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铅笔道”称被“趣店”起诉!此前怀疑其融资不实创投

砍柴网 / 老喵 / 2017-11-29 23:34
铅笔道此前曾发布了一篇名为《趣店融资疑云:3年融6轮 金额最多夸大5.45倍 D轮融资并不存在》的文章,这成了诉讼的导火索。

创业垂直媒体铅笔道昨日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文章称,趣店已向法院提起诉讼,将铅笔道告上法庭,要求铅笔道停止侵犯名誉权、赔偿10万元,并连续道歉30天。

1(2)

作为近期赴美上市的企业之一,趣店在上市之初股价持续上涨,并在第三天市值升至110亿美元。就在这时,铅笔道发布了一篇名为《趣店融资疑云:3年融6轮 金额最多夸大5.45倍 D轮融资并不存在》的文章,而这篇文章也成了这次诉讼的导火索。

在这篇文章中,铅笔道指出,上市之前,趣店历次融资疑似造假:B轮融资夸大5.45倍;C轮融资虚报2300万美元;“第四轮”融资不存在;E轮美金虚报1亿美元;Pre-IPO虚报约9亿元人民币。而在此篇文章发布之后,趣店一时间陷入舆论漩涡,质疑声不断。

为此,趣店控诉铅笔道虚构事实、无中生有、恶意诋毁,并要求其停止侵犯名誉权、赔偿10万元,并连续道歉30天。据铅笔道方面透露,在收到法院起诉之前,自己的微信订阅号还收到了趣店的投诉,不过微信官方并没有通过。

对于趣店的起诉,铅笔道回应称将全面应诉,涉事文章的选题也是忠于真实客观原则,并非有偿新闻,信源真实、多方验证、褒贬有之,是铅笔道所谓的文章“真实客观”。

此外,铅笔道官方还表示,将在社会范围内公开招募一切趣店知情人士,鼓励热心读者向铅笔道提供其一切业务造假有力证据,范围涵盖融资但不限于融资。

来源|TechWeb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