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共享单车能解决最后三公里的问题就见鬼了态度

百度百家 / 万能的大熊 / 2016-10-13 11:40
虽然资本寒冬大家看不到什么好机会,但我觉得是不是也没必要和自行车较劲。而且还有一个冠冕堂皇的理由是解决最后三公里的交通问题,其实解决最后三公里问题的企业很多,主...

虽然资本寒冬大家看不到什么好机会,但我觉得是不是也没必要和自行车较劲。而且还有一个冠冕堂皇的理由是解决最后三公里的交通问题,其实解决最后三公里问题的企业很多,主要有三类,黑摩的,快递和送餐,解决的方案也都很简单,电动车,电动车,电动车,差别无非就是三轮还是两轮罢了。

我上上次骑车还是大学的时候,上次骑车是在青海骑行,我骑了一下,非常不熟练,就没敢继续骑,最后果然有人摔得缝了几针,所以我无法想象上班族穿着齐臀工装短裙骑自行车的样子。至于说商务男士穿着西装骑单车出汗什么的也是个比较麻烦的事情。所以,骑车这种事情,适合有时间没钱的青年学生郊游,或者电影里面抢过来追坏人,不过现在的电影也都抢摩托了。在北京上海这种道路呈现封闭化的大城市,骑自行车无疑不是什么长寿行为。至于说骑车锻炼什么的,建议买个几千块的专业自行车,很轻便,更合适一些。而在一些居住区和地铁站之间开通的公交短途专线以及黑车摩的,显然是解决最后三公里的最佳方案。客观的说,首选还是黑摩的。

我其实一直很纳闷,既然可以让黑车专车化,为啥没人去打黑摩的的算盘呢?其实仔细想想,也确实没啥必要,黑摩的的运行路线是非常稳定的,客流也是非常稳定的,没有叫车的核心需求。至于说有人觉得平衡车也不错的,那就更是嫌命长了,上班路上一个急停,你基本就告别这个世界了。

其实现在这个阶段就好像股票熊市一样,你非要在里面找个牛股吹一下,倒也不是不可以,只是最后赔钱的几率可能会更大。只是找到共享单车这么惊悚的牛股,也确实说明这个市场到底了。当然,这里还不考虑偷车的和城管没收的问题。

自行车要想有机会,还要现在交通上有个自信车道,现在的问题是人行道都快没有了。自行车可以是一个运动方式,也可以是一个中途出行方式,但短途商务这个角度实在姿势有些诡异。如果单纯做学生市场,倒也还可以骗到很多用户信息,希望这些企业有命活到这些人开始上班赚钱的时候,去赚他们一笔电商之类的钱吧。

其实电动车确实才是交通工具,起码省力,还能保持乘坐者的基本尊严。听说现在黑摩的已经涨到10块钱起步了,紧追专车而且不需要北京户口和270cm的轴距,你查他车就直接给你了,我再来一辆也没那么心疼,运气好下两次雨就赚回来了。这个领域没有人投资真是让人无法想象,你看送餐的都把电动车统一装饰了,黑摩的难道就不能装成一样的么?自行车的未来不会比黄包车夫好多少,毕竟很多人的上班的目的就是再也不用坐地铁或者用小米手机了,如果还要让我骑着自行车去赶地铁,这不是我想要的人生啊。

别再用环保骗自己了。

【来源:百度百家   作者:万能的大熊】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