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ft推“司机体验”新项目创投

砍柴网 / 柴佳音 / 2017-12-04 22:14
该公司认为,如果所有员工都能体验司机的经历,那么就可以更好地理解司机的需求。

12月3日上午消息,Lyft推“司机体验”新项目。根据Lyft的计划,公司的2000多名员工每3个月需要至少花4个小时体验司机的日常工作。具体工作可以是为司机提供客服服务,在Lyft的司机中心工作,或是亲自成为Lyft司机。作为新员工培训的一部分,所有新招聘的员工也都将参与这个项目。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让公司员工更好地体验司机的感受。

据美国科技媒体The Information,Lyft今年上半年的营收达到4.83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50亿美元增长200%。同时,Lyft上半年亏损收窄,净亏损为2.06亿美元,去年同期净亏损2.83亿美元。

近年来,Lyft与Uber的竞争一直以来受到全球关注。而今年年初起,Uber这家全球最大的打车公司便麻烦不断。包括公司性别歧视丑闻、遭谷歌起诉、多名高管离职等。今年6月,Uber创始人、CEO卡兰尼克离职,公司长期处于“无人驾驶”状态,直到8月,新任CEO Dara Khosrowshahi才正式走马上任。在竞争对手“遇难”期间,Lyft迅速崛起,其日接单量、市场份额均实现快速增长。美国媒体BI今年7月报道称,Lyft在美国的日接单量已经超过100万笔,到今年年底的时候有望达到350万笔。而该公司的月接单量环比增幅在连续48个月里一直保持于100%以上。销售估算公司TXN Solutions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Lyft在美国的市场份额上升到了24.7%。今年10月,Lyft完成了最新一轮10亿美金融资,融资之后Lyft的估值已达到110亿美金。此轮融资的领投方为Google旗下投资公司CapitalG,该公司的一名合伙人进入了 Lyft 董事会。

Lyft一直支持给司机付小费的功能,而Uber直到今年6月才支持类似功能。今年,Lyft还对服务进行了其他改进,例如7x24小时的电话客服,以及预约时间打车等。该公司认为,如果所有员工都能体验司机的经历,那么就可以更好地理解司机的需求。

来源|品途商业评论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