范围内从事网络表演及其他营业性演出活动,具体时限视违法违规情节轻重确定。据悉,文化部正在同步组织地方各级文化行政部门和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即将公布第一批网络表演者黑名单。

安全软件厂商Avast宣布以13亿美元收购AVG

8

国外媒体报道,捷克安全软件厂商Avast Software今日宣布,将以13亿美元的现金收购荷兰竞争对手AVG Technologies。Avast Software和AVG Technologies最初均创建于捷克,AVG Technologies后来将总部迁往荷兰,并于2012年2月在纽交所IPO(首次公开招股)。Avast Software今日宣布,将以每股25美元的现金收购AVG Technologies,交易总规模约为13亿美元。Avast Software表示,将利用手中现金和贷款来资助这笔交易。目前,Avast Software已获得瑞士信贷、杰弗里(Jefferies)和瑞银投资银行(UBS Investment Bank)16亿美元的的贷款承诺。交易完成后,两家公司总计将拥有4亿多用户。在此之前,AVG Technologies也进行了不少并购,如去年以6000万美元收购英国VPN服务商Privax,11月又收购了以色列图片库应用MyRoll。

苹果叕被告了!美国男子称其官网设计侵权

9

所谓树大招风,苹果最近遭受的侵权官司是一起接一起,甚至连其官网设计都要被告侵权。据国外科技网站MacRumors报道,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男子Samuel Lit近日向北伊利诺伊地区法院提交诉状,指控苹果侵犯了其网页设计专利。Lit拥有美国第8793330号专利。该专利是一个3D“轮播显示”系统,以旋转的方式循环显示窗口,就像一个以预设速度旋转的旋转木马。因此,该功能在英文中被称作“carousel”。Lit在诉状中表示,目前苹果官网主页用轮播特效展示产品,侵犯了他这一专利的所有或者部分权利。Lit指出,苹果官网主页会每隔几秒自动轮播各种产品图,这种设计窃取了他的点子。Samuel Lit希望获得“合理的”专利使用费,并加上利息。该男子来自宾夕法尼亚州彭瓦利,是一名电台节目主持人,曾经在Hy Lit Radio Technologies公司任职。他曾经创办网站“YourDisplayCarousel.com”,专门用于捞取专利费。

Pokémon Go火了!但蜂拥而至的玩家让服务器有些吃不消

11

在经过了数个月的封闭测试之后,任天堂旗下首款现实增强游戏《口袋妖怪》(PokémonGo)现已正式登陆部分国家和地区的Android和iOS平台。作为任天堂在移动领域的第一款真正意义上的游戏,这款游戏在公布消息以来就备受关注,而其截至目前的表现似乎也得到了大多数消费者的认可。根据移动应用数据分析公司Sensor Tower给出的最新数据显示,《口袋妖怪》在美国地区的营收和下载量已经超过其他所有应用。该游戏是在美国当地时间7月6日正式上架的,并在不到五个小时的时间就爬升到了应用下载榜的首位。此前,同样大红大紫的《皇室战争》(ClashRoyale)则整整花费了十五个小时才爬升到首位。更为重要的是,当下消费者对于这款游戏的参与度非常高涨。Sensor Tower表示,截止太平洋时间7日上午10:30分,《口袋妖怪》已经成为了美国地区收入最高的游戏应用,甚至一举超越了诸如《战争游戏》(Gameof War)、《皇室战争》和《部落战争》(Clash of Clans)这些热门产品。目前,《口袋妖怪》仅仅登陆了美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市场,全球其他国家和地区的玩家还没有办法体验这一游戏。而且,开发公司此前仅仅表示《口袋妖怪》很快将进入加拿大、欧洲和南美市场,但没有就此给出更多详细信息。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