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晗《盗墓笔记》自认角色对路:吴邪性格很像我水煮娱

砍柴网 / 新闻晨报 / 2016-08-04 15:30
今年正值《盗墓笔记》小说问世十周年,即将于明日上映的同名电影可以说是献给读者最好的礼物。

8a54e8f69ac1e9d34cbc027a685ecb43

今年正值《盗墓笔记》小说问世十周年,即将于明日上映的同名电影可以说是献给读者最好的礼物。昨日,《盗墓笔记》导演李仁港、原著作者兼编剧南派三叔携主演鹿晗、王景春、马思纯亮相上海,针对粉丝最担心的“电影能够多大程度还原小说”的问题,南派三叔表示在写剧本时首先遵循的是小说的世界观,“大概一半是小说内容,另一半是全新的东西”。而让现场粉丝尖叫连连的鹿晗,维持一贯的“傻狍子”形象,“吴邪那种乐观、勇往直前不回头的性格,很像我”。

故事能否翻转网剧低口碑

去年,《盗墓笔记》 网剧两集“先导集”一小时内破4000万点击率,并在随后48小时内达到1.43亿的总播放量,创下当时网剧点击率的播放纪录。

然而超高的播放量并不与作品质量成正比,这部豆瓣评分仅3.7分的网剧引发粉丝狂风暴雨般的吐槽,争论焦点大多集中在故事和特效上。

有了前车之鉴,粉丝最为关心的自然是电影版能否完美再现小说中奇幻诡异的盗墓世界。根据目前官方发布的资料,电影主要改编自该系列《蛇沼鬼城》和《藏海花》两部,主要讲述一位落魄作家为了写作素材,寻访到了古董铺子老板吴邪,吴邪为他讲述了自己第一次随家族探险、发现当年周穆王与西王母求长生不死之术真相的难忘经历。

因为当初网剧的“不着调”,三叔被骂了整整一年,这次他谨慎地表示,自己写剧本完全遵循小说的世界观,剧本不觉得和原作有什么不同,“就是感觉在看同一系列的最新小说”。

剧本初稿要拍四十多小时

虽然小说写了那么多年,但南派三叔却是头回当编剧,光筹备创作剧本就花了两年多时间,“这一次算是放弃了作家身份,专心当编剧,因为这两个工种没办法共融,创作方向完全不一样”。他也坦言,自己这个外行一开始没找到方向,有很多“异想天开”的想法,“当时剧本第一稿出来,成片估计要有四十多个小时,导演就吐槽我,说这是要拍一辈子啊”。擅长在小说中“挖坑”留悬念的三叔还透露,由于电影剧本完整性的要求,他既没在电影里挖坑也没有填坑,“但其实我一直有在网上写小说填坑,现在两百三十多个坑大概填了六分之一,之后会出版一部短篇集”。

导演李仁港做美术指导出身,曾凭借《三国志之见龙卸甲》和《鸿门宴》 两次提名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美术指导。在《盗墓笔记》开拍前,李仁港和制作团队设计描绘出上百张墓宫场景,每一处机关设置,每一个道具、壁画的纹理内容,都力求展现“真盗墓”的气质。针对之前备受网剧“五毛特效”折磨的影迷,南派三叔曾回应“影版特效至少一块五”,而李仁港则表示,这是一个故事好看、特效又牛的作品,“这个版本是青春气息最强的,我们兼顾了盗墓元素和戏剧感”。

年轻演员“吃土”没二话

之前主演《重返20岁》、《我是证人》等几部影片的鹿晗,虽然人气爆棚,但在电影界还算是新人。此次他饰演的主角吴邪是一个对古墓充满好奇、无畏勇敢的天真小少爷,当被问到如何评价自己的演技时,鹿晗谦虚地表示从周围人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在拍摄现场,无论是场景的还原度还是人物的状态都感觉特别真实,因为大家都很真,所以我给出的反馈也很真”。

鹿晗还透露,拍戏印象最深刻的是每天都在“吃土”,“片场灰尘很大,一脱,鞋里面全是沙子”。而在一众演员中称得上是“老戏骨”、和鹿晗第二次合作的王景春,大赞年轻演员的吃苦精神,“他们都特别棒,吃土、挨打、吊威亚,任何事情都不在话下,从来没人抱怨。大家可能觉得年轻演员有些娇气,容易抱怨,但在我们剧组没有这种情况”。

来源:新闻晨报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