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和老罗又怼上了,哪些国际手机品牌会被他们干掉?专栏

砍柴网 / 陈希 / 2016-10-29 12:38
要颠覆国际品牌,国产手机要补的功课还有很多,但罗永浩、雷军们依然值得肯定。

砍柴网作者:岳忠

锤子和小米相继开完新品发布会,从发布的产品来来看,这次小米发布的两款新机都是高端旗舰机型,价格上与老罗的新锤子都定位在3000元左右。不可避免,在未来的手机市场上这是一对相互竞争的产品。从影响上来看,小米的发布会无疑要更胜一筹,尤其是其“概念机”Mix即将在下月开售,这让很多用户路转粉,并且让黑者不黑、爱者更爱。

因此,有微博用户翻出2012年老罗手持米粉招牌的照片,调侃为“据说这是老罗最想删除的照片”,但老罗坦荡的说“就算我是米粉,也不丢人”,并称“我们这一代的企业家,十年之内会把你知道的那些洋破烂干死干残。”而雷军也在微博回应称:“我们这一代创业者共同的梦想就是做感动人心的产品,让中国人为自己的产品骄傲!大家一起努力,加油!”。可见,作为国内新兴互联网手机品牌的代表,锤子和小米都有信心将大部分国外手机品牌干掉,那么,未来十年内,会有哪些手机洋品牌被国产手机干掉呢?

LG

LG手机曾经也是韩国手机品牌的标杆,在智能手机兴起后一日不如一日。2016年第三季度LG手机业务运营亏损达到4634亿韩元(27.5亿软妹币),这是LG手机业务连续第六个季度亏损。在大陆市场,LG手机难觅踪迹,而随着国产手机向高端和国际化渗透,LG手机在未来十年内极有可能沦为屏幕供应商。

索尼

来自日本的索尼曾经代表着亚洲手机制造的最高水准,虽然索尼手机在今天仍然有着不错的口碑,例如Z系列,但从2010年以来已经连续亏损了五六个年头,移动部门已经成为索尼的包袱。随着未来手机竞争的进一步加剧,索尼手机部门极有可能被分拆或重组。

阿尔卡特

作为TCL旗下品牌,阿尔卡特虽然是北美市场卖得最好的中国手机,但其定位的低端市场正是国产手机出海的核心战场,未来几年,随着国产手机加速出海步伐,阿尔卡特难免卷入漩涡中心。

摩托罗拉

摩托罗拉曾经是大哥大时代的大哥大,无奈造化弄人,摩托罗拉手机先后被谷歌和联想收购,虽然市场上仍然活跃着摩托罗拉手机的身影,但它早已不复往日光华,被国产手机阵营干掉是迟早的事情。

Micromax

Micromax是印度本土手机品牌,其在很长的时间内占据着印度手机市场第二的位置,但在今年十月份已经被联想超越。随着国产手机更全面深入的海外扩张,印度作为国产手机出海的第一站,Micromax面临的形势只会越来越险峻。

但是呢……

国产手机之所以有信心能够超越国际品牌主要在于国内手机品牌与日剧增的创新能力、日益丰富的专利积累以及超高的性价比,不过,话说回来,国产手机的出海之路也不会一帆风顺,横亘在他们面前的不只有专利壁垒,对当地税收、法律、风土人情的了解程度,以及本土化运营能力、人才招募等因素都有可能使国产品牌沉帆大洋。

要颠覆国际品牌,国产手机要补的功课还有很多,但罗永浩、雷军们依然值得肯定。

微信公众号:多少说(duoshaoshuo);转载须征得作者同意,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