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号提倡互推,自媒体有更好的机会吗专栏

/ 守护袁昆 / 2016-08-25 09:10
周一公众号平台发布消息称:关于公众号开放改名公告。个人号一年可以更改一次、企业账号可以认证更改,相信这一举措让不少自媒体人感觉挺人性化。今天头条号发布一条公告:...

周一公众号平台发布消息称:关于公众号开放改名公告。个人号一年可以更改一次、企业账号可以认证更改,相信这一举措让不少自媒体人感觉挺人性化。今天头条号发布一条公告:今天起,你可以在头条号平台上互推。

 

相信这条消息还是让不少自媒体感觉到有利于营销,我们知道互推是可以很好的让自媒体粉丝量增加,更好的扩散。守护袁昆发现一直以来各自媒体平台也是在打击互推行为,而今日头条今日却发布信息说:大家可以在头条号上互推。

自媒体在运营过程中一个很大的问题就是吸粉,而互推是一种很好的吸粉方式,特别是定位相同相似的账号互推可以吸引精准读者和更多流量。虽然网络营销慢慢被大家认同,大多数平台不抵触网络营销但却抵触营销账号。平台禁止各种吸粉方式一定程度上排除了营销账号,更多时候也影响了正常的账号增长。

今日头条为什么会提倡互推呢?其实我们看头条的公告发现:自营广告才有这样的机会。守护袁昆相信大多数运营头条号的朋友都了解开通自营广告有一定的门槛,首先要满足4个基本的硬性条件,然后符合要求的头条号(优质)可以申请。头条平台的这一举措无疑希望更好的推荐优质账号文章。

目前的自媒体平台越来越多,我们常见的公众号、今日头条、百度百家、搜狐媒体平台、一点资讯、知乎等,后面出现的QQ公众号、企鹅号、百家号、新浪看点,现在兴起的360北京时间、网易订阅号、特别是UC订阅号等已经是各有千秋。虽然部分平台数据相差还是比较大,不过以后的发展谁知道呢?

 

守护袁昆发现各个平台都在大力推荐原创自媒体,都在为优质内容提供盈利方式。最常见的广告分成和原创奖励相信已经让一些朋友获利不少,各个平台为了吸引更多的优质自媒体,为了打造更适合网民的内容不断做利于自媒体发展的举措,对自媒体来说也许是机会。

不论是以前的论坛博客,后面的QQ群、微博,流行的自建网站做优化,还是前面的微信公众号,现在的自媒体、直播网红,只不过内容从以前的纯文字变成了图文,后面变成了视频,现在变成了直播。但唯一的共性是优质内容,这一点永远不变。当然正是由于这个原因,造成了大量的内容创业者。

网络营销是每个企业应该涉足的点,而自媒体是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进入互联网最好的方式。如果企业负责人可以很好的运营自媒体,玩一玩新媒体。可以卖自己,起码网络这块的市场还是大有可为。

头条平台提倡互推,至少在某些层面上给了自媒体更好的机会。也希望更多的自媒体平台可以做利好自媒体的事情。不过守护袁昆还是有一点点的担心,会不会又被营销号给玩坏了?

文/守护袁昆,太美加合伙人,企业网络营销、SEO优化实战顾问,培训师,自媒体。QQ微信:1029079293,欢迎搜索“守护袁昆”勾搭。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