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到今年每季度平均用户新增率达77.2%,滴滴为70.5%专栏

/ 逐浪先声 / 2016-11-30 17:57
用户新增率在第三季度排名第一的滴滴,在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连续被易到超越。综合今年前三个季度的数据,易到平均每个季度的用户新增率达77.2%,高于滴滴的70.5%。可见,相...

60328284_3.gif

11月29日,国内知名第三方数据机构艾瑞咨询发布的最新网约车行业数据显示,在占据移动互联网流量入口、大规模用户已经形成使用习惯的情况下, 2016年前三个季度网约车的整体用户增量明显,各平台也展现出了各自的拉新能力

艾瑞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至第三个季度,滴滴的用户新增率分别为72.4%、63.1%和75.9%;易到用户新增率为88.9%、70.6%、72.2%;神州专车用户新增率为73.5%、46.2%、65.6%。值得注意的是,用户新增率在第三季度排名第一的滴滴(含优步中国),在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连续被易到超越。

1bcec144-bd12-4049-8d19-e6f3cf9b0056-2

另外,综合艾瑞前三个季度的数据可看出,滴滴今年平均每季度用户新增率达70.5%,易到平均每个季度的用户新增率达77.2%,神州专车平均每个季度的新增率为61.7%。可见,相比滴滴,易到的拉新能力更强。

分析认为,滴滴在第三季度的用户新增率能排名行业第一,主要是因为其收购优步中国后,凭借大量媒体曝光品牌知名度迅速增加、以及优步中国原有用户流转的助力下,滴滴得以在第三季度超过了易到,登顶第一。而易到用户新增率能连续三个季度保持较高增长、并有两个季度超越滴滴的原因,主要是在乐视生态和资本的支持下,连续开展充值返现、生态营销打造了价格优势,以及惊喜感的增值服务,同时在其高品质服务的原有优势下,成功吸引了众多新用户的入驻。

尤其是滴滴、优步中国6月纷纷在全国停止补贴转而涨价后,易到“价格+高品质服务”的运营优势更加凸显,其“高素质司机、高素质乘客、高品质车型”的专车第一品牌效应也日益发挥效用。

预测分析称,随着优步中国在第四季度停止服务,滴滴或难以继续利用优步品牌知名度和服务获得更多新用户,这将进一步考验涨价后滴滴自身的新老用户运营策略。而在第四季度继续维持行业较大优惠力度的易到,会持续扩大“价格+高品质服务”的运营优势,其用户新增率或在第四季度再次超越滴滴。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