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欧盟扩大谷歌反垄断调查,微软获得历史性胜诉原创

砍柴网 / 周丽 / 2016-07-15 18:13
联想为软银定制Windows10手机;谷歌中国即将撤离十年北京总部;全球手机聊天应用分布:Facebook阵营占绝对主导地位;微信解封虾米音乐、网易云音乐等竞品恢复朋友圈分享功...

联想一边说被运营商坑惨了, 一边为软银定制Windows10手机

1

在错误收购摩托罗拉移动公司之后,联想集团手机业务出现断崖式暴跌。联想高管多次表示,过去和运营商合作的受补贴低端手机,导致了联想手机业务今天的被动局面。不过有意思的是,联想日前和日本移动运营商软银合作,推出Windows10手机。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TheVerge报道,联想集团将和软银合作,推出软银历史上第一部Windows手机,该手机型号是“软银503LV”。显然,和中国市场类似,这是联想集团为日本运营商定制的一款手机。软银是否为手机提供补贴,尚无法证实。此次和日本运营商软银的定制机合作,和联想管理层有关中国运营商定制合作的表态,形成了鲜明对比。更令人蹊跷的是,这一手机采用了“行将就木”的微软Windows10移动版。从硬件配置来看,该手机属于低端机。据称,这款手机主要面向日本企业市场,另外如果市场反应良好,软银将会考虑推出面向消费者的Windows10手机。该手机将会从十月份正式上架销售。

谷歌中国即将撤离十年北京总部:我们要告别过去

2

谷歌中国即将撤离他们的十年北京总部,一场主题为“告别过去”的聚会昨日在科建大厦展开。新浪科技获悉,2016年8月1日后,谷歌中国将搬迁至相隔不远的北京融科资讯中心。据谷歌中国的工程师透露,负责搬迁事宜的谷歌北京研发中心总经理赵泽红出席了该场聚会,但谷歌大中华区现任总裁石博盟并未现身。前谷歌大中华区总裁李开复、前谷歌中国研究院副院长谷雪梅均受到邀请,并到场参与了此次告别。这座位于北京中关村清华科技园的谷歌北京总部,自2006年9月4日正式启用,并成为谷歌中国总部后,将在2016年8月1日,成为名副其实的“旧址”。

全球手机聊天应用分布:Facebook阵营占绝对主导地位

3

借助187个国家的Android数据,SimilarWeb公司总结出世界各地最流行的聊天软件。几乎在每个国家都有一款最受欢迎的聊天应用。在SimilarWeb调查的187个国家中,WhatsApp在109个国家占据领先,占比为55.6%。WhatsApp占据主导地位的国家包括巴西、墨西哥、印度、俄罗斯,以及南美、欧洲、非洲、亚洲和大洋洲的许多国家。Facebook Messenger位居第二,在49个国家占据主导,包括澳大利亚、加拿大和美国。除此之外,Viber是唯一一个在10个以上的国家或地区占据主导的应用。这款移动聊天软件在东欧颇受欢迎,成为了白俄罗斯、摩尔多瓦和乌克兰等国排名第一的聊天软件。事实上,截至2016年4月,Viber已经安装在65%的乌克兰Android设备上,每天人均使用时间达到16分钟。Viber还在伊拉克、利比亚和斯里兰卡等国广受欢迎。Line、微信和Telegram也在多个国家或地区较为流行,日本、中国和伊朗成为了他们占据主导的国家。Line的总部位于日本,因此在该国最受欢迎。值得一提的是,日本用户平均每天使用Line的时间长达40分钟。最后,还有一些聊天应用仅在一个国家占据主导,包括KakoTalk(韩国)、imo(古巴)、Zalo(越南)、ChatOn(厄立特里亚)和BBM(印度尼西亚)。

微信解封虾米音乐、网易云音乐等竞品 恢复朋友圈分享功能

4

今年2月,微信方面称因涉及盗版问题,屏蔽了虾米分享到微信的功能。但近日,微信已经解封。对此,腾讯方面暂无回应。去年2月,网易云音乐、虾米音乐、天天动听等分享到微信好友及朋友圈功能失效,微信提示:“由于当前分享涉嫌含有侵犯他人合法权益的内容,无法分享”。QQ音乐官微随后发布题为《是的,请回到尊重音乐的地方!》的长微博指出:“做盗版音乐易,守正版环境难,不要因为走得太远,忘记了音乐最初的起点。是的,请回到尊重音乐的地方,你会发现,我们仍在这里,等你。”暗指封杀是因为盗版。随后,QQ音乐和网易云音乐在版权上达成转授协议,被微信屏蔽分享朋友圈的网易云音乐在数月之后被解封,在网易云音乐里分享音乐到朋友圈。随着微信解封虾米音乐,目前包括酷我音乐、酷狗音乐、网易云音乐、虾米音乐都可实现朋友圈分享功能。

腾讯与中国音乐集团宣布合并数字音乐业务

5

中国音乐集团(China Music Corporation,简称“CMC”)和腾讯集团共同宣布,已达成共识对数字音乐业务进行合并。腾讯将把旗下的QQ音乐业务与CMC进行合并, 通过资产置换股权成为新的音乐集团的大股东,并支持新音乐集团上市。合并后,CMC联席CEO谢振宇、谢国民将出任新音乐集团的联席总裁,腾讯公司副总裁彭迦信出任新音乐集团的CEO。腾讯公告称,QQ音乐、酷狗、酷我等产品和品牌将保持独立发展,用户原来所享受服务不变并可获得更多元化的选择。据了解,QQ音乐于2005 年上线,旗下主要产品包括 QQ音乐及全民 K 歌,主要业务包含数字音乐播放器、移动在线K歌、版权转授权及广告等。CMC旗下拥有酷狗、酷我、海洋、彩虹、源泉等公司,主要业务包含数字音乐播放器、音乐直播秀场、版权转授权、广告、游戏联运及其他音乐衍生业务。

