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酷派推出首款手机,cool1 dual天生具备洪荒之力专栏

/ 路北 / 2016-09-01 16:03
cool1 dual生态手机宣告了乐视和酷派的强强联合已经取得了实质意义上的成功。

15分钟突破60万台!7小时劲销108万台!cool1 dual生态手机在8月24日就刷新了业内首销的历史记录;在6天后的第二轮现货销售中,又以14分钟售罄10万台的佳绩,再现了cool1 dual生态手机的超高人气。更重要的是,这意味着双摄旗舰手机不可逆转地进入了千元时代,并宣告了乐视和酷派的强强联合已经取得了实质意义上的成功。

cool1 dual:乐视生态的最新载体

发展到现在,手机已经突破了通讯和娱乐的简单功能,成了用户个人性格和偏好的外延。cool1 dual生态手机是乐视生态化反下的极佳代表作,也是乐视手机将硬件和服务再一次进行强有力生态型的组合,它承载了乐视构建EUI生态圈的梦想,为用户提供了个性化的生活方式和内容选择。首销的火热,集中反映了消费者特别是价值型的消费者对乐视系列产品的认可。

移动互联网的到来和年轻消费力的崛起,让大量2B的企业放下身段采取2C的战略迎接个性化需求的到来,手机也不例外。

越来越多具有品质追求的性格青年会为好的内容买单,为会员买单,为价值买单。基于这个诉求,乐视从一开始就将自己的手机定位得很互联网化,因为只有通过互联网才能集聚海量的资源,才能通过内容的排列组合来满足个性化的需求。在乐视的产品体系中,具有竞争力以及和其他手机构成差异化竞争的,正是乐视的视频基因和视频资源,以视频网站为起点,乐视积累了大量的版权,将本应该付费的版权资源进行免费和减价,乐视可以吸引一大批歌星、影星的粉丝,这些粉丝带来的购买力,是支持cool1 dual生态手机做大做强的强大动力。

同样,依据视频资源,乐视即可在产品上进行有效的搭配,比如通过提供超过500集的网剧,超过一年20多部独享的电影大片,以及大量的影视剧、综艺、动漫内容,cool1 dual生态手机打破了平台、应用、硬件和内容这四层障碍,实现了手机小生态圈的化反。

不仅如此,乐视还规划了智能汽车等布局,将来的汽车钥匙、家门的钥匙乃至汽车里面无人驾驶、自动驾驶都将通过乐视手机来实现互联互通,创造一种大的生态生活,打破终端的边界,用户通过EUI体验可以建立一个自己的生态理想国。

双摄旗舰机进入千元时代:卡位战再加码

卖得好不好,除了内容,更直接因素是性价比。经过评测的用户也称cool1 dual生态手机硬是将两千块的配置卖到了一千块的价格。质量方面自然不用提,“中华酷联”之一的酷派是老品牌,其主打的安全性和私密性在过去深受政界和商界的喜爱。几十年的发展也将自己的专利证书垒得很高,著名的双卡双待和双摄像头最早就是由酷派打造出来的。酷派手机在做工上一向很有工匠精神,本次也不例外,cool1 dual生态手机无论在设计上还是配置上都兼顾了美观和实用两重目标。

更值得一提的,是货真价实的双摄像头。

双摄像头本不是新鲜事,但长期存在的技术瓶颈使得不能完全实现两个摄像头同时成像。目前大部分手机的双摄像头对焦时间相差了几十毫秒,甚至超过100毫秒,这样的成像质量水平就不高,拍出来的视频和照片就不漂亮。而cool1 dual生态手机则搭载了酷派的算法专利,时间差最小可以到1毫秒,一般来说是在10毫秒以内。外加后置双1300万像素的镜头和前置的800万像素镜头,拍出来的效果自然不言而喻。

此外,这次销售的成功离不开精准营销

所谓精准,主要是在定价方面,手机定位于中档价位,分为三档,但都没有突破2000元。这样的设置是有考虑的。第一,小试牛刀,让点利润给消费者,做个千元爆款机,打响乐视和酷派强强联合后的知名度。第二,避开华为在高端机的锋芒,瞄准小米最近的困局,加快抢占千元机的市场,事实证明,效果不错。第三,将真双摄旗舰机的价格压在2000以下,断绝了其他厂商以后打“双摄”的口号进行提价的可能,通过专利优势,为日后的发展赢得时间。

将生态营造得更加细致:cool1 dual生态手机成功的根源是什么?

实际上,手机行业已经是个技术和价格都很透明的产业,在这种前提下,卖手机不能靠情怀,也不能依赖价格战。赢得认可的,除了前面所说的内容生态只有性价比,但是性价比是所有手机品牌的追求,生态圈也是各家厂商打造的重点,cool1 dual生态手机则把生态手机做得更细致。

首先,cool1 dual生态手机包括乐视旗下的手机,虽然它们都是做生态的,但和有的厂商花大力气做电饭煲做扫地机器人不同,乐视生态圈的各个组成部分都很精准,恰到好处,围绕新一代用户化反出了最优结果。乐视旗下和手机构成生态化反的元素,如视频、车联网等,都是眼下最具有消费潜力,最具有智能化改造潜力的产品,这个大生态圈的每一个部分都是其他部分的有益补充,而不是像电饭煲和空气净化器,一个遥控可以解决的,何必扯上手机?

第二个细致之处,在于乐视和酷派实现了精诚合作。和常见的以大吞小,盲目扩大规模不同,乐视和酷派实行双品牌战略,酷派将以独立品牌运营,基本上传承了酷派的优良传统和技术优势,但在专利资源,产品资源,内容资源,研发资源和供应链资源上,双方有机会进行深度的合作,和而不同。在品牌独立的基础上深化了合作,将来自乐视的生态资源和酷派的硬件品质进行了连接。这样一来,就避免了许多企业合并之后不能消化产能、不能实现叠加效应而导致大而不强的后果,这次cool1 dual生态手机的热卖,更让“视频网站嫁接硬件厂商”的说法不攻自破。

总体来说,从目前的市场结构、用户手机保有量以及品牌厂商的消亡速度来看,手机肯定是个竞争激烈的红海市场,但对于乐视而言,生态化反的顺利进行给予了乐视和酷派厚积薄发的洪荒之力,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可据此依托的载体。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2015/0121/1421824030123.jpg

路北

路北是百度百家、虎嗅网、钛媒体、砍柴网、今日头条以及网易搜狐新浪腾讯凤凰五大科技...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