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满满货车帮战略合并 滴滴投资人王刚任CEO创投

砍柴网 / 董洁 / 2017-11-27 23:08
货车帮与运满满联合宣布战略合并,双方将共同成立一家新的集团公司。

11月27日,贵阳货车帮科技有限公司(货车帮)与江苏满运软件科技有限公司(运满满)联合宣布战略合并,双方将共同成立一家新的集团公司。由著名投资人王刚担任集团公司的董事长兼CEO,货车帮CEO罗鹏和运满满CEO张晖兼任集团联席总裁。新的集团公司将继续一如既往的推动中国物流效能的提升与产业升级。同时保留原有的运满满和货车帮的品牌继续独立运作,业务上进行优势互补的战略整合。 

1511772353(1)

王刚表示:“这次合并是在当地政府及双方股东的大力支持下,在双方管理层的不懈努力下,最终完成的。这是一次没有打到山穷水尽,仅依靠管理层的智慧和互相信任促成的一次合并。通过这次合并,双方团队的有生力量都将保留在新的公司当中,进行有机整合。我们深刻的认识到‘合作是比竞争还大的生产力!’

11月17日,运满满刚刚确认已于2017年10月底完成D3轮共计1.2亿美元融资,老虎基金领投。而此前2017年8月17日,货车帮完成B3轮5600万美元融资,本轮融资由全明星基金领投,其他多名投资人跟投。截至目前运满满已完成总计5亿美金的融资,而货车帮也完成了B轮总计3.27亿美金的融资。

在中国的货运市场虽然两家都已成长为独角兽般的企业,但因为一直以来的激烈竞争,货运帮和运满满至今都没有实现盈利。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8月,江苏省满运科技有限公司还向江苏省南京市雨花公安分局举报,称“竞争对手货车帮非法入侵其系统并窃取货源信息,偷取转化公司旗下货运O2O平台运满满和其他十余个货运调度平台的数千万余条货源信息,造成间接损失数亿元”,引发一场行业内的“撕逼大战”。

而在最近汉森供应链总裁黄刚又在微博援引业内人士消息称,“资本方在推动运满满和货车帮的合并,但尚无法确定合并的真实性”。此次双方的战略合并也算是化干戈为玉帛,也证实了此前的“谣言”。

据了解中国城际整车物流市场大概在3.7万亿左右,可以说十分诱人,但是由于涉及的中间环节多,而且信息不对称情况较严重,货运市场的发展一直受到巨大的成本挑战,以及效率低下的影响,此次合并成立新公司无疑奠定了二者在行业内的基础,从对手走向伙伴,不仅减少了在竞争方面投入的资金、物力,也进一步打开了行业的心格局,可以说双方的合并无疑成为行业“巨无霸”的存在。

来源|品途商业评论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