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客直播大展身手,咋哪都有你呢?专栏

/ 南冥一鲨 / 2016-10-03 22:09
现在若是有人没听过直播,那可能会有人说你已经OUT了。而在直播圈里,若是你没听过“映客”的名字,那可能还会招来鄙视的目光。

最近不知怎么了?现在若是有人没听过直播,那可能会有人说你已经OUT了。而在直播圈里,若是你没听过“映客”的名字,那可能还会招来鄙视的目光。

映客是直播第一梯队的翘楚

直播行业2016年迅速走红以来,越来越多的人投身直播的浪潮开始乐于在直播平台分享自己的生活和爱好。随着用户量的不断增加,直播行业整体由最初的稍显混乱走向更加规范,内部行业格局也逐渐稳定。

目前映客的用户量超过1.3亿,日活达到1500万。这个量级,目前也只有行业中的YY可以望其项背,之前QM的数据分析,把整个直播行业分为两个梯队,而Trustdata大数据则把直播行业分为三个梯队,当然都是以综合指数来区分,映客、YY都在第一梯队当中,从整个市场份额来看两家大概占了总量的75%。而毫无疑问,映客已经稳居直播界的霸主地位。

社交平台更加温暖,让互动更多元

当直播进入了全民直播时代教父母玩直播一事就变得稀松平常,如今互联网科技的高速发展,越来越多的70后、60后甚至于50后都开始接触到微信、淘宝等热门App的软件,这些软件成功的父母们缩小了与子女之间的代沟,也让生活变得丰富多彩起来。

据了解,映客直播开始在60后、70后群体中渗透的现象,体现了映客平台一直以来追求的理念——全民直播不分年龄、不分性别。着眼于全民化社交生活乐趣,不管年龄如何都有分享自己生活及爱好的权力。为每一个用户都有准备了自我展示的平台,喜爱唱歌的可以展示歌声,喜好厨艺的可以展示烹调过程,甚至还有学霸在平台直播做题,正是这样包容又开放的平台造就了如今映客稳居直播App第一梯队的地位。直播步入上一辈人的生活之中意味着休闲娱乐只有广场舞的标签即将被撕掉,直播社交平台的普及让他们获得了不一样的生活体验,也让年轻人们看到老一辈的生活同样多姿多彩。随着互联网行业的发展、社交平台的多样化,父母一辈人会拥有自己的娱乐生活、社交圈子以及更多丰富的、可爱的可能性。

打造全方位社交平台,提升用户体验

在有如此多用户的加入到映客直播的队伍中时,为了能更方便每一位用户的个性化需求。而映客更是显示出了高手风度——映客在平台中添加了短视频特效功能。这是在所有直播行业中的首例,也的确在直播行业中具备一定的标杆意义。同时用户也可以在录制短视频后添加所在当地的特色图标,丰富用户的使用享受。

这一举动表现出映客直播平台的多元化社交价值,也能够让用户获得更多的社交互动乐趣。这也是映客打造第三大社交平台的路上坚实的一步。

映客积极参与各项社会活动

除了完善自己的产品功能,映客还有其他动作。早在奥运期间映客登上了奥运期间CCTV的广告时段,而各路奥运明星在第一时间找到映客进行直播,在这里奥运健儿展露了可爱的一面。

而这之后,6月21日,映客正式成立“小映帮我公益金”,百位明星首次共同助阵公益直播,并将通过VCR的形式祝福“小映帮我公益金”成立。“小映帮我公益金”是映客直播与芒果V基金联合发起的公益基金项目,以“分享最微小的故事,上映最真实的温暖”为宗旨,以手机直播为形式,为需要帮助的人送上一份温暖。映客用户以不同的捐款方式捐献的款项,都将汇集到“小映帮我公益金”当中,再将善款交到受助者手中。

9月1日,映客直播参与并发了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MusicRadio音乐之声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共同主办的“2016MusicRadio我要上学 映客直播 1200助学行动”于9月1日正式启动。冯建宇、苏醒、宋秉洋、张韶涵助力活动起航。

9月27日清晨,孟达小学迎来一支由映客直播平台爱心代表、爱心大使何洁、苏醒、爱心骑士以及音乐之声工作人员组成的爱心队伍。简单朴素的欢迎仪式由音乐之声DJ孙杨主持。孟达小学马校长代表全校师生对“2016MusicRadio我要上学映客直播1200助学行动”为了让更多的人可以直观感受2016“我要上学”活动的各项内容,在爱心探访活动当天,映客直播副总裁王昊先生也一同来到孟达小学,并代表映客直播资助这所小学成为“音乐之声小学”,现场还举行了揭牌仪式。

欢迎仪式结束后,是探访的特别体验——爱心课堂。爱心大使何洁担任音乐老师,带领四年级的同学们通过映客直播平台与远在北京的老师隔空连线,让孩子们感受别出心裁的授课方式。随后,何洁为孩子们教唱儿童歌曲《七色光》,整个教室回荡着孩子们银铃般清脆的歌声。爱心大使苏醒担任体育老师,给同学们上了一堂充满能量的篮球课。

映客身为直播第一梯队的大企业,除了进行自身的市场运作之外,也积极参与社会活动,并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希望通过自己的映客的资源为社会尽一份力。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2014/1218/1418879958601.jpg

南冥一鲨

解读行业发展的大势,揭示新闻背后的真相,总结互联网化的经验教训。关注南冥一鲨,在...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