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车像买可乐一样容易!福特本周或与阿里签约赶网购车潮流金融

砍柴网 / 华尔街见闻 / 2017-12-07 09:26
媒体称,福特预计最早本周四在杭州与阿里巴巴签约,测试通过天猫及“汽车自动贩售机”出售福特汽车。今年“双十一”,几十家汽车厂商24小时内就在天猫售出了10万辆汽车。

阿里巴巴要让买车像买可乐一样便利,美国汽车巨头也坐不住了,要乘中国网购车的东风。

路透援引福特汽车人士消息称,福特预计最早本周四在杭州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约,测试通过阿里旗下购物网站天猫及“汽车自动贩售机”向中国消费者出售福特汽车。福特零售经销店将负责这些车的维保。

上述消息人士称,福特的执行董事长和CEO预计都会亲赴杭州签约现场,福特希望通过合作在网购汽车增加的中国市场占有一席之地,重振增长势头。

此后阿里巴巴发言人Crystal Liu拒绝对以上消息置评。福特全球首席发言人Mark Truby表示,福特料将本周四在杭州发布声明,拒绝进一步置评。

上述消息并未明显提振福特汽车股价,本周三福特汽车延续周二跌势,当天收跌0.48%。阿里巴巴美股收涨2.15%。

 

 

 

福特汽车股价截图来自雅虎财经

以上消息显示,在中国进入网购车时代之际,美国汽车巨头也想分一杯羹。

日前参考消息网援引英国媒体报道提到,咨询机构弗罗斯特-沙利文公司称,2016年中国网络汽车交易量达到了100万单,价值1007亿元人民币。去年中国网售汽车比在西班牙销售的所有汽车都多。

该公司估算,中国网络汽车交易量在2012年至2016年间以每年65.5%的综合速度增长,而整个汽车市场增长率为13.7%。

中国网购车热潮离不开互联网平台的推动。

今年天猫618期间,天猫汽车推出“天猫开新车”融资租赁模式,即“先上车再买票”,消费者可以最低1成首付、月供千元的价格将新车开回家。体验一年后,消费者可以有三个选择:继续租用、支付尾款买下或者换辆车开。

天猫网转载报道称,仅6月18至20日,三日内天猫共售出3万多台汽车。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公布数据显示,2016年度汽车经销商里排第二的销量为32800台。这意味着,天猫汽车仅用了三天,就达到一个大型汽车经销集团一年的销量。

该报道提到,今年天猫将推出外形酷似立体车库的“汽车自动贩售机”,买家按下购买键,汽车就会出现在提车口。下图来自该报道。

 

 

 

上述英国媒体报道还提到,刚刚过去的“双十一”,几十家汽车厂商仅仅24小时内就在天猫售出了10万辆汽车。阿里巴巴今年8月声明称:“买车将像买一罐可乐一样便利。网上购车时代已经到来。”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王维丹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