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夺优质内容!微信全面开放“原创声明”与“留言”功能金融

砍柴网 / 华尔街见闻 / 2017-12-07 08:51
为保护内容创作者,微信决定向所有公众号开放“原创声明”与“留言”功能。

为保护内容创作者,微信决定向所有公众号开放“原创声明”与“留言”功能。

12月6日晚,微信团队官方旗下公众号微信派发布公告称:

即日起,微信公众平台全面开放“原创声明”与“留言”功能。所有公众号均能使用此功能为自己的原创文章保驾护航,为读者呈现更多优质原创内容。

具体来看,可以标“原创”的内容包括:独立创作的文章、获得独家授权的内容,此外,在获得图片或视频原创内测资格后,“原创”标签同样可以应用在图片与视频的创作中。相反,抄袭内容、整合内容、引用内容、公共内容、非独家授权内容、翻译内容、营销性质内容、违法违规均不能标“原创”。

微信团队表示,如果违规使用“原创”标签的公众号,首次违规将短封7天原创能力,与平台恶意对抗将短封15天起,根据恶意程度可再增加处理。

实际上,微信平台的原创声明功能早在2015年1月就已上线但两年多以来,只有微信认证的媒体类型的公众帐号才可以对文章进行原创声明。

此前,今日头条、腾讯企鹅公众平台、搜狐公众平台、百度百家号等自媒体平台也都陆续推出了“原创声明”功能,并向所有内容创作者开放。在这些平台上,内容创作者往往只需在一定时间内发布一定数量的原创文章,就有机会获得“原创声明”标签。在获得“原创声明”标签后,内容创作者可以更好地进行维权,并有机会获得平台的补贴奖励。

有分析称,各家自媒体平台集体发力原创保护背后,意味着要通过原创保护机制打造优质内容版权围墙,通过重构新的行业秩序与规则,来获取新的流量资源与打造更健康的平台生态。欠缺优质内容的生产者,试图通过搬运内容来丰富内容生态的内容平台,在竞争中将处于劣势。对于腾讯来说,要完善对内容创作者保护机制、打造更好的内容生态,向所有微信公众号开放原创声明是必经之路。

面对今日头条、一点资讯、百度百家号等自媒体平台快速崛起,腾讯正在加大对内容领域的投入。

今年11月8日,腾讯公司副总裁林松涛在2017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表示:

腾讯开放将立足于科技与人文两大支点持续演进,未来将着力推动以AI为核心的新科技开放平台和以泛内容为核心的大内容开放平台。

他宣布,正式推出腾讯内容开放平台,该平台将联合微信、QQ、QQ空间、浏览器、快报、腾讯新闻、腾讯视频、应用宝、NOW直播、全民K歌等亿级流量平台,借助腾讯AI的智能分发能力,帮助内容创业者实现“一点接入、全网接通”的目标。

同时,腾讯推出的“百亿”计划,将以100亿流量、100亿资金和100亿产业资源,在流量和变现、投资孵化、线下文创基地等领域全面扶植内容创业者。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张少华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