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客投放广告竟盗用花椒主播做宣传,失误还是黔驴技穷?原创

砍柴网 / 新媒体砖家 / 2016-08-14 21:40
换句话说,映客盗用花椒主播照片,并没有承认是其自身所为,承认都不承认,遑论道歉一说。映客的潜台词很明确:盗图就盗图了,你又能拿我咋样?直播行业由两个核心人群构成...

文/新媒体砖家(砍柴网)

作为资深网民,笔者对一切互联网新生事物都充满着好奇,直播作为近年来最大的新生事物,自然不能少了我的身影,自己才疏学浅做不了直播,便贯彻着重在参与的原则,从花椒到映客,再到各大当红直播,均是如数家珍。

近日在浏览新闻时,被映客的一则广告吸引住了,当然吸引笔者的原因并不是广告做的多么精良,相反是这则广告做的有点令人匪夷所思。

去麦当劳点一份“肯德基”

1

2


映客的广告用的竟是花椒主播的图?原来一脸懵逼的不止是我,被侵权主播更是一脸懵逼。紧接着被侵权的主播就发文对映客的这一做法进行了质疑。

对于这种低级加优质做法,笔者不禁感喟:映客难道就没有一个能拿出手的当红花旦,连做广告都要盗用别家主播?

映客盗用花椒主播,本质上是对花椒脸萌技术的羡慕嫉妒恨

映客当然不缺能拿的出手的主播,但映客缺技术,缺当下流行的脸萌技术,这是映客盗用花椒主播图片的深层次缘由。

如今的直播大战,就像当年的“百团大战”一样,竞争早已白热化,要想活到最后,成为真正的“剩者为王”须走差异化路线,以花椒为例,花椒走的是强明星属性路线,不仅主打明星与优质内容,在技术上也持续创新,率先推出“变脸”,“脸萌”,“VR直播”等多项技术,并凭这些技术应用带来的体验升级吸引用户。强势的内容和技术优势,让花椒迅猛增长,与映客形成了行业的“双寡头”格局。

脸萌技术为花椒与Face u独家合作的结晶,其升级版变脸更是广受用户称赞。而花椒也是国内首个采用该技术的移动直播平台。以核心技术为自己的直播平台上的忠诚粉送上了高强度的黏合剂。

不论是脸萌技术还是VR直播技术,花椒都在领先于同行业的整体发展水平。技术上早成熟一小步,往往就能甩开竞争者一大截,至少能够为自己用这一特色吸粉,赢得一个更长的窗口期。

设备在那里,技术在那里,谁能够玩出更多的花样来,谁就能成为直播大战中最后的幸存者。

露出狐狸尾巴的映客是如何回应的?

通过上文的描述,我们知道了映客盗用花椒主播的深层次缘由,“盗图门”败露的映客对此又是如何回应的呢?

映客的态度颇为奇葩,首先是扮演了一个受害人的身份,说自己保留诉讼的权利。映客自己抄袭还保留诉讼的权利,也是让人醉了。实际上,映客有的只是被诉讼的权利,典型的贼喊捉贼。

3

映客的代理公司用了花椒的主播和产品素材,代理公司却向映客道歉,称给映客带来了困扰,映客应该是欠女主播和花椒一个道歉。顶包案,赤裸裸的顶包案。映客自己出了事,便把罪责推到了代理商身上,代理把责任全揽下来,并与代理商上演了一处周瑜打黄盖,一个愿打一个愿挨的闹剧。

换句话说,映客盗用花椒主播照片,并没有承认是其自身所为,承认都不承认,遑论道歉一说。映客的潜台词很明确:盗图就盗图了,你又能拿我咋样?直播行业由两个核心人群构成:一端是主播资源,另一端是用户资源。映客对主播态度如此轻视,置版权于不顾,试问对用户又能好到哪里?

最后,作为资深网民加直播行业忠实粉,笔者呼吁直播行业正常竞争,尊重版权才是对行业、对用户最大的尊重。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