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V成热潮背后:需求引领体验新风潮专栏

/ 朱翊 / 2016-10-23 21:55
SUV为何会引领体验新风潮?

在中国的家庭轿车发展历程中,基于功能的刚性需求几乎是所有家庭用户的第一购车要素,从早期的出行工具到目前的出行体验变化来看,这种看似微小的产业变动特征,正悄然透露着汽车市场的用车心态变化。

 

 

务实,几乎是这场市场变革中的唯一关键词,SUV更如是。

 

SUV作为集舒适性、功能性和性价比等特征为一体的轿车类别,一定程度上成为了大多家庭用户用车的首选,在目前市场上,除了国外的品牌产品外,国产的大多SUV车型如汉腾X7等也开始成为推进这一理念。

 

1、SUV的刚性需求:大空间保障舒适性

 

功能性特征几乎是所有家庭用户选择SUV的第一理由。

 

 

对于中国市场用户而言,通常情况下的出行并非单一的距离到达,而是承载了运输为需求的交通方式,在这种刚性需求之上,SUV的天然便利无疑成了最好的选择。

 

这是一位SUV车型具备的大空间可保障出行途中的运输需求,尤其是对于长距离和运载内容较多的出行而言,SUV较之其他车型的便利也就因此跃然纸上,比如汉腾X7的4671mm的长度和1902mm的宽度、1697mm的高度以及2810mm的高度,无疑是满足舒适性的大空间典型。

 

2、基于性价比的优越价格

 

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SUV车型在价格上的门槛阻挠了大多中国用户的购车计划,但随着行业的发展,目前的SUV车型不仅在功能上拥有诸多优势,同时在价格方面也越发具备性价比。

 

仍以前文提及的汉腾X7为例,其零售价格区间为7.98万元至14.88万元的价位设置,无论对于何种家庭而言都意味着门槛不再高高在上。

 

3、东方审美的传统回归

 

在汽车市场,上至稀有量的豪车下到普通程度的代步车,不同程度的车型在设计、外观等方面亦各领风骚。

 

 

对于含蓄而内敛的中国市场用户而言,审美需求一直决定者购买动机,SUV车型在造型上的内敛风格,无疑是最适合东方用户的使用选择。和其他车型相比,SUV既没有跑车的前卫,也没有火车的土气,其饱满圆润的车型无论在视觉上还是在功能方面,都具有最佳的平衡点。

 

汉腾X7等SUV基于这种特征而打造的车型,将东方因素全方面融入其中,在带给用户便利出行的同时,也间接地推动了东方审美哲学的回归,这种理念和举动,也正是符合当下市场发展的主旋律举动。

 

综合来看,任何一种车型都有可能成为市场的青睐者,但在当前时代,SUV的功能和性价比等特征,无疑是最具市场竞争优势的车型,其能迅速成为当前时代的宠儿,也自在情理之中。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2014/1218/1418888953297.jpg

朱翊

朱翊,中国第一批blogger作者(11年blog写作经历)。知名意见领袖、互联网媒体人,逐...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