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猿团专访】|付钱拉金融云平台背后的坚韧气质专栏

/ IT小喇叭 / 2016-09-28 21:18

冯超,年近30,却不失“在米其林三星饭店里吃烤串”的那股率真与性情;他既有高大上的理性思维,又具有接地气的简单随性。沉稳,是笔者对于他第一眼的感觉,而他却更愿意以“坚韧”来标注自己。本期猿团专访,我们一起来认识冯超先生以坚韧个性,锻造出的金融云平台——付钱拉。

以下为猿团记者专访内容,原创作品,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坚韧之心:守初心,求突破

2014年,市面上支付应用崛起,一时之间,中小微企业需要面对支付宝、财付通等50多家支付通道。渠道复杂难以管理、如何保障支付安全等众多的问题成为市场痛点。有没有办法让支付方式一体化?本着探索之心,冯超建立了最初的6人团队,致力于为市场提供聚合支付解决方案。虽然付钱拉在支付、基金和互联网金融方面的专业优势明显,团队人才众多,汇聚了金山私有云的技术副总裁,恒生电子的保险、基金业务架构师,以及逐步从百度等一线互联网公司招募的一些高级人才,但由于业务涉及资金,中小微企业十分敏感、慎重,所以最初开展业务非常困难。回忆起最初的艰辛,冯超表示,如果团队没有那一股坚韧劲儿,绝对没有今天的付钱拉。

付钱拉以专业的人、专业的金融解决方案,在帮助中小微企业解决了基础的支付需求之后,更帮助其对接更多的金融产品,建立他们的金融能力。

通过付钱拉平台快速接入理财和金融数据服务,对资金进行增值,从而延展到分期支付、白条、理财产品等。此外,中小微企业还能与合作的投资机构等合作伙伴共享在金融领域的人脉资源,增加企业公信力,引荐资本,帮助融资等。

目前,付钱拉所提供聚合支付服务的企业已有2000家左右,金融云解决方案的有100家左右,年交易金额已达千亿,为中小微企业提供了更丰富的金融云解决方案。

坚韧之道:坚持责任第一 坚持服务至上

付钱拉作为中小微企业提供金融解决方案的金融云平台,致力于为中小微企业创业者提供快捷、便利的服务,让其将所有精力都放在自己的核心业务上。基于这一点,付钱拉产品提供了快速接入,只需4个步骤,而操作完成平均时长只需10分钟左右。

同时,出于客户资产的保护,付钱拉在安全方面下足了功夫,精益求精,力求固若金汤。付钱拉采取安全隔离,用多重金融加密措施来保证支付交易全程中账户的安全性和隐秘性;在云端进行支付数据的部署工作,以防隐私数据泄密。还严格控制访问权限,并由专业的运营和后台维护人员对支付账户进行维护和监控。

特别是付钱拉的监控中心,24小时报警监控,为保证监控的万无一失,采用机器+人工双保险监控,最大程度的保证安全性。创业公司使用付钱拉,一旦订单支付出现问题,都会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解决,并第一时间告知,及时应对。

坚韧之力:助力别人 聚力发展

付钱拉一直致力于服务中小微企业,在助力创业企业成长时,也聚力让自己成长起来。除了为创业企业提供聚合支付的解决方案,付钱拉也循序渐进地提供了更多的金融云服务解决方案,包括分期支付、理财产品、企业贷款、风投、融资等种种不同的金融服务。可以说,关乎企业金融方面的问题,都可以全权交给付钱拉去解决。

其中,付钱拉助力女性理财社区——她理财的事例,充分体现出了付钱拉对于中小微企业创业者的帮助与意义。付钱拉为“她理财”把支付和理财产品的接口统一打包,对接成一个标准接口,节省了时间和人力成本,并且产品逻辑执行快,手续简单,大大降低技术开发的成本。然后,又为“她理财”社区定制周期不同的理财产品,帮助其实现流量变现,从而达到盈利。“她理财”和付钱拉合作后,流水量翻了好几番。

从助力别人到聚力发展自己,付钱拉始终与创业者、中小微企业紧紧联系在一起,切实去帮助他们发展,从而寻求不一样的解决方案,也逐渐成就了自己。

坚韧之势:明确目标 顺势而上

目前,付钱拉获得了华创资本领投的超千万级融资。冯超表示,付钱拉年内的目标是服务5000家小微企业,平台全面覆盖包括企业及个人业务,包括支付、分期支付、投资、融资在内的全金融服务。未来,付钱拉希望开发出云平台,让金融服务商可以通过开放接口自主地在平台上提供金融产品。

冯超先生最后说:“虽然付钱拉发展迅猛,也逐渐被市场认可,但面对众多的金融类的竞争对手,我们要通过专业的背景和团队,有专业的信息技术服务能力,深挖客户需求,提供更多更全面的金融云服务。付钱拉的金融云平台标准化,更加开放和灵活,将是从行业突围的关键。”

如果你也有一个创业梦,欢迎关注【猿团专访】,了解每个CEO背后的故事,或者创投信息;如果您创业成功,想与我们一起分享创业故事,预约CEO专访,欢迎发送CEO简介或公司简介至邮箱:tougao@yuantuan.com。

(文章来源:猿团)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http://upload.ikanchai.com/avatar/000/00/54/thumb_80_80_59.jpg

IT小喇叭

IT小喇叭-关注于移动互联网创业的科技媒体!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