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宏斌人事洗牌完成 融创刘淑青任职乐视网 CEO金融

砍柴网 / 腾讯财经 / 2017-12-16 19:38
乐视网(300104.SZ)董事会决定,聘任刘淑青担任乐视网总经理和公司法定代表人,传言已久的乐视影业总裁张昭未能在这一职位的角逐中胜出。

腾讯 《一线》作者 张庆宁

12 月 15 日,乐视网(300104.SZ)董事会决定,聘任刘淑青担任乐视网总经理和公司法定代表人,传言已久的乐视影业总裁张昭未能在这一职位的角逐中胜出。

刘淑青目前还担任着融创中国控股公司风控中心的高级总经理,同时兼任乐视网董事,系乐视网第二大股东融创派驻乐视网董事会的首位代表。

她是孙宏斌嫡系人马,在融创成立元年(2004 年)即担任该公司财务经理,后升至融创中国风控中心高级总经理。

乐视网公告显示,聘任刘淑青担任乐视网总经理,是基于 " 进一步完善公司管理架构,促进公司各项经营工作更好开展 " 的考虑。

2017 年 1 月,融创宣布 150 亿元投资乐视网、乐视致新、乐视影业三家公司。

2017 年 4 月,按照双方的投资协定,刘淑青代表融创进驻乐视网董事会,担任非独立董事,其与另一位融创提名的独立董事郑路在彼时占据着乐视网五个董事会席位中的两席。

按照投资协定,乐视网公司章程随之进行修改,对董事会审批的重大事项范围重新界定,并规定重大事项须超过董事会 2/3 成员同意方可批准。这意味着,刘淑青与郑路一道,自进驻乐视网开始,即掌握着该公司在重大事项上的一票否决权。

2017 年 7 月,腾讯《一线》独家披露贾跃亭夫妇 12 亿元资产被司法冻结,引爆舆论危机,贾跃亭随之遭到孙宏斌等人逼宫,自乐视网 " 裸辞 "。孙宏斌在不久后亲任乐视网董事长。

目前,融创方面在改组后的乐视网董事会,把持着 8 个席位中的过半投票权。

2017 年 8 月,刘淑青就任乐视网高级副总裁,负责全面统筹乐视网及上市公司体系人力资源、法务、财务及行政管理工作,向当时的乐视网总经理梁军汇报。

2017 年 10 月,乐视网原总经理梁军因乐视网互联网电视销售业绩不佳、与孙宏斌理念冲突等复杂原因辞职,自此乐视网总经理便处于真空状态。

接近梁军的消息人士对腾讯《一线》表示,梁军此前虽担任乐视网总经理,其职权范围仅限业务和产品,对公司财务和人事很难染指,他与刘淑青之间同样颇多摩擦。

在梁军辞职同时,乐视网一个兼职 CEO 和董事会双重功能的权力组织——新乐视管委会出现。该管委会的职责是 " 根据新乐视总体业务发展战略需要,进行相应战略的提出、明确、规划和总体管理,确保快速推进新乐视战略的达成 "。

管委会主席由张昭(乐视网董事、COO、乐视影业总裁)担任,副主席正是刘淑青。

此前多方消息显示,张昭本有望出任乐视网总经理一职,不过最终获得这一职位的依旧是深得孙宏斌信任的嫡系人马。

在刘淑青担任乐视网总经理的同时,贾跃亭亲信刘弘卸任乐视网副总经理职位,目前还保留着公司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和副董事长职务。

截至目前,孙宏斌基本完成对乐视网的人事洗牌。

来源:ZAKER            作者:腾讯财经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