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相架设5G网络,VR体验将入驻2018韩国冬奥VR

VR日报 / 斯塔 / 2016-12-05 11:23
近日,韩国最大电子运营商SK Telecom宣布已向5G全球合作伙伴组织提交了数据传输、虚拟网络、数据反映速度、服务个性化网络等技术标准,并得到了采纳。为了开发5G下VR和AR的...

pyeongchang2018-logo_01.jpg

近日,韩国最大电子运营商SK Telecom宣布已向5G全球合作伙伴组织提交了数据传输、虚拟网络、数据反映速度、服务个性化网络等技术标准,并得到了采纳。

为了开发5G下VR和AR的相关服务,SK同时还宣布和国内三家创业公司合作,包括:3D扫描和3D网页浏览服务公司Redbird;利用VR头显读取眼球移动和脑电波信号,并分析用户的认知能力和情感状态的Looxid Labs;以及使用无人机拍摄和3D图像合成逼真的游戏体验的Elrois。SK称明年上半年将发布其VR产品,并在之后投入市场。

与此同时,韩国第二大运营商KT也宣布会在2018年平昌冬季奥运会上负责5G试点服务,并将使用5G服务向全世界展示360全景视频以及全息影像直播,并在2019年对5G进行商业化。

同时,LG和首尔延世大学合作开发了为5G打造的通讯技术Full Duplex Radio(FDR),可以加倍目前的传输速度。LG的下一代标准研究部门的主管说:“我们会用FDR技术夺取在5G竞争中的领导地位,FDR技术将会成为5G的基础标配。”

5G的数据传输速度比4G快20倍,会对信息科技汽车、娱乐行业和制造工业产生巨大的促进作用,尤其是对AR和VR的普及开了绿灯。相信加入VR/AR元素的冬奥会,能给观众带来不一样的观赛体验,也能为2020年的东京奥运提供经验。

来源:VR日报    作者:斯塔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