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网正式接盘乐视金融,作价不超过30亿金融

砍柴网 / 搜狐科技 / 2017-09-25 09:15
9月24日晚间消息,乐视网(300104)发布公告称,拟购买乐视投资100%股权(不包含乐视投资旗下非金融类资产及业务),基于前期外部机构对乐视金融的市场估值,本次出让乐视...

1

9月24日晚间消息,乐视网(300104)发布公告称,拟购买乐视投资100%股权(不包含乐视投资旗下非金融类资产及业务),基于前期外部机构对乐视金融的市场估值,本次出让乐视投资股权的股权转让价款预计不超过30亿元。

乐视网表示,收购乐视金融符合公司战略发展布局,同时,在将优质资产注入上市体系的同时,可通过以资抵债的方式有效解决上市公司与关联方之间应收账款问题。乐视投资旗下非金融类资产或业务后期将与乐视投资做拆分。

乐视网称,近期受乐视非上市体系债务状况影响,为排除后期可能产生的交易障碍,保护乐视投资旗下金融类业务优质资产,经与相关方协商,乐帕与公司控股子公司乐视致新电子科技(天津)有限公司签署了零对价的股份《转让协议》,将乐视投资在工商备案层面转移到了乐视致新下,股权结构上成为了乐视致新全资子公司。

乐视金融主要围绕网络支付、网络交易、网络资管开展业务布局,已获得商业保理牌照、股权众筹牌照、基金销售牌照、保险经纪牌照和融资租赁牌照等。此外,乐视金融正在进行民营银行、券商、融资租赁等方面的牌照申领。

目前,乐视金融已推出“乐享其成”、“乐乐高”等金融类产品,正在启动实施以支付、平台(含销售、交易、视频、直播等平台)、资产管理等建立起组织架构,将支付、账户、理财、消费信贷、众筹等业务融合到乐视生态模式中,推进娱乐金融化和金融视频化。

业内人士认为,此次贾跃亭以资抵债是在无力清偿能力的情况下,可在一定程度上解决应收账款、占用资金等问题。不过,最终还需关注收购价格,或许这次又是孙宏斌帮了贾跃亭一个大忙。不过,孙宏斌要想有更多动作,必须解决好乐视生态体系内部所发生的关联交易和积累下来的应收账款,而如今孙宏斌选择把这笔账在乐视内部“消化”,也是快速解决关联交易之举。

【来源:搜狐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