估值11亿的华桦文化,参投《星际3》《极限3》全球分帐, 如何“绑定”派拉蒙?水煮娱

艺恩网 / 晓晓 / 2016-11-22 10:44
未来,华桦文化将进一步开展全球分账片投资业务。目前,华桦文化已与派拉蒙影业签署相关投资协议,将参与《间谍同盟》及《极限特工3终极回归》等全球分账片的投资。

东方网络日前公告,公司拟合计作价35.36亿元,购买嘉博文化、华桦文化、元纯传媒各100%股权。其中,华桦文化成立于2014年3月,目前主要从事境内外影片的投资及宣发业务,其投资的影片主要分为全球分账片、买断片及国产电影三类。在营收分布中可以看出,公司主营业务已由宣发服务变为影视投资制作,2016年上半年,影视投资制作营收占比已高达91.77%。

分帐片在内地票房市场中,占据重要地位,根据艺恩电影智库显示,截至目前,今年上映的进口分账片已达32部,票房总和约为135亿,票房未能破亿的只有8部,《疯狂动物城》以15.30亿的票房高居榜首,《魔兽》14.71亿居亚,《美国队长3》12.46亿排第三。华桦文化成立初期重点发展进口影片的宣发工作,已成功为《变形金刚4:绝迹重生》、《碟中谍5:神秘国度》、《007:幽灵党》等多部境外影片提供了宣发服务,累计参与分帐片总票房超45亿,而在2016年参与的《星际迷航3》及《侠探杰克:永不回头》中,华桦文化分别投资10%和15%,进行全球分帐。未来,华桦文化将进一步开展全球分账片投资业务。目前,华桦文化已与派拉蒙影业签署相关投资协议,将参与《间谍同盟》及《极限特工3终极回归》等全球分账片的投资。

除每年分账片之外,外片还以批片的形式进入中国市场,民营公司常以“协助推广”身份介入其中。2016年仅上半年批片就已经收获23.57亿票房,超过去年全年水平,其中有9部过亿,平均单片产出达1.12亿。

目前公司参与引进的进口买断片(批片)有6部,其中《海洋之歌》于8月12日在国内上映,累计票房1552万;《魔法老师》《钢铁骑士》也在国内上映,票房成绩均不理想,远低于国内批片平均单片产出的1.12亿的成绩,公告中表示其参与投资并将引进的影片还有《谜一样的眼睛》《巴士657》《奎迪》。在海外业务发展的同时,华桦文化目前投资的国产影片:《梦想合伙人》(投资5%)已于4月29日上映,累计票房8100万;由贾乃亮、李小璐主演的《东北往事之破马张飞》将于2017年2月10日上映,投资占比为8.5%。

在公告中,华桦文化作出的业绩承诺是:2016~2018年扣非后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不低于0.8亿、1.04亿、1.3亿。因此除参投海外大片,IP储备及开发也是拉升业绩的重要途径,华桦文化目前与美国电子艺界( Electronic Arts)等游戏、动漫公司进行合作,双方将共同开发《极品飞车》等多个游戏及动画相关的 IP项目,其中还包括《冰川时代》导演克里斯韦奇的新片《怪兽卡车》。

来源:艺恩网       作者:晓晓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