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价63亿!王思聪投资电竞赚嗨了,老爸王健林那5亿创业资助算个啥创投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7-11-14 20:29
回过头来看王思聪和普思投资、参与的项目,基本涵盖游戏开发商、发行商到游戏和内容分发平台、赛事平台,再到周边外设产品,整个电竞产业链基本都进行了布局,这也是王思聪...

2009年,王思聪成立100%控股的普思投资,王健林在采访中这样介绍王思聪和他的普思投资,“我不过问他任何投资计划,就准备一些钱,让他自己干5年,上20次当。看看能不能成。” 

拿着这些钱,王思聪直奔向电竞行业,2011年8月份,王思聪在微博上公开宣布进入电竞市场,收购当时面临解散的CCM战队,并组建iG电竞俱乐部。 

2013年4月,普思投资以400万美元在云游控股的B轮融资中拿下1.05%的股权,进军电竞行业上游产业链,仅仅6个月之后,云游控股在港交所上市,根据公开资料,按照当时51港元的发行价,如果王思聪在当时选择退出,可获得725万美元,实现1.8倍的投资回报。

次年1月,王思聪再度出手,普思出资590万美元参投手游开发商、发行商乐逗游戏母公司创梦天地,同年12月,普思资本再以数百万元人民币参投电竞内容平台伐木累。

2015年7月,王思聪成立上海熊猫互娱文化有限公司,注册资本2000万元,并于当年9月份上线熊猫TV,进入直播市场,王思聪出任熊猫TV的CEO,而在股东名单当中,WE战队老板裴乐、OMG战队老板侯阁亭等人在列,这些都是电竞产业链中的优质资源。

同年9月份,普思资本还凭借5000万元入股英雄互娱,同期成立香蕉游戏,并联手昆仑万维等17家游戏企业,成立“中国移动电竞联盟”,并顺利拿到英雄联盟LPL部分联赛于2016年的承办权。 

2016年4月份,被称之为魔兽“人皇”的WCG魔兽争霸冠军李晓峰(SKY)创立的电竞外设品牌对外宣布完成5000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普思投资就是投资方之一。

根据胡润发布的数据,截至2017年,王思聪的身价为63亿元人民币,相比王健林当时给的“5亿元”增值12倍。

回过头来看王思聪和普思投资、参与的项目,基本涵盖游戏开发商、发行商到游戏和内容分发平台、赛事平台,再到周边外设产品,整个电竞产业链基本都进行了布局,这也是王思聪身价大涨的基石。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