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么影响WiFi网速?六大技巧让你的网速飞起来专栏

/ 猛科技 / 2016-10-09 18:19
网速慢可能是目前所有人最担心的话题?我们该怎么扩大Wi-Fi覆盖面积?路由器该怎么摆放?选择用什么抗干扰?不用担心,下面跟大家一些分享六大解决Wi-Fi网速慢的技巧。

现在手机、电脑上网基本上离不开Wi-Fi,上不了网络总感觉浑身不自在,Wi-Fi也成了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环。

Wi-Fi信号不好?Wi-Fi信号满格,打开网页却“鬼速”?这些问题可能是目前所有人最担心的话题?我们该怎么扩大Wi-Fi覆盖面积?路由器该怎么摆放?选择用什么抗干扰?不用担心,下面跟大家一些分享六大解决Wi-Fi网速慢的技巧。

1、放大Wi-Fi信号覆盖面积

用户在通过Wi-Fi接入网络的时候,其实就像收听电台一样,使用的是一个固定频率的无线波段,因此用户所在地区周边有多少类似的信号发射、接收设备就会对Wi-Fi的使用体验构成多大影响。

即便你手机上的Wi-Fi信号条是满格,实际的Wi-Fi信号可能也会非常缓慢,而包括手机、蓝牙设备都有可能影响Wi-Fi的信号质量。

2、找到最佳的网络信道

由于Wi-Fi信号无法同时发送、接收数据,这就使得这一网络接入方式会比其他方式产生更多的数据延迟现象。而且,许多人同时使用同一Wi-Fi信道也会大大影响到Wi-Fi的信号强度。

事实上,你的路由器通常可以使用上百个Wi-Fi信道,但大多数人仅仅会将路由器信道选择的选项调节到“自动”模式,因此大多人都是在使用如今已经异常拥挤的2.4GHz频率信道。此外,如果你身处一个网络信号充沛的地区,你的路由器还会持续查找最佳的网络信道,这同样也会产生网络延迟的现象,而且这并不是宽带运营商所能够解决的问题。

3、路由器摆放位置很重要

无线路由器的摆放位置对于信号强度有着非常大的影响。比如,如果你将路由器放在一堵水泥墙边上的话,其信号强度将会大打折扣。如果可能的话,路由器的最佳摆放位置自然是屋子正中间的天花板上。

4、避免穿越过厚的墙体

由于无线信号的频率很高,因此当信号穿过墙体、玻璃或其它物体时会造成信号的极大衰减。如果想要提高信号的强度,就必须尽量避免因穿越物体所造成的信号衰减。

5、提高路由器发射功率

由于路由器在发出无线信号时,会产生信号辐射。因此出于人身安全方面的考虑,根据国家规定,无线路由器的发射功率不得高于100毫瓦,但是有些路由器默认的发射功率仅为80%,因此我们可以尝试适当增加发射功率的方式来提高无线信号的覆盖质量。

6、选择用智能天线抗干扰

在使用Wi-Fi的环境中,当使用无线鼠标和键盘等无线设备时,也会对Wi-Fi无线信号产生干扰,严重时将直接导致Wi-Fi信号无法正常使用。因此我们可以通过智能天线技术,随时侦测来自多方的干扰信号来源,动态地变换无线电波辐射场型,以避开干扰,确保信号的完整度。

据悉,康凯科技高品质智能天线能够帮助大家解决痛点,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优势:动态波束,使天线“智能、多天线阵列,让数据传输“灵敏”倍增、独特算法,无线信号也能“拐弯”、智能信号靶控制,无线再也不怕“干扰”。

总结:通过上述介绍,相信大家也对提升Wi-Fi表现有了一定的认识。大家可以先从无线路由器的配置入手,调整好内部配置后,在找寻外部可能的干扰原因。通过正确的部署、摆放和设置,来提高Wi-Fi性能。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http://upload.ikanchai.com/avatar/000/00/35/92.jpg

猛科技

猛科技是关注智慧产业,聚焦物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的科技媒体平台,旗下拥有CWSM年度W...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