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着呢”,国行版三星Galaxy Note7可以继续买!专栏

/ 小编也疯狂 / 2016-09-03 12:27
在三星宣布全球召回Galaxy Note7时,细心的人会发现,中国市场并不在“召回”范围之内。对于这一结果很多人是意外的。

34690519716185f_size68_w1500_h1000

三星Galaxy Note7全球发布之后,以其独特的创新设计和超高的性能配置而广受用户关注,短短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销售已达250万台。但就在Galaxy Note7销量迅速爬坡之际,国外媒体报道的几起Note7电池起火事件,在消费者群体中引起轩然大波,最终让三星电子决定对电池起火原因启动调查,并继而宣布在全球召回Galaxy Note7,已经发售的将进行主动更换。纵观这一事件,问题产品召回在各个行业的多个知名品牌中都有先例,似乎并不值得大惊小怪。但随后国内媒体报道,国行版Galaxy Note7并不在此次召回更换之列,这让很多中国消费者产生疑惑,国行版三星Galaxy Note7的电池到底有没有问题?还可以继续购买吗?

三星Galaxy Note7是一款怎样的产品

直到8月初,三星Galaxy Note7在纽约全球发布之后,关于三星Galaxy Note版本号的悬念才最终落地。Note系列跳过6,直接以Note7命名,从命名方式来看,这次三星Galaxy Note系列在数字上追平了自己家的Galaxy S系列形成不同产品线间的相互呼应。而且从最近几年Note系列的外观上来看,它本就与同年的S系列一脉相承,早就应该使用相同的数字。当然,尽管数字终于一致,但Note系列依然保持了自己独特的“个性”S Pen。

不仅产品版本命名数字一致,Note系列还集成了Galaxy S系列许多优秀的“基因”,比如继承且升级S系列的双曲面AMOLED屏为四曲面、IP68级防水防尘功能、夜景防抖、双像素对焦等等。特别要说明的是,得益于IP68级防水防尘功能,Note7对水下触控进行了改进,并且还解决了曲面屏的误触问题。除此之外,Note7还配置了众多“黑科技”。比如USB Type-C技术,彻底解决USB接口的正反问题;全新设计的S Pen,新增翻译、放大和应用概览三项功能,让S Pen更加具有实用性;近乎科幻的“黑科技”——虹膜识别,让用户一秒内完成虹膜解锁,不仅逼格高,还将安全玩出新高度。拥有这么多“黑科技”,再加上三星Galaxy Note系列一贯的旗舰高配,无疑让三星Galaxy Note7成为本年度的安卓机皇,备受用户关注理所当然。

“召回”事件对三星Galaxy Note7的影响

实事求是的讲,这次三星Galaxy Note7因为部分供应商提供的电池存在问题,最终迫使三星宣布全球召回Galaxy Note7进行更换,是消费者所没有想到的。如果按照一些厂商的标准做法,必然是先对这一产品可能存在的缺陷进行否认,继而启动紧急公关策略,无视消费者的权益继续进行产品的销售。但三星并没有这么做,而是第一时间启动调查,并如实公布结果,对消费者致歉,并全球召回产品,已发售的进行更换。即使如此,仍然有人将三星的这次“召回”事件进行了负面解读,并预言将对Galaxy Note7的销售产生致命影响。在我看来,恰恰相反,三星这次“召回”事件,未来不但不会对Galaxy Note7的销售产生负面影响,甚至还对三星手机的品牌建设起到积极的作用。为什么这么说?原因有三:

第一:纵观这次的Galaxy Note7“召回”事件,三星始终将消费者利益放在首位,对产品进行召回就是为了杜绝可能对消费者产生的安全隐患。只有这样的态度,才不负消费者的支持和信赖。

第二:“召回”展现了三星对其产品负责到底的态度。250万台出货量,35起缺陷,0起受伤报告。即使如此,三星依然主动选择不惜成本进行大规模产品更换,充分显示了三星作为国际知名企业的担当和责任感。

第三:承认问题、解决问题,三星对Galaxy Note7进行“召回”的果断措施,尽管前期可能对Galaxy Note7的发售产生一定影响,但从长远来看,必然会让Galaxy Note7重获消费者信赖,以其堪称机皇的配置迎来销售狂潮。

国行Galaxy Note7并无问题,虚惊一场

在三星宣布全球召回Galaxy Note7时,细心的人会发现,中国市场并不在“召回”范围之内。对于这一结果很多人是意外的,甚至一些“不明真相的群众”认为,三星对于中国市场没有给予同等对待,在全球召回,为什么在中国不召回?事实上,中国市场对于三星而言是其全球市场中最看重的一块。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手机市场已成为手机厂商们的必争之地,甚至可以称得上得中国市场者得天下,三星不可能不重视。甚至为了中国市场的份额,三星还特意针对中国市场推出Galaxy C系列,甚至去除“Samsung”LOGO,对中国消费者几乎已经达到了“跪舔”的程度。

既然已经都“跪舔”了,为什么三星在中国还不召回Galaxy Note7呢?原因很简单,国行版Galaxy Note7真没问题。中国三星电子9月2日发表官方声明,在声明中,三星电子明确指出:“9月1日起,在中国市场正式发售的国行版本,由于采用了不同的电池供应商,而不在此次更换范畴,中国消费者可以放心购买。”

当然也可能会有部分消费者对这份中国三星电子的声明将信将疑,其实大可不必。试想下,中国市场是9月1日才发售的,相较于美国、加拿大、墨西哥等国家的发售较为晚一些,如果国行版Galaxy Note7真有问题,从召回流程上来看,相对更好操作,成本也相对较小。但国行版三星Galaxy Note7依然继续发售,并不召回,这说明三星对其还是非常具有信心的。

所以,通过以上我们的分析不难发现,本次国行Galaxy Note7并未“中招”,实属虚惊一场。真正喜欢三星Galaxy Note7这一机皇的消费者,完全可以继续购买!

作者:何帅 微博:@小编也疯狂 微信订阅号:小编也疯狂
(id:xiaobianyefengkuang)专注科技硬件、互联网分析评论、电商研究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