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谷歌、亚马逊:谁的市值能率先突破万亿美元?金融

砍柴网 / 思远 / 2017-10-16 15:41
在科技大盘股中,苹果的市值最接近1万亿美元。但分析师认为,倘若能将硬件、软件、云计算、媒体、零售和其他业务充分融合,从而推高市值,Alphabet和亚马逊也有可能成为第...

科技大盘股中,苹果的市值最接近1万亿美元。但分析师认为,倘若能将硬件、软件、云计算、媒体、零售和其他业务充分融合,从而推高市值,Alphabet和亚马逊也有可能成为第一个突破万亿市值的公司。

Z

苹果目前市值为8050亿美元,只需要上涨25%,即可达到1万亿美元。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分析师阿密特·达亚纳尼(Amit Daryanani)在本周的报告中表示,减税可以让苹果接近万亿市值大关。倘若美国政府和国会能够降低联邦税率,并对从海外汇回美国的资金给予一定税收减免,同时采取其他相关措施,苹果的每股收益就能增加4至4.5美元。该公司给予苹果目标价为180美元,较周二155.90美元的收盘价高出15%。

谷歌母公司Alphabet目前市值为6780亿美元,与万亿美元大关距离较远。不过,Jefferies分析师布伦特·希尔(Brent Thill)在最近的报告中认为,该公司“拥有赢得万亿大战的武器”。希尔给予谷歌1200美元目标价,较周二972.60美元的收盘价高出23%。

希尔认为,谷歌搜索和YouTube仍有增长机会,而谷歌不断扩大的硬件产品组合、日益强大的人工智能技术和持续发展的云计算业务,都有可能使其市值超过苹果。

谷歌在10月4日发布了一系列硬件和软件更新。“在我们看来,由于谷歌目前是全世界为数不多提供全套复杂产品的公司之一(此外可能只有苹果具备这种能力),为其带来了巨大的竞争优势。”希尔说。

谷歌的产品线包括Pixel 2手机、Chromebook笔记本、Google Home智能音箱和Nest智能设备等。谷歌助手强大的语音识别能力、Google Lens视觉搜索和谷歌翻译等产品都令谷歌的产品更加强大,为Alphabet带来了优势。

另外,希尔还补充道,倘若该谷歌能够披露详细的业务表现,谷歌云平台还有可能成为 “股价爆发器”。他指出,在亚马逊和微软开始披露更多关于云计算业务的信息后,其股价分别上涨了150%和50%。亚马逊单独披露了2015年的云计算业绩,微软并未披露Azure的全部数据,但公开程度高于谷歌。

希尔预计,谷歌云平台的市场份额将从2016年的6%增长到2018年的13%,微软Azure份额从18%增至19%,亚马逊AWS份额从77%降至68%。

纽约大学斯登商学院教授斯科特·加罗威(Scott Galloway)最近表示,凡是亚马逊涉足的领域,都较苹果、Alphabet和Facebook具备优势,他还预计该公司的市值将率先突破1万亿美元。不过,该公司目前距离这一目标只完成了不到一半,其周二收盘价为987.20美元,对应市值为4730亿美元。

加罗威认为,在收购全食超市后,亚马逊还有可能收购Nordstrom,并通过收购AMC Networks来击败有线电视公司。

来源:新浪科技/思远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