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乌拉:用O2O思维推进童趣与科技的深度融合创投

砍柴网 / 首席新闻官 / 2016-11-22 17:08
2016年8月,北京芭拉乌拉科技文化有限公司正式宣布将其旗下唯一绘本馆品牌命名为“巴拉乌拉绘本馆”,同时表明要继续坚持将亲子阅读注入O2O思维,以充满童趣和科技融合的服...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文化教育水平的提高,婴幼儿的早期教育越来越受到重视。作为家长,在孩子有了认知能力和阅读愿望之后,已意识到并开始了对孩子阅读兴趣的培养,同时也在寻找更好的阅读引导方式。

2016年8月,北京芭拉乌拉科技文化有限公司正式宣布将其旗下唯一绘本馆品牌命名为“巴拉乌拉绘本馆”,同时表明要继续坚持将亲子阅读注入O2O思维,以充满童趣和科技融合的服务理念深度融合。

其实很多家长对公共图书馆举办的儿童阅读活动是充满期待的,但接触后却发现有许多不尽如人意之处,图书馆面向孩子们开展的阅读及互动活动比较少,并且大多以讲座、观影等方式进行,这种传统的方式常常难以激发大家的参与兴趣。另一方面受到图书馆空间和人员不足、低幼儿童难以管理等因素的影响,针对低幼儿童的阅读活动更是少之又少,只有少数城市的公共图书馆或少儿图书馆开展面向两三岁以下低幼儿童的阅读活动,却也往往时间不固定、形式简单,更有一些图书馆对低幼儿童持不欢迎态度。

随着巴拉乌拉提出的以解决幼儿阅读难题为切入点,为园所提供绘本馆运营整体解决方案,从建馆物资的采购、环境创意、管理系统的提供,到后来的绘本专业知识培训、招生服务的提供以及后期的一系列增值服务,即帮助园所实现会员和收入双增长、又有效的解决了家长对亲子阅读,孩子阅读兴趣培养的需求。同时绘本馆的引入也为园所老师和幼儿营造了浓浓的书香氛围,而且还带动越来越多的孩子和家长加入到读书的行列中,品尝读书的乐趣。

巴拉乌拉CEO田海波表示,此次命名更接近幼童心理,表明了巴拉乌拉深入亲子阅读,打造亲子阅读生态圈的决心与信心。“巴拉”谐音为“巴拉巴拉”,类似婴儿学说话的场景,指有的聊,有的说,丰富无尽,率真热情;“乌拉”,则是俄语中表达胜利的语气词,表示欢乐、惊喜、惊叹。

近年来,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成熟,“互联网+”在各行各业产生了革命性的影响。 “巴拉乌拉绘本馆”借助O2O思维,重构绘本借阅模式,开发相关App,提供海量优质绘本资源,使得用户能够在任何时候、任何地点轻松进行绘本借阅。家长在手机上下载App之后,可完成注册,办卡,借阅,图书推荐,阅读兴趣跟踪服务等一系列完整的阅读指导服务。尤其是孩子的阅读能力测评,和八大智能阅读推荐,受到了家长的热烈欢迎。除此之外,“巴拉乌拉绘本馆”App集管理平台、借阅平台、购物平台于一体,通过与学前教育机构合作,使得家长在手机上可以完成绘本的借阅、购买,在接送幼儿的间歇,完成取阅、还回的过程。在此基础上,巴拉乌拉致力于打造一个亲子阅读生态平台,帮助家长们和幼教机构实现引导式、陪伴式、多样化、碎片化的亲子阅读生态圈。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此前,巴拉乌拉已经与中国儿童教育领导品牌—红黄蓝教育机构,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幼研社等多家幼教领域权威机构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截至2016年7月,巴拉乌拉绘本馆已经遍布全国27个省份,为提升幼儿阅读兴趣,改善儿童阅读难、慢、差的状况,着实为培养幼儿阅读能力,提升园所品质方面取得了显著成就。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