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ulus新的渲染技术让VR入门级PC成本降低至499美元VR

VR科技网 / isea / 2016-10-08 11:14
玩VR,标配电脑必不可少。保持游戏平稳运行在 90 帧每秒,显卡是一大支出,这也是为什么 VR-ready 电脑不低于 600 美元的一个重要因素。现在 Oculus 重新定义了 Rift 的 PC...

oculus

VR,标配电脑必不可少。保持游戏平稳运行在 90 帧每秒,显卡是一大支出,这也是为什么 VR-ready 电脑不低于 600 美元的一个重要因素。现在 Oculus 重新定义了 Rift 的 PC 最低配置,这似乎让更多的人能够承受,也比以前的建议配置 GTX 970 – Core i5 4590 要低不少。

在今天的 Oculus Connect 3 主题会议上,公司的首席执行官 Brendan Iribe 公布了一项新特性,可以让 VR 跑在更低配置的电脑上。

能够让 PC 配置下降很大程度是由于异步空间扭曲技术(asynchronous spacewarp),这也要归功于异步时间扭曲技术(asynchronous timewarp)。这项技术能够降低图像震动,达到平稳输出。

但 Iribe 表示:“时间扭曲是很好,很适合到处观看的场景,但它不太适合位置运动。”

异步空间扭曲技术是 Oculus 为了解决位置运动所产生的震动的一个新方法。Iribe 做了说明,空间扭曲会分析前两帧的不同之处,然后进行推断计算并生成一个新的合成帧。这可以让对象移动更平滑,甚至是整个场景。因此当你移动手部和身体时,你不会看到震动或重影的图片。简而言之,应用只需要 45 帧每秒运行即可,其他帧由算法合成最终让应用运行达到 90 帧每秒。

oculus

使用该算法后,更低配置的 PC 也能运行 VR 应用。主要是因为它内置到 Oculus 软件中,所以 Oculus Home 上的所有应用都能够使用。

Oculus 与 AMD 和 Nvidia 合作,让空间扭曲技术能够在这两家主要显卡制造商上的显卡跑起来。

Iribe 表示:“随着 CPU 和 GPU 的需求配置的降低,消费者可以大大降低消费成本,受众范围也会逐渐扩大。“

最低配置是 Oculus Ready 还是 VR-Ready?

尽管新的最低配置标准出炉,但是对于 Oculus 是否会因此修改 Oculus Ready 的最低配置标准还是未知之数,VR科技网将为大家持续关注。值得注意的是, Oculus 已经跟 PC 厂商 Cyberpower PC 达成协议,生产一台新的,基于 AMD 的微型电脑,价格为 499 美元。

oculus

Iribe 还表示,Oculus 已经和 11 个合作伙伴推出超过 40 款“Oculus Ready”设备,消费者的消费成本从去年的 1000 美元降低到少于 700 美元。当然“少于 700 美元”不具体是指价格为 499 美元的新款微型电脑,所以我们需要等等,看看这款新的微型电脑是否会贴“Oculus Ready”标签。

来源:VR科技网    作者: isea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