美国百名科技大佬联名反对特朗普:他若当选就是创新的灾难

6

今天上午,100多名科技行业领袖联名签署了一封公开信,将美国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称作“创新的灾难”。他们认为,特朗普针对移民。互联网安全和政府投资等问题发表的言论将阻碍科技行业发展,而且会分裂国家。Twitter联合创始人埃文·威廉姆斯(Ev Williams)、Box CEO阿隆·莱维(Aaron Levie)、eBay创始人皮埃尔·奥米迪亚(Pierre Omidyar)、高通的欧文·雅各布(Irwin Jacob)和保罗·雅各布(Paul Jacobs),以及老牌风险投资家维诺德·柯斯拉(Vinod Khosla)等多位企业创始人、投资者和高管都签署了这封公开信。该信由Twitter前全球媒体副总裁、美国国务院前特别创新顾问凯蒂·雅各布·斯坦顿(Katie Jacobs Stanton)起草。这份公开信认为,一旦特朗普当选总统,多元价值观、开放的交流理念以及对法律和政治机构的尊重都将受到威胁。不过,签署上述公开信的人士只代表个人立场,并不反映其所在组织的态度。斯坦顿并未对此置评。特朗普也尚未作出回应。

谷歌要在9月举办一个新的游戏节:支持独立开发者

7

谷歌周四表示,将于9月24日在旧金山举办游戏节活动。此次活动面向在Android平台上开发应用的独立开发者。感兴趣的开发者可以在8月14日之前向谷歌提交自己的游戏。而谷歌随后将决定,哪些游戏将出现在此次大会上。谷歌表示,此次活动不支持上市公司参加。此外,只有美国和加拿大的开发者可以参与此次活动,而游戏必须在谷歌Play商店中发布。谷歌将挑选30款游戏去展示,并评出3名优胜者。谷歌提供的奖励包括帮助开发者开发更具沉浸感应用的Tango设备。此外,获胜者可以获得谷歌广告的支持。这将帮助他们通过更多免费的谷歌广告获得更多收入。谷歌还鼓励开发者开发基于Daydream VR工具包或Tango软件包的现实增强和虚拟现实应用。

微软获得历史性胜诉:美国政府无权索取海外邮件

8

美国曼哈顿第二巡回上诉法院周四裁决,美国政府不能强迫微软和其他公司提交存储在海外服务器上的客户邮件。美国司法部在这起案件中败诉,而隐私维权人士以及在世界各地提供云计算服务的科技企业则取得了胜利。美国巡回法官苏珊·卡尼(Susan Carney)表示,根据1986年实施的《存储通讯法案》发布的搜查令不适用于美国服务提供商在海外存储的通讯信息。在一起毒品案中,微软不希望向美国政府提供存储在都柏林服务器上的邮件内容,并因此提起诉讼。这也是第一次有美国公司对利用本土搜查令索取海外数据的行为提起诉讼。周四的裁决驳回了曼哈顿地区法院时任首席法官的劳里塔·普利斯卡(Loretta Preska)于2014年7月做出的裁决,他当时要求微软提交邮件。美国司法部发言人彼得·卡尔(Peter Carr)表示,他们对此项裁决表示失望,并将评估其他法律选择。

欧盟扩大谷歌反垄断调查:广告和购物服务成调查目标

9

欧盟已经针对谷歌发起了一项新的反垄断调查,指称这家科技巨头滥用其在线搜索市场主导地位为自己的购物和广告业务谋取利益。在此以前,欧盟委员会已在调查谷歌是否在Android操作系统中为自己的产品提供优惠待遇。“谷歌已经推出了诸多创新产品,令我们的生活发生了变化。”欧盟反垄断专员玛格丽特·维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周四说道。“但这并不意味着谷歌就有权阻挠其他公司开展竞争和创新的机会。”维斯塔格表示,欧盟委员会在其初步调查中发现,谷歌“在其搜索结果页面中不正当地为自己的比价购物网站谋取利益”。她还补充道,这就意味着“消费者可能无法看到与其搜索查询请求相关性最高的搜索结果”。另外,维斯塔格还说道,欧盟委员会担心谷歌正在限制竞争对手在第三方网站上投放搜索广告的能力,从而阻挠了它们的业务发展。她要求谷歌及其母公司Alphabet在10周以内对此调查结果作出回应。“但如果我们的调查结论是谷歌触犯了欧盟反垄断法规,那么欧盟委员会就有责任采取行动来保护欧洲消费者的利益,并保护欧洲市场上的公平竞争。”维斯塔格说道。

美消费者报告敦促特斯拉停用自动驾驶功能

11

美国权威杂志《消费者报告》周四敦促特斯拉汽车公司停用其“Autopilot”驾驶辅助系统的自动转向功能,直到其能够升级这一功能,以确保驾驶者将手放在方向盘上。该杂志还呼吁特斯拉更改这一功能套件的名称,因为“Autopilot”可能危险地让人误以为特斯拉的车辆能够自动驾驶。该杂志还建议特斯拉停止发布测试版软件,在公开发布前全面测试其安全系统。特斯拉目前正接受美国联邦交通安全管理机构的调查,此前该公司的一辆Model S电动汽车在使用自动驾驶功能时发生车祸,造成车主死亡。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