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损失大将,VR内容副总监跳槽到谷歌VR

砍柴网 / YIVIAN / 2016-07-21 13:15
谷歌的虚拟现实团队刚刚迎来了一名新同事,前三星Gear VR头显的内容主管Matt Apfel。他之前担任三星虚拟现实内容的副总监,并在三月份离职,现在则加入了谷歌虚拟现实部门...

谷歌的虚拟现实团队刚刚迎来了一名新同事,前三星Gear VR头显的内容主管Matt Apfel。他之前担任三星虚拟现实内容的副总监,并在三月份离职,现在则加入了谷歌虚拟现实部门。

一名谷歌的发言人已经证实了这条消息,但是拒绝透露Apfel的职位及负责内容。

Apfel之前在三星的工作包括:为三星Milk VR服务进行内容收购,这个服务现在用于展示虚拟现实影视内容。这个服务至今最具雄心的项目名为《Gone》。这是由 Skybound Entertainment和Wevr制作的虚拟现实惊悚片,观众可以自由切换不同的视角。

136119452

Apfel加入谷歌的时机非常有趣,因为谷歌在5月份的时候发布了自家的移动虚拟现实平台Daydream。谷歌并没有打造专门的虚拟现实头显,而是为安卓设备添加虚拟现实功能,并让手机生产商制作兼容Daydream的智能手机。

Daydream将会有属于自己的应用商店,用户可以访问到第三方发行商的虚拟现实应用。不过,作为打造Daydream的一部分,谷歌的虚拟现实团队已经在测试许多不同的虚拟现实内容概念,YiViAn尚不清楚谷歌在虚拟现实内容中到底会扮演一个怎样的角色。

其中一块重要的拼图会是YouTube,虚拟现实视频制作者已经可以把自己的360度视频上传到这个平台上,并开发了用于制作虚拟现实内容的工具。然后还有Spotlight Stories团队,这是谷歌ATAP研发中心的一部分,但很有可能会并入Daydream团队。最后还有游戏开发,对于Daydream来说,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领域。

相信在今年夏天的晚些时候和秋季,我们可以看到更多关于谷歌虚拟现实的计划,甚至是虚拟现实内容之外的计划。首台兼容Daydream的智能手机预计将会在今年年底之前推出市场。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