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贷领头羊神州车闪贷,突然停止向全国渠道商放款金融

砍柴网 / 清流Club / 2017-10-20 17:04
10月9日,神州车闪贷西北某渠道商金明收到了神州优车总部直接发送的邮件,邮件称“由于之前部分渠道商存在人员管理不当,地址和系统登记不一致,电话号码不对等情况,导致...

车贷领头羊神州车闪贷,突然停止向全国渠道商放款

10月9日,神州车闪贷西北某渠道商金明收到了神州优车总部直接发送的邮件,邮件称“由于之前部分渠道商存在人员管理不当,地址和系统登记不一致,电话号码不对等情况,导致银行方面要求整改,从即日起暂停特邀渠道商进件、验车及抵押权限”。

车贷领头羊神州车闪贷,突然停止向全国渠道商放款

(神州车闪贷渠道商收到的邮件)

“整个人直接蒙圈了”,金明告诉清流Club,金九银十,十月正是车抵贷产品的放款高峰,十一国庆中秋双节之后,他正打算带领团队好好冲一下量,结果节后上班第一天就收到了这样的邮件,“毫无征兆,毫无理由,完全想不通,也没有给我们任何交代。”

金明还说,这是神州优车集团总部直接下发的邮件,连当地神州车闪贷的负责人都不知道这回事,“据我们几个渠道商私下沟通了解,这是全国范围内的,西北、东北,都停止了。而且根本不存在什么银行要求整改这种说法,就是个借口。”

实际上,据清流Club了解,九月底开始,就有车抵贷品牌开始收缩放款量,行业普遍认为是由于资金紧张,“特别是P2P背景的一些车抵贷品牌,现在P2P资金极其紧张,不是不想放,是实在放不出那么多钱。”某车抵贷品牌市场总监说。

“我们是九月中旬吧,就某一天突然开始过件率很低了,总部审核突然严格了,放款量一下降得很快,总部当时说是产品调整”,另一车贷品牌城市经理告诉清流Club,“当时说调整两周,后来两周后还是那样,我们就知道应该是资金紧张了。”

“神州的资金肯定没有问题的”,金明告诉清流Club,“九月份神州刚刚对接了工商银行的资金,不会没钱的。我们觉得,神州是想砍掉代理转做直营。”

清流Club查询相关新闻发现,9月19日新华网消息称“中国工商银行与神州优车集团19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投行业务、债务融资、银行卡合作等方面达成全方位的深度战略合作;同时工商银行还宣布规模投资优车产业基金,成为其最大的投资人之一。”

从10月9日暂停渠道商进件后至今,神州车闪贷官方跟渠道商再无消息沟通。某东北城市神州车闪贷新申请渠道商告诉清流Club,“九月初申请的,尽调也过了,然后就让我等消息,等到现在,一单都没做过。”

金明表示,神州车闪贷这样的处理模式让他们这些渠道商比较寒心,觉得“靠我们这些渠道代理打响了神州车闪贷的品牌,现在他们要砍掉我们转做直营了。听说现在没有神州买买车、神州租车门店的城市车抵贷渠道完全不能做了。”

神州方面的邮件内容确实显示:“如果特邀渠道商所在城市有开通闪贷业务的神州直营门店,特邀渠道商可以通过直营门店继续进件,验车及抵押。”

神州车闪贷自今年调整产品结构并开放渠道代理业务以来,短短几个月中业务已覆盖全国100多个城市,有的城市曾一度开出过20多家网点。正是凭借渠道代理优势,神州车闪贷成为今年上半年市场上的领头羊,月新增放款量最高达十多亿元。

但也有从业者认为神州车闪贷不大可能在现在调整经营方式,就算调整也不会如此激进。一车贷公司负责人告诉清流Club,他认为神州车闪贷还不到收回渠道和代理转为纯直营的时候,此次神州车闪贷停止渠道进件,应该还是资金问题,但也不排除银行要求整改,因为“工行确实现在要求比较严格。”

但不管是出于何种理由,神州车闪贷此次停止渠道进件都给自身带来了巨大的影响,有从业者认为,“神州车闪贷这样做代价很大,除非他们能立刻控制全部债权和客户”。据清流Club了解,已经有不少神州车闪贷的渠道商开始另寻出路,试图代理别的车贷品牌。

清流Club也向神州车闪贷官方求证了此次事件并询问原因,神州车闪贷方面给出的回应是“一切正常,不存在全国范围的调整。”

文中采访人物为化名。

【来源:清流Club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