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最大网贷平台SoFi寻求出售 目标价超80亿美元金融

砍柴网 / 华尔街见闻 / 2017-10-23 21:33
英国《金融时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美国在线借贷独角兽SoFi,正与美国上市经纪商嘉信理财集团(Schwab)洽谈收购事项,目标价超过80亿美元。

美国最大网贷平台SoFi寻求出售 目标价超80亿美元

英国《金融时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美国在线借贷独角兽SoFi,正与美国上市经纪商嘉信理财集团(Schwab)洽谈收购事项,目标价超过80亿美元。

SoFi在今年2月完成了新一轮5亿美元的投资,当时SoFi的估值在43亿美元。

80-100亿美元的出售目标价,意味着SoFi成为全美估值最高的借贷公司,也高于美国P2P网贷平台标杆Lending Club IPO时的54亿美元估值。

英国《金融时报》的报道提到,出售计划始于今年2月融资过后,一家外资银行出价60亿美元要求收购。SoFi自此开始与一系列潜在买家沟通,目标价区间在80-100亿美元,但尚未有公司接受这一报价。SoFi计划在2019年上市。

超过80亿美元的定价,也略高于刚刚在美上市的中国消费分期平台趣店。趣店的IPO估值在79亿美元,上市当日收盘大涨22%。

2016年,SoFi一个季度的贷款规模已经扩张到了数十亿元。这令其吸引了软银基金等一系列风投,SoFi已经从投资者手中获得了19亿美元的投资。原SoFi首席执行官Mike Cagney称,2017年年底SoFi的用户能达到50万。

如果SoFi的出售计划顺利成行,这将会是2014年以来,有风投背景的公司中最大的一起收购。此前规模最大的收购为Facebook收购WhatsApp,金额达220亿美元。

SoFi和趣店都以校园贷起家,为进一步压制银行等传统贷款平台,SoFi在今年6月申请了银行执照,希望进一步将业务扩展开来,覆盖资产管理、交易保险等更广泛的金融服务。

但原SoFi首席执行官Mike Cagney在今年9月传出性骚扰丑闻,严重影响公司声誉,SoFi也不得不搁置银行执照的申请计划。Mike Cagney现已辞职。

【来源:华尔街见闻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