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日记下线了,但谁来拯救被玷污的“女大学生”?态度

砍柴网 / 百略网 / 2016-12-03 15:00
支付婊火速拾起了丢掉的牌坊,女大学生这一群体却成了最大的受害者,阿里的社交之路使之再一次被冠名,被污名。搜索“女大学生”,“包养”“自杀”“强奸”“浅薄”“迷茫...

我们奋战,不是为了改变世界,而是为了不让我们被世界改变!——《熔炉》

号外号外~~~马云爸爸下海当妈妈了!!!

支付宝为了“女大学生”的脱裤,呸,脱困操碎了心,

这里的“女大学生”限时特惠,江浙沪包邮!

不要998,也不要节操,更不要贞操,

只要芝麻分过三个二百五!

11月29日下午,蚂蚁金服董事长发内部信就校园日记道歉,并下线所有打擦边球的社交圈,马云随后也在内网中发声:“阿里巴巴珍贵的是改正错误的勇气!”

号外号外~~~支付鸨打完广告就“从良”了!!!

750分,你能上清华,也能上北大,

但上不了本鸨鸨的姑娘们!

别急,我灰色狼一定会回来的!

短短两三天,以校园日记等为首的支付宝社交圈引起了轩然大波,一批外围、小姐,或是网络上抓取的图片,挂上“女大学生”的名头后,成功吸引了一大批人!

支付婊火速拾起了丢掉的牌坊,女大学生这一群体却成了最大的受害者,阿里的社交之路使之再一次被冠名,被污名。

搜索“女大学生”,“包养”“自杀”“强奸”“浅薄”“迷茫”“裸条”等负面词汇充斥在在相应的报道中,女大学生甚至渐渐成了拜金、堕落、无社会责任感的群体。

然而,这怪女大学生,还是怪搜索引擎,还是怪把握了用户需求的搜索引擎?

真正的女大学生是怎样一种状态?

看到网上关于女大学生那些充满荷尔蒙的新闻,相信不少人会感叹:妈的,我咋没遇到过,难道老子上的不是大学?

其实,大多数女大学生虽然荤段子张口就来,但内心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开放!

她们要么无所事事混完自己的大学:

闲来无事,逃课之余,没对象的和闺蜜一起逛街八卦,有对象的和对象一起吃饭看电影,反正最后都要拍照五分钟,P图两小时,然后相同的照片,微信微博空间各晒一遍,自己吃饱了还不忘撒狗粮!

心血来潮,经血不来潮时就培养点小爱好,跳跳舞,唱唱歌,三天两头嚷嚷着要减肥!期末时就熬夜背书,不求高分只求过!

要么就是女强人:

专注自己的事业,学生会,社团,各种志愿组织,常常工作到深夜,三餐不定,还得兼顾学业。这么拼命一方面是自己个人的与追求,另一方面是为在找工作时多一份筹码,毕竟女生找工作时劣势很明显。

要么就是女学霸:天天图书馆,实验室,自习室,忙考证,忙考级,忙考研,忙出国。

虽然现在优秀又上进的女生遍地都是,但这种女生注定上不了头条,也无法搏人眼球!即使好不容易上次新闻,评论区的画风也是惨不忍睹……

与预判形象相悖的新闻才有看点

2015年微博印象显示,微博中有关女大学生的新闻主要和“悲剧”“被害”“失踪”“猥亵”“安全”“就业”“毕业”“夜总会”“宿舍”等词汇共同出现。

大众媒体时代,媒体人为了迎合大众“猎奇”、“窥视”的欲望,就已经在尽量满足读者的低级趣味,到了自媒体时代,流量为王,为博眼球更是无所不用其极!

发起火来连自己都骂,小编就是这么耿直!

女大学生有知识有文化,冰清玉洁的形象显然读者不会喜欢看,而女大学生堕落放纵或被凌辱的新闻报道,则能极大地迎合男权文化的窥淫需求!

于是,媒体与自媒体为了追求利益,努力满足读者追求刺激、过瘾的需求,将发生在女大学生身上诸如“色情”、“凶杀”等小众事件大肆宣扬,媒体与读者,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却坑苦了没有多少话语权的女大学生们……

小众事件被大肆渲染,进而以偏概全

曾几何时,菊花名列花中四君子,幽芳逸致,风骨清高,而如今……

这个时代,为什么寒门再难出贵子?

寒门本来就他妈难出贵子,只是人们只记得那些流传了千百年的特例而已!

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以来,大学生以“精英”形象活跃在社会的各处,然而随着大学教育不再是奢侈品,各高校疯狂扩招,中国的大学生数量日益庞大!

林子一大,自然就什么鸟都有,一部分大学生的低素质行为被大肆宣传后成功摧毁了大学生的精英形象,如今,女大学生同样要为那一小部分“女大学生”的低素质行为共同承担被污名化的恶果!

而且,这些“女大学生”里还有很多是外围女冒充的,谁让男人们就好这口儿!

基于同样的道理,网上关于“女司机”的报道一多,就以让所有人对女司机的印象定格在了“马路杀手”!

女司机闯了祸,新闻标题恨不能加粗写明是女司机,男司机出了事,则就事论事谈交通安全……

车技烂的女司机非常多,而且还会犯一些极其愚蠢的错误,但坏司机的锅不该由女司机来背!

2015年,《新华网》统计数据显示,7成交通事故是由男司机引起的,而且男司机导致的交通事故后果往往比女司机更严重。

河北省交管局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河北男女司机比例约3:1,而全省一般事故中,男性占全部事故的94.4%,女性占5.6%。 

江苏省交警总队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江苏男女司机比例约7:3,负同等以上责任的事故中,女司机占比不到10%。

社会学的社会刻板印象理论认为,社会印象一旦形成就不容易被改变,由于社会大众对于女大学生这一类群体本身就存在一些认知偏见,而且如果社会大众的刻板印象和网络媒体的社会偏见有一定相关的时候,就会扩展为整个群体的认知偏见……

【来源:百略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