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再呛声合并传闻 王晓峰:已覆盖12国合并无可能创投

砍柴网 / 翟继茹 / 2017-11-30 00:12
在合并传闻首次爆出后,摩拜就与ofo不予置评的态度不同,明确表示,“此后将继续专注于用户体验和全球拓展,不考虑合并。”随后,与首汽约车、嘀嗒拼车的平台级合作更被看...

在《商业周刊》举办的论坛上,摩拜单车联合创始人兼CEO王晓峰公开回应合并传言称,“不觉得有任何合并可能。”

此前,ofo投资人朱哮虎曾表示摩拜与ofo想要盈利就必须合并。上周,滴滴系高管“集体休假”传闻被爆后,虽然ofo方面称实属正常现象。但是,不少媒体仍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这可能与戴威同滴滴路线不同有关,其中就包括ofo与摩拜一事。

ofo投资者有意,但是摩拜团队却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出了“无情”。

在合并传闻首次爆出后,摩拜就与ofo不予置评的态度不同,明确表示,“此后将继续专注于用户体验和全球拓展,不考虑合并。”随后,与首汽约车、嘀嗒拼车的平台级合作更被看作是向滴滴发起挑战。

在本次论坛上,王晓峰再度表示,无合并可能。“任何一个企业能够独立存在都有其原因。首先是有没有强产品力,和同类产品没有差异化的话,最后用户会抛弃你”。

王晓峰表示,摩拜的生存点在于产品的差异化上,并和用户做了情感上的联系。“这两个事情做好了之后,我认为没有必要考虑其他的事情。谈到那么多的合并都是因为这两个事情上没有做好,所以才使得你没有独立存在的。”

今天,ofo宣布进驻印度四城,离完成年底进驻20国的目标只差一步 。摩拜也丝毫没有示弱,王晓峰称,在国际化上,目前摩拜单车已覆盖全球12个国家200多个城市,其中德国柏林是摩拜全球拓展业务上的第200个城市,在11月22日投入运营。

来源|微信公众号:DoNews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