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Share: 基于社交的产品反馈平台 实现用户与产品负责人的无障碍沟通创投

砍柴网 / 第七笔画 / 2016-10-09 17:41
享share是处于社交+企业服务领域,最开始连接的是用户与产品负责人/CEO的关系。产品反馈是一个低频的东西,但融入社交的性质,这将会变得有意思。享share团队要在这两个领...

享Share: 实现用户与产品负责人一对一交流,是基于社交的产品反馈平台

(文/第七笔画)

经常会听前辈说,要做好产品,就必须了解用户的真实需求、真实体验和真知灼见。但该如何获取这些信息呢?以产品内测阶段为例,有一些创业者会选择拉一小部分人进行体验,这部分人大多是自己的朋友、同事、亲人。

但这样真的能获取到创业者想要的信息吗?显然不能。“吾妻之美我者,私我也;妾之美我者,畏我也;客之美我者,欲有求于我也。”典故《邹忌讽秦王纳谏》恰好能说明这一点。

那么问题来了,作为产品负责人,怎样能够与真正的用户建立联系,了解到那些重要的信息呢?今天要和大家说的享Share所要解决的就是这个问题。

“当用户有建议反馈时,其实能联系到的只有客服,可能是人工客服,可能是机器人客服,然而客服对象并不适合作为探讨交流的对象。当下作为普通用户与产品负责人建立一种联系或关系是存在较高的门槛,因此我想到了要做享share这款产品,打破这个门槛。”享Share创始人周盛友告诉猎云网。

772915442976217866

享share分为用户版和企业版。设置用户版的主要目的是让用户与产品经理/CEO建立交流,围绕产品,分享见解和创意。企业版则是帮助产品经理/CEO收集产品创意。目前,用户版主要分为两大模块:产品圈和企业圈。在产品圈,用户可以和共同关注同一产品的好友分享见解与心得。在企业圈,用户和产品负责人/CEO一对一交流。

同样能提供经验分享的产品还有知乎。知乎是一个真实的网络问答社区,社区氛围友好与理性,用户分享着彼此的专业知识、经验和见解。周盛友认为享share与知乎的本质区别有两点:一、知乎的话题是发散性征集回复,而享share的话题是围绕某产品(对象)有针对性提出;二、知乎参与互动的对象是社区所有用户,而享share参与互动的对象是聚焦在与话题密切程度高的人身上。

503002532257256239

据了解,享share于今年9月30日正式上线,现处于运营推广阶段。谈及商业模式,周盛友表示,产品当前阶段还没有探索商业模式,但享Share的商业模式会围绕着以下三个方向:

一、将用户创意实现价值化为依归

从以前互联网时代的内容免费到现在逐步迈向知识付费时代,如知乎Live的付费知识内容,逻辑思维的得到App付费专栏,分答、值乎的付费问答,还传闻微信正在内测公众号付费阅读。正在发生的改变都映射着用户消费观念和习惯。创意内容需要用于分享,将创意实现价值化是让分享的观念和体系可持续化。

二、从企业个性化需求出发

基于B To C 模式:精准招聘;推荐位;有偿测试。

三、最本质基础的商业模式

全球市值排名靠前的企业:Facebook、Google,主要收入来源都是广告,且比例占到80%以上。广告的盈利模式虽然简单,但实际门槛很高,我们深知这点,本质是人流量,同时也需在产品取得动态平衡,前提条件是不能影响用户体验。

团队方面,享Share的初创团队能力互补,有多年的合作经验。创始人周盛友,大学期间参与研发手机游戏“小苹果儿”荣登appstore游戏排行榜第4名,对互联网产品设计有浓烈兴趣,后就职于广州市软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任项目经理及产品助理;

联合创始人颜雅静,曾从事手游美术设计,作品有坑爹囧囧囧以及坑爹系列游戏,参与研发“有种你别死”荣获游戏渠道17173金拇指奖。联合创始人黎佳洪,有丰富的线下运营推广和销售经验,曾分别签约80万和150万的建材项目。联合创始人何月圆,专注互联网产品视觉设计经验,产品代表有《车联万象》、《找皮革》。

关于社交行业的发展,周盛友有着自己的看法。目前社交领域有腾讯这座大山在,前有微信,后有QQ。不免让很多创业者和投资人都认为在中国继续发力社交产品可塑造性低,看不到希望。这取决于作为创业者的你是如何看待这个问题的,正如怎样看待创业这件事情,这很重要。

据投融资媒体方面报道,其实腾讯背后也在密切关注和投资新生的社交产品,一方面是弥补他们在小众社交领域的弱势,另一方面是对未来的敬畏。未来,谁也不清楚人与人之间的社交形态是怎么样,以怎样的方式诞生,尽管是社交巨头腾讯也不能决定或左右,因为社交关系很奇妙,并不是用资本可以说了算。

2011年,美国的Facebook发展处于势如破竹,却被一名斯坦福大学生用了半年时间开发的Snapchat抢尽了风头。尽管Facebook的市场占有率很高,还是阻碍不了用户喜欢新鲜事物的心情,这并不冲突。Facebook开出天价30亿美元收购,被拒绝了,这是Snapchat的选择。

享share是处于社交+企业服务领域,最开始连接的是用户与产品负责人/CEO的关系。产品反馈是一个低频的东西,但融入社交的性质,这将会变得有意思。享share团队要在这两个领域中探索新的未来和模式,产品可控,接下来的局面我们希望‘失控’。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