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创业公司Theranos欺骗的投资者:我们想要回9600万美元创投

砍柴网 / 新浪科技 / 2016-10-12 17:17
北京时间10月12日上午消息 Theranos公司做了两年的血液测试就原地蒸发,联邦政府已介入调查,该公司创始人两年内被禁止拥有或经营实验室。现在,它又面临最大投资者的起诉...

Theranos创始人兼CEO伊丽莎白·霍尔姆斯Theranos创始人兼CEO伊丽莎白·霍尔姆斯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2日上午消息 Theranos公司做了两年的血液测试就原地蒸发,联邦政府已介入调查,该公司创始人两年内被禁止拥有或经营实验室。现在,它又面临最大投资者的起诉。

四面楚歌的血液测试初创公司被合伙人基金管理公司(Partner Fund Management,以下简称PFM)指控涉嫌欺诈,后者曾于2014年2月向Theranos投资9610万美元。

这家对冲基金声称,Theranos的创始人兼CEO伊丽莎白·霍尔姆斯(Elizabeth Holmes)和前首席运营官桑尼·巴尔瓦尼(Sunny Balwani)涉嫌“捏造一系列谎言,陈述中包含重大错误和遗漏”,目的是得到他们的投资。

上述内容出现在这家对冲基金发致投资者的一份信中,其中提及本周一他们已对Theranos提起诉讼。

信中写道:“Theranos及其主要负责人明知故犯,一再谎称他们已经开发出行之有效的专有技术,即将获得所有必要的监管许可和批准,隐藏其技术和方法的商业可行性。”

PFM要求Theranos退回其投资,并支付赔偿,具体金额不明。

这是Theranos的投资者第一次对该初创公司发起公开行动。

该公司一度估值高达90亿美元,但2015年10月《华尔街日报》公布对其调查报告后,Theranos度过了动荡的一年。

自此,Theranos对上千份血液测试报告进行了修正,并将两年来使用其中一台设备所得到的结果全部报废。医疗保险和医疗补助服务中心(Centers for Medicare and Medicaid Services)禁止霍尔姆斯拥有或经营实验室。上周,该公司宣布退出血液检测领域,把发展重点转向新技术研发。

这意味着该公司将裁掉340名员工,关闭在沃尔格林(WBA)的健康中心,此前,这里曾是初创公司重要的零售合作伙伴。

合伙人基金管理在美国特拉华州衡平法院提起诉讼,具体内容处于保密状态。PFM一直致力于投资医疗保健和高科技公司,他们在信中写道,希望投诉尽快被受理,“以便就我们的索赔进一步沟通。”

信中指出,这是PFM第一次参与司法程序。

“令人遗憾的是,这件事现在必须通过诉讼解决。尽管如此,我们的责任是采取行动,最好地保护投资者的权益,这是至关重要的,我们有决心努力保护和维护他们的权利,并采取补救措施。”

就此Theranos发表声明称:“诉讼是没有价值的,陈述是毫无根据的,原告在重蹈修正主义的覆辙。”

【来源:新浪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