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第二季度营收增长放缓 盘后股价大跌11%专栏

/ IT小喇叭 / 2016-07-28 09:37

Twitter今天公布了截至6月30日的2016财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Twitter第二季度的营收增长为该公司上市以来最缓慢的,同时其业绩展望也令人失望,使投资者担心这一曾快速增长的社交媒体服务将成为一项利基(niche)产品。

d7f91802f1a04cf0506bf56072774f95.png

在周二的盘后交易中,Twitter股价下跌了11%,至16.40美元。虽然Twitter在努力采取措施促进用户增长并赢得广告客户,但竞争对手Instagram和Snapchat等正在扩大它们的市场份额。

一年前,Twitter联合创始人杰克·多西(Jack Dorsey)重返公司担任首席执行官,但即使按照最乐观的观点,他重振Twitter的计划也被认为尚未完成。

Twitter第二季度营收为6.02亿美元,不及华尔街分析师的预期;该公司预计第三季度营收为5.90亿美元到6.10亿美元,远远低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6.78亿美元。

第二季度,Twitter月度平均活跃用户人数为3.13亿人,比去年同期增长3%,比上一季度增长1%。

投行Monness Crespi Hardt & Co的分析师詹姆斯?卡克马克(James Cakmak)指出:“显然,Twitter的复苏仍然是一项正在进展中的任务,该公司目前需要回答的一个问题是,它是一个面对大规模用户还是面对一小部分人的平台。”

今年早些时候,为扭转其业务,Twitter制定了一项长期战略,将专注于五个方面:其核心服务、实时流媒体视频服务、该网站的“创造者和影响者”、安全性和开发者。

对于实时流媒体视频服务,该公司已与美国职棒大联盟(MLB)和美国职业篮球联赛(NBA)签署合作协议,以重振用户增长并吸引更多的广告投入。Twitter高层也表示,为了继续与影响广泛的人身攻击和骚扰事件做斗争,该公司将在用户安全上加大投入。

面对用户增长放缓和广告商减少投入,Twitter在吸引用户和鼓励现有广告客户加大支出上下了更大功夫,并试图重塑其增长停滞的业务。

市场研究公司Moor Insights & Strategy的分析师帕特里克·摩尔海德(Patrick Moorhead)表示:“多西重返Twitter已有一年时间,但我们还没看到该公司什么时候能开始让投资者感到开心。”

Twitter也在努力地重新界定其在社会媒体领域的作用。本周,该公司推出了一则视频广告,强调它是一个用于了解实时新闻、更新和讨论当前事件的平台。在与分析师的电话会议中,Twitter的高管也强调了这点。与前几个季度不同,该公司没有在其实时流媒体视频应用Periscope中直播其财报电话会议。

多西在分析师电话会议上表示:“我们是一个用于了解实时新闻和进行社会评论的平台。最终,我们的平台可以让人们消除分歧。”

多西还指出Twitter有了更多变化,正清理其产品并简化用户体验,如不将链接和图片计入其140个字符限制。

Twitter首席财务官安东尼?诺托(Anthony Noto)表示,该公司通过将更多实时流媒体视频引入其网站,专注于体育、新闻、政治事件和娱乐节目的直播,希望以此刺激更多的广告投入。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特殊项目),Twitter第二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为0.13美元,高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0.10美元。

在截至6月30日第二季度,该公司的净亏损收窄至1.072亿美元,或每股亏损0.15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净亏损1.367亿美元,或每股亏损0.21美元。

Twitter第二季度营收为6.0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0%,但不及分析师平均预期的6.068亿美元。这是自该公司三年前上市以来营收增长最缓慢的一个季度。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http://upload.ikanchai.com/avatar/000/00/54/thumb_80_80_59.jpg

IT小喇叭

IT小喇叭-关注于移动互联网创业的科技媒体!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