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易拍融资成功后 CEO杨雪剑或将惨遭架空?专栏

砍柴网 / 新媒体砖家 / 2016-09-06 19:47
车易拍选择抓住仅有的“救命稻草”实属放手一搏,无奈之举。其实,自车易拍在悬崖边选择寻求融资时,就已经宣告了杨雪剑及其核心团队潜在的悲情命运,出局或是早晚的事。不...

消息称车易拍将完成新一轮融资 或为3亿元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国内二手车电商车易拍将完成一笔3亿元的融资,资方是国内某知名汽车产业集团。资深人士分析,车易拍在获得融资后,将会面临巨大的人事变动,包括各部门负责人,集团高层,甚至CEO都有洗牌的风险。

这样分析并非毫无根据。众所周知,任何企业在进行投融资交易时,投资方都会对融资企业进行一定程度的人员调配,分散管理层的权利。当投资方的股份占据明显优势时,将获得该公司的绝对话语权。

乐视在投资易到用车并获其70%的股权后,将易到包括大市场、销售、运营等几乎所有部门的高层进行洗牌,甚至将副总裁也替换掉,公司所有业务向副总回报即可,CEO疑似遭到“架空”。此外,今年6月,汽车之家的CEO、CFO也因平安的入主被免职了。在自由竞争市场中,借助资本长大的汽车之家,无法避免在资本左右下被清洗的命运,实属业内常态。

如此看来,车易拍在完成3亿元的融资后,极有可能遭遇同等境遇。据知情人士透露,自3.15车易拍被指数据造假后,其交易量严重下滑,业务缩水,并大幅裁员,导致资金链处于断裂边缘。而车易拍一直苦于寻找投资方来为其缓解资金压力,但在短时间内并未见成效,状态每况愈下。

该人士还表示,如今的车易拍为了尽早拿到融资,不得不把现在的估值降低到一亿美金,这也意味着车易拍在现在的市场环境中早早地退出了一线竞争。在获得3亿元的融资后,车易拍全体高层将面临全面洗牌,CEO杨雪剑地位恐难保留。

假如车易拍被清洗,所需要承担的风险无疑是巨大的。首先,高层洗牌,必定会带走绝大部分的员工,对其业务链有很大影响。其次,新的员工、高管入职后也需要长时间熟悉业务,开拓资源,包括新老员工的交接,搭配,都是需要新公司牺牲大量的时间、金钱来缓冲的。所以,在目前国内二手车电商市场高强度的竞争环境下,车易拍的大额融资可谓刀口舔血,稍有不慎就将翻身无望。

车易拍选择抓住仅有的“救命稻草”实属放手一搏,无奈之举。其实,自车易拍在悬崖边选择寻求融资时,就已经宣告了杨雪剑及其核心团队潜在的悲情命运,出局或是早晚的事。不过,现在具体的融资细节还未尘埃落定,资方也许会在考虑到车易拍的生存现状后放弃投资,又或者转为收购,还要等到明确消息出来再做评判。